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怎麼養,多寶魚怎麼喂時間長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的養殖技術如下;

1. 苗種與苗種的選擇

(1)規格

漠斑牙鮃與褐牙鮃在養殖技術上比較接近,生產中容易掌握。一般當苗種生長到5釐米以上時,即可進入大池放養。規格在8釐米以上放苗最好,此時幼苗的體質增強,抗病能力提高,入池後魚苗的適應性強,容易提高成活率。

(2)苗種選擇

選購苗種時,注意選擇體形完整、體色正常、無畸形、無白化、鰭條無損傷、遊動迅捷的魚苗,大小勻稱,無病態,鰓無寄生蟲。

(3)放苗時間

室外養殖,水溫在18℃以上時開始放苗,以每年的4月份~5月份為宜。因為太早水溫低,魚苗難以適應,甚至降低苗種成活率;太晚則影響其當年長成商品魚。

(4)放養密度

池塘養殖,每畝放養500尾~800尾;池塘網箱養殖,每個3米×3米×1.5米的網箱放養100尾~200尾;海域網箱養殖,每個3米×3米×3.5米的網箱放養300尾~400尾;工廠化大棚養殖,每平方米放養20尾左右。

2. 池塘的選擇

可利用現有的蝦池稍加改造即可養殖,要求水深1.5米左右,水源充足,水質新鮮無汙染,具備較好的進、排水設施。放苗前一定要進行池底處理,需乾池清淤,疏鬆池底,風化曝晒10天以上。

進水30釐米~50釐米,用漂白粉進行消毒處理,池水中有效氯含量10ppm以上,含氯25%~30%的漂白粉一般每立方米水體施用40克以上。

二、養成管理

1. 水質與換水

養殖用水***壞與否關係到養殖的成敗。養殖整個過程中要注意仔細觀察水溫、水質變化情況,定時測量水溫、溶解氧、鹽度、ph值、氨氮、硫化物濃度等。池塘養殖用水的調節,可通過調節換水量來控制。

換水量的大小與水溫成正比。

2. 餌料營養與加工

漠斑牙鮃為肉食性底棲魚類。將維生素與麵粉攪拌均勻,再與魚粉、酵母粉混合,然後加魚油混合均勻,加入鮮雜魚、鮮雜蝦(或冰凍魚蝦破碎),以上混合物一起放入造粒機中攪拌,製成顆粒飼料。加工溼顆粒飼料的原料主要是鮁魚、沙丁魚、鮐魚、麵條魚、青鱗魚及其他雜魚,要求新鮮度好,新鮮度差或冷凍時間過長的不能用。

在養殖過程中,可以在飼料中新增維生素c、維生素e和複合維生素類,加強魚的營養,防止因營養缺乏而發病。要注意加工的餌料要當天投喂,剩餘的妥善冷凍儲存。最長儲存時間不能超過2天,以防變質。

可使用符合營養要求的商品性餌料。注意當水溫較低或較高時,可適當減少投餌次數和投餌量。原則上不能有殘餌,在藥浴前不能投餌。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拌料肥魚美,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有效提高產量,賽有漁的好用。

多寶魚怎麼喂時間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又叫大菱鮃.

一、苗種:大菱鮃苗種購入時體長要在5釐米以上,魚體色澤正常,有活力,無病害、畸形。

二、水溫:大菱鮃是冷水性魚類,養殖適宜水溫要求在10℃~20℃之間,14℃~17℃水溫為快速生長階段。

三、鹽度:大菱鮃養殖的適宜鹽度在20‰~32‰之間,25‰~30‰較為合適。

四、水質:大菱鮃養殖要求水質無汙染,抽取地下海水可直接入養殖池使用,用外海水要進行過濾、殺菌。

五、用水量:根據對大菱鮃的養殖經驗,以流水養殖為好。每天換水量至少在5個以上迴圈,如果水量充足也可成倍增加。

六、生長速度:大菱鮃生長速度很快,正常情況下從體長5釐米小苗進養殖池計算,7個月即200余天可長到每尾體重500克左右,達到商品規格。

七、餌料:大菱鮃的主要餌料是以鮮雜小魚與魚粉、各種維生素及專用粉末飼料製成軟顆粒投喂,餌料越精細,生長效果越好。

八、餌料係數:大菱鮃習性叢集臥底,平時很少遊動,攝食量較小,餌料係數在1∶1~1∶1.5之間。

九、日投喂量:體重200克以內每天投喂3次~4次,體重200克以上每天投喂2次~3次,體重300克~400克以上每天投喂2次,每天投量應是魚體重的1.5%~2%。

十、提倡棚養。建溫室大棚養殖大菱鮃,投資少、效果好,冬季可保溫,夏季可遮陽,使棚內溫度保持涼爽,適合大菱鮃的生長。

十一、清池:大菱鮃養殖要求水質清潔無汙染,池子應2天清掃一次,防止餌料和排洩物殘留導致細菌大量繁殖。

十二、藥浴:為防止病害隱患,要求每隔10天~12天對養殖魚進行藥浴,使用甲醛濃度為1∶6000~1∶5000,浸泡1.5小時~2小時。

十三、充氣:養殖池內應連續充氣,每3平方米~4平方米可使用一個氣石,特別是在藥浴期間,更要注意充氣。

十四、主要疾病及預防控制:

