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大的好還小好,多寶魚和偏口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

我從來開大的;雖然小的比較容易中,但是大的一旦中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永久翅膀,永久a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當然是大的更好呀

3樓:多寶鮁魚

大的三十五小的十八你說哪個好

多寶魚魚偏口魚有什麼區別?哪一個更好吃,營養價值更大。

4樓:半生緣

多寶魚膠質蛋白含量高,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潤**和美容的作用,且能補腎健腦,助陽提神;經常食用,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中國的食用方法為清蒸、清燉,也是做生魚片的好材料,其魚頭、骨、皮、鰭也可以做湯。

5樓:

多寶魚是兩邊各一隻眼

左口魚是大了以後兩隻眼會走到一邊,小的時候跟其它魚沒什麼分別!

多寶魚和偏口魚有什麼區別?

6樓:儒雅的聽說

區別這兩種魚可以通過外部形態(多寶魚卵圓形,偏口魚長卵圓形) 嘴巴:偏口魚口大、斜裂,及體色區分.

多寶魚體側扁,卵圓形,兩眼均位於頭部左側,身體的左側呈淺褐色,分佈有不規則的斑點,腹部顏色較淺,能隨著周圍環境而變化,以便隱藏身體,躲避敵害。

偏口魚體側扁,呈長卵圓形,口大、斜裂,兩頜等長,上下頜各具一行尖銳牙齒。尾柄短而高。2隻眼睛均在頭的左側,眼球隆起。

鱗小,有眼一側被櫛鱗,體呈深褐色並具暗色斑點;無眼一側被圓鱗,體呈白色。胸鰭稍小;腹鰭基部短、左右對稱;尾鰭後緣雙截形。側線明顯,在胸鰭上方有一弓狀彎曲部。

背鰭、臀鰭和尾鰭均有暗色斑紋,胸鰭有暗色點列成橫條紋。

7樓:樹木愛水閏

一、區別方法如下:

區別這兩種魚可以通過外部形態(多寶魚卵圓形,偏口魚長卵圓形) 嘴巴:偏口魚口大、斜裂,及體色區分.

1、多寶魚體側扁,卵圓形,兩眼均位於頭部左側,身體的左側呈淺褐色,分佈有不規則的斑點,腹部顏色較淺,能隨著周圍環境而變化,以便隱藏身體,躲避敵害。

2、偏口魚體側扁,呈長卵圓形,口大、斜裂,兩頜等長,上下頜各具一行尖銳牙齒。尾柄短而高。2隻眼睛均在頭的左側,眼球隆起。

鱗小,有眼一側被櫛鱗,體呈深褐色並具暗色斑點;無眼一側被圓鱗,體呈白色。胸鰭稍小;腹鰭基部短、左右對稱;尾鰭後緣雙截形。側線明顯,在胸鰭上方有一弓狀彎曲部。

背鰭、臀鰭和尾鰭均有暗色斑紋,胸鰭有暗色點列成橫條紋。

二、關於多寶魚

1、多寶魚和大菱鮃是同種魚類,大菱鮃(scophthalmus maximus),是鮃科,菱鮃屬魚類。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俗稱歐洲比目魚,在中國稱“多寶魚”。

2、在自然海域,成魚最大可長到75cm。體甚側扁,呈長橢圓形、卵圓形或長舌形。幼魚眼睛在身體兩側,成魚身體左右不對稱,一隻眼逐漸向左或向右,兩眼均位於頭的左側或右側。

口稍突出。鰭一般無鰭棘。背鰭和臀鰭基底長,與尾鰭相連或不連。

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這一側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配合得很好;它們身體的朝下一側為白色。身體表面有極細密的鱗片。

三、關於偏口魚

1、偏口魚,即比目魚,高眼鰈,是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總稱,包括鰜科、鮃科、鰈科、鰨科、舌鰨科魚類。

2、偏口魚身體扁平,成長中兩眼逐漸移到頭部的一側,平臥在海底。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是上下吧唧拍扁的魚,扁魚是左右吧唧拍扁的魚。

