虛擬記憶體的問題,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問題

時間 2023-04-14 02:10:07

1樓:冷眼看未來

有可能中毒了,先殺一下毒,如果不好用的話,再看下面。

虛擬記憶體的概念是相對於物理記憶體而言的,當系統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入不敷出時,作業系統便會在硬碟上開闢一塊磁碟空間當做記憶體使用,這部分硬碟空間就叫虛擬記憶體。windows 98中採用檔案的形式,而windows 2000/xp則採用頁面檔案pagefile.

sys的形式來管理虛擬記憶體。

一、大小情況。

1.一般情況。

一般情況下,建議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2.關於最小值。

windows建議頁面檔案的最小值應該為當前系統物理記憶體容量再加上12mb,而對於物理記憶體容量小於256mb的使用者,則建議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得更大些:

①使用128mb或者更少記憶體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②記憶體大小在128mb到256mb之間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3.關於最大值。

一般來說,頁面檔案的最大值設定得越大越好,建議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

4.極端情況。

假如硬碟空間比較緊張,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只需保證它不小於物理記憶體的3/4即可。

二、設定方法。

下面以在windows xp下轉移虛擬記憶體所在碟符為例介紹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進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欄中的「設定」按鈕,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欄內的「更改」按鈕,即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視窗;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然後勾選「無分頁檔案」選項,再單擊「設定」按鈕;接著點選其他分割槽,選擇「自定義大小」選項,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即可。

最後只能說主要是你的記憶體太小,可以通過新增記憶體來解決,再添一條128的應該可以了!

但主要你不要開太多ie視窗,ie比較佔資源!

2樓:網友

先看看你最近是不是裝了什麼軟體造成了和現有的軟體有衝突。所以提示記憶體不足。如時最近沒有裝過什麼軟體。

就可能是中了病毒了。找乙個好一點的防毒軟體試一試吧。應該可以殺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出現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你記憶體才256m,xp裝下就差不多用光了,肯定會出現你說的記憶體不足。 要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加多一條記憶體。加到512m,如果條件可以的話就加到1g吧。

256m的記憶體你做再多的優化也是無用功!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系統垃圾,估計是系統垃圾體積太大。磁碟空間不足導致虛擬記憶體分配過小,其次就檢查一下任務管理器裡是否有一些程式佔了絕大部分的記憶體。

5樓:匿名使用者

xp下設定: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彈出「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點「高階」選項卡-效能「設定」按鈕-彈出「效能選項」對話方塊。

「高階」選項卡-「更改」按鈕-「虛擬記憶體」

到此隨便設,個勁往大設,注意一定設定在非系統盤,d:,e:都行。

也有可能中毒,一起動就有東西在後台執行。

也有可能c:可用空間不足,導致。

6樓:宮小勇

一般的情況下就是中毒或者是執行很的程式了,建議你重灌系統後,裝能公升級的防毒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 肯定是有什麼 病毒程式 占用了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毒了,用防毒軟體防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效能。

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自定義大小。

初始大小和最大值都設為你物理記憶體的2倍大小。

點設定(別忘了)重起。ok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估計事系統垃圾體積太大。磁碟空間不足導致虛擬記憶體分配過小。

其次就檢查一下任務管理器裡是否有一些程式佔了絕大部分的記憶體。調出任務管理器之後選擇程序。在選單裡的檢視》選擇列裡選擇虛擬記憶體。這樣就可以檢視程序所占用的記憶體以及虛擬記憶體。

11樓:冬天雪糕

將你的磁碟整理一下碎片,把系統裡的垃圾檔案清除掉。用優化大師進行清除。

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問題

誰能告訴我虛擬記憶體是怎麼一回事啊

12樓:天士凱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問題描述:要詳細點哦。

解析: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 xp為作為記憶體使用的一部分硬碟空間。即便物理記憶體很大,虛擬記憶體也是必不可少的。

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其實就是為乙個碩大無朋的檔案,檔名是,通常狀態下是看不到的。必須關閉資源管理器對系統檔案的保護功能才能看到這個檔案。

虛擬記憶體有時候也被稱為是「頁面檔案」就是從這個檔案的檔名中來的。

設定硬碟 優化虛擬記憶體,為什麼要進行硬碟設定?這是因為虛擬記憶體檔案(也就是常說的頁面檔案)存放在硬碟上,提高硬碟效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記憶體的效能。

1. 啟用磁碟寫入快取。

在「我的電腦」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硬體」,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當前正在使用的硬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硬碟屬性的的「策略」頁中,開啟「啟用磁碟上的寫入快取」,如圖 1。