1.弧菌病:這是大菱鮃常見的細菌性疾病,症狀表現於鰭充血、體表有淤斑、**和肌肉組織出血或腸道發炎等,建議投喂海珍寶拌料進行預防控制,在配合飼料餌料中新增比例為4公斤/噸。

2.車輪蟲病:是常見的寄生原蟲,寄生於鰓部和體表,可用殺菌藥浸浴防毒。

3.小瓜蟲病:常見寄生蟲病,由於大菱鮃喜底棲群集生活,其粗糙不平的表皮使其受小瓜蟲感染的機率增高。

同時,養殖密度大,投餌過量,水質過於富營養化等均會引起該病發生,本病一般多發生於夏季,以防為主,加大換水量改善水質,強化飼料營養,增強親魚體質是預防本病的關鍵,建議使用免疫增強劑海珍寶,新增比例為每噸配合飼料新增3公斤,效果顯著;同時建議使用漁必得浸泡控制,增強親魚體質,濃度為2ppm。

4.細菌性敗血症:病原由嗜水氣單胞菌,或多種細菌混和感染引起(有些病魚體表和鰓部有寄生蟲)。症狀比較複雜,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繼發性細菌感染導致的暴發型疾病。

臨床表現:攝食下降,活動減弱,體色變黑,腹部膨脹,各鰭基部、口部鰓裂後部均有出血症,病魚在水體中行動遲緩陣陣狂遊;解剖檢查可見肝臟變成土黃色、白色。心、脾顏色暗紅;胃中無食、腸道有積水,腸壁變薄而透明,心、肝、脾細胞大量壞死,鰓蓋凹陷,鰓絲髮白呈貧血症,有的**微紅,大量壞死,並出現色素沉澱。

**:營養失衡。魚類正常生長及抗病免疫機能需各種營養物質作保障,某一種物質缺乏或過量均會造成相關機能紊亂失衡,從而導致免疫力下降是誘發該病的首要內在因素。

水質原因及盲目用藥:高密度養殖中,飼料常常過量投喂,殘料及排洩物增多,往往在短時間內造成水體中有害物質劇增,加上大量施用各種藥物,使水體中致病物質殘留嚴重,形成了防治-用藥-殘留-發病-再用藥的惡性迴圈,從而嚴重汙染了水質,造成了生態失衡,引起魚病暴發流行。

5.鏈球菌病:病魚眼球突出,眼周充血,鰓蓋內側充血發紅或劇烈出血。

預防方法:建議每噸全價配合飼料中新增2公斤海珍寶,對鏈球菌病預防控制效果較好。

6.假單胞菌病:病魚鰓蓋出血,鰭腐爛,體表形成含有膿血的癤瘡或潰瘍,易發於夏初到秋季。

防治方法:①保持適中養殖密度;②用海珍寶與飼料混合,新增比例為2~3公斤/噸

7.愛德華氏菌病:病魚腹部及兩側發生大面積膿瘍,膿瘍的邊緣出血,病灶因組織腐爛發出強烈的惡臭味,腹腔內嚴重積水,幼魚期發生較重。

防治方法:可用氟哌酸等抗菌藥物**,但易產生抗藥性;建議用中草藥藥物防制效果較好。

8.滑走細菌病:病魚頭部、軀幹、鰭等處都發紅出血,在發病後期引起**潰瘍或尾鰭腐爛。低水溫期易發生此病。

防治方法:①複方新諾明拌料;②每天每公斤魚用漁必得拌料,連續投喂。

防治體會:①堅持預防為主方針;②早發現,早**,防患於未然。

多寶魚蒸多長時間,多寶魚需要蒸多久

青春離線 多寶魚一般要蒸10 15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用料 多寶魚 料酒 姜 蔥 鹽 紅辣椒 生抽 白糖 各適量 1 首先先把多寶魚去除內臟,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2 瀝乾之後,在多寶魚的兩面放鹽和料酒,塗抹均勻,醃製15 20分鐘。3 然後把姜 蔥洗淨切成絲狀,紅辣椒洗淨切成丁 ...

如何做清蒸多寶魚,如何做清蒸多寶魚 多寶魚的做法

小東子先生 材料 新鮮多寶魚一條 1斤半左右 蔥1根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料酒1湯匙 15ml 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 油 紅椒絲適量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做法 1 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 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 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多寶魚怎麼做好吃,清燉多寶魚的家常做法

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多寶魚一條 方法 步驟 1,把多寶魚清洗乾淨,多寶魚很好洗的,小販已經差不多給你處理好了的,你回家只要把裡面的血洗乾淨了。2,準備好調料。生薑切絲,小蔥切碎。豬肉切成末,用一小碟子放生汾白糖醬油調成澱粉水。3,把魚身上的水倒幹,用刀在魚身上劃上幾天好讓調味進入魚肉裡。再在魚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