多寶魚為什麼不能吃呢?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寶魚(學名大菱鮃)原產於歐洲大西洋一帶,肉味鮮美,營養豐富,2023年引進到我國。由於多寶魚本身抗病能力較差、養殖技術要求較高,一些養殖者為降低養殖成本使用違禁藥物,用來預防和**魚病,導致多寶魚體內藥物殘留超標。

經對藥物殘留檢測後,均為硝基呋喃類藥物,該藥物目前在臨床上仍為人用處方藥,就是人們常用的藥物——痢特靈。所謂硝基呋喃會致癌,其實是言過其實。此藥**每次可口服100毫克,每日3~4次。

按上海市有關部門從多寶魚檢出的每千克1毫克硝基呋喃計算,人吃300~400千克多寶魚才相當於每天攝取3~4片痢特靈。因此,正常食用這種多寶魚,基本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更不會致癌。

10樓:扛槍不打鳥

多寶魚被查出禁用魚藥 對人體可能致癌。

除重金屬指標檢測結果均合格外,還檢出了硝基呋喃類代謝物。同時,部分樣品還分別檢出恩諾沙星、環丙沙星、氯黴素、孔雀石綠、紅黴素等禁用魚藥殘留,部分樣品土黴素超過國家標準限量要求。

如長期大量攝食硝基呋喃類化合物,存在致癌可能。長期食用含抗菌類藥物殘留的動物食品也將導致致病菌對抗生素的耐藥性而影響臨床療效。

多寶魚(學名:scophthalmus maximus),是鮃科,菱鮃屬魚類。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俗稱歐洲比目魚,在中國稱"多寶魚"。

11樓:top丶黑瞳

多寶魚被查出禁用魚藥 對人體可能致癌。

同時,部分樣品還分別檢出恩諾沙星、環丙沙星、氯黴素、孔雀石綠、紅黴素等禁用魚藥殘留,部分樣品土黴素超過國家標準限量要求。

國際癌症研究組織也證實此類藥在正常劑量下對人無致癌作用。此類藥**每次可口服100毫克,每日3~4次,按照上海有關部門檢測出來每公斤多寶魚含1毫克的硝基呋喃計算,人每天吃300~400公斤多寶魚,才相當於攝取3~4片痢特靈。

因此,在正常食用多寶魚的情況下,硝基呋喃類藥物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長期食用含抗菌類藥物殘留的動物食品也將導致致病菌對抗生素的耐藥性而影響臨床療效。

如果是野生的,一般沒問題。

多寶魚與鴉片魚的區別,多寶魚就是鴉片魚嗎?

一路有你哇 區別一 分布區域不同 多寶魚 北起冰島,南至摩洛哥周邊的歐洲沿海是大菱鮃的自然分布區,相對生產區位於波羅的海 北海 冰島和納維亞半島附近海域。鴉片魚 原產於大西洋北部海域,中國主要分布於黃海及渤海。區別二 外形不同 多寶魚 大菱鮃身體扁平呈菱形,兩眼位於頭部左側,眼間隔平而寬。身體裸露無...

如何做清蒸多寶魚,如何做清蒸多寶魚 多寶魚的做法

小東子先生 材料 新鮮多寶魚一條 1斤半左右 蔥1根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料酒1湯匙 15ml 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 油 紅椒絲適量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做法 1 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 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 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多寶魚清蒸的做法,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推書人湘雪 原料 多寶魚 姜 鹽 橄欖油 蒸魚豉油 料酒 蔥。做法步驟 第1步 多寶魚一條洗淨背上劃幾刀。第2步 放入碗中撒少許鹽醃製30分鐘後倒入料酒 放上姜蔥。第3步 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十分鐘左右。第4步 取出淋入蒸魚豉油即可。多寶魚中國做法多為清蒸 清燉,也是做生魚片的好材料,其魚頭 骨 皮 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