這個選項將會啟用硬碟的寫入快取,從而提高硬碟的讀寫速度。不過要注意一點,這個功能開啟後,如果計算機突然斷電可能會導致無法挽回的資料丟失。因此最好在有ups的情況下再開啟這個功能。

當然,如果你平常使用計算機時不要進行什麼重要的資料處理工作,沒有ups也無所謂,這個功能不會對系統造成太大的損失。

虛擬記憶體問題。

13樓:蒼亦竹建文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占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虛擬記憶體怎麼解決

14樓:印蘭英奈燕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在預設狀態下,是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的,但是系統預設設定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較保守,在自動調節時會造成頁面檔案不連續,而降低讀寫效率,工作效率就顯得不高,於是經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下面就自已動手來設定它吧。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乙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15樓:冀秀英永裳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windows作業系統用虛擬記憶體來動態管理執行時的交換檔案。為了提供比實際物理記憶體還多的記憶體容量以供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占用了硬碟上的。

一部分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當cpu有要求時,首先會讀取記憶體中的資料。當記憶體容量不夠用時,windows就會將需要暫時儲存的資料寫入硬碟。

所以,計算機的記憶體大小等於實際物理記憶體容量加上「分頁檔案」(就是交換檔案)的大小。如果需要的話,「分頁檔案」會動用硬碟上所有可以使用的空間。

如何擴大虛擬記憶體。

1、單擊「開始」,指向「設定」,單擊「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視窗。

2、雙擊「系統」,系統彈出「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選項卡,然後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系統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然後自己設定。

虛擬記憶體,一般為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好左右的虛擬記憶體就差不多了。

16樓:藩桂花陸戌

虛擬記憶體低,可以重新設定。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你看你的物理記憶體是多少,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最小值倍,最大值3倍。

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的加大。

17樓:丹建設寧煙

首先要先排除病毒的情況下,再做設定,因為有的病毒會占用電腦的記憶體,設定:系統——系統屬性——效能——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

18樓:齊成茆午

右擊我的電腦,單擊屬性,選擇「高階」標籤,選擇第乙個「設定」,在「效能選項」選擇「高階」標籤,單擊「更改」,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通常自定義大小初始大小為實際物理記憶體,最大值為實際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後單擊「設定」,確定完成。

19樓:無長青茆姬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那裡設定~高階~更改。

一般虛擬記憶體為物理記憶體的1倍以上,最好不要設定在系統盤。

20樓:泣利葉牟午

虛擬記憶體不能設定的太亂。比如我曾在三個盤裡都設了虛擬記憶體,但效果不明顯。

21樓:公冶同書宰念

更改步驟就象上面就可以,但是,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為真實記憶體的倍!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怎麼解決虛擬問題?

22樓:網友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虛擬記憶體將計算機的 ram 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在一起。當 ram 執行速度緩慢時,虛擬記憶體將資料從 ram 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將資料移入與移出分頁檔案可以釋放 ram,以便完成工作。

一般而言,計算機的 ram 越多,程式執行得越快。如果計算機的速度由於缺少 ram 而降低,則可以嘗試增加虛擬記憶體來進行補償。但是,計算機從 ram 讀取資料的速度要比從硬碟讀取資料的速度快得多,因此增加 ram 是更好的方法。

作用與物理記憶體基本相似,但它是作為物理記憶體的「後備力量」而存在的,但是,它並不是在只有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才發揮作用的,也就是說在物理記憶體夠用時也有可能使用虛擬記憶體,如果你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則會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虛擬記憶體問題,虛擬記憶體的問題

樓主我的是又簡潔又易懂的,呵呵 鏡象檔案 是虛擬光碟機軟體或者ghost轉殖硬碟的軟體把光碟或者硬碟的所有內容變成乙個大的檔案。檔案字尾名一般是 gho iso cue 等 iso刻盤就可以用了 或者裝乙個虛擬光碟機 d tools 也可以,iso文件千萬不要去解壓,不然就不能自啟動了。什麼是虛擬記...

電腦虛擬記憶體,什麼是電腦虛擬記憶體

1 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所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物理記憶體效率要慢。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

電腦虛擬記憶體問題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並沒有具體的標準,完全要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設定 但是有設定的範圍哦,最小為2mb,最大為不能超過當前硬碟的剩餘空間值,同時也不能超過32位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定址範圍 4gb 根據一般的使用經驗,把虛擬記憶體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 2倍為宜,也就是說,你的物理記憶體是256mb,那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