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怎麼養殖,怎樣養蟈蟈(技巧)

時間 2021-07-17 15:22:30

1樓:娜莉

蟈蟈有點像蝗蟲,但是蟈蟈的翅膀可以發出聲音,但不會飛,蝗蟲的翅膀是用來飛行的,它靠後腿的摩擦發出聲音。

2你在外邊買一個養蟈蟈用的葫蘆就好了,其他的賣葫蘆的會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蘆能使蟈蟈的聲音變的好聽,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為了聽聲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選葫蘆,要具體聽聲音!

3好的蟈蟈一般都是黑色的,黃膀蓋子,綠膀牆子,藍臉,粉肚皮,寬鏡面,膀牆子高,膀子長

4新出的蟈蟈一天一喂,等蟈蟈叫了以後隔天一喂,還有矯正下上邊的錯誤,蟈蟈不能喂水,喂水會漲肚死掉!等蟈蟈老點以後可以弄一條溫的毛巾,叫它在上邊爬一爬

5蟈蟈怕冷,溫度要在20度上

6蟈蟈長的樣子就不同啊,蟈蟈大,發綠,蛐蛐小,大多黑色的,蟈蟈是用來聽響的,蛐蛐也可以,但大多用來鬥。兩種蟲子的習性也不一樣,蟈蟈是陽蟲,蛐蛐是陰蟲。食物:

1、最好喂胡蘿蔔,喂指甲大小的就可以了;2、喂嫩玉米粒也可以,買個嫩玉米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裡,每天扒兩粒喂兩給它;3、我們家的蟈蟈還吃麵條,就是抽取一根麵條在水裡泡一會兒,然後再拿一根吸管,將麵條插到吸管裡,留出一點頭,餵給蟈蟈,這樣蟈蟈還能吃到溼潤的東西;4、我還餵給它南瓜子,吃的蠻歡呢;(3、4項是俺個人認為,俺家蟈蟈就這麼吃咧~)5、還可以給它吃泡過的黃豆,一般大家都選擇的。

注意:不要亂喂東西,最好在網上搜一下,看看蟈蟈能吃什麼,否則有可能吃壞肚子,還有每天不要喂太多的東西,會撐到它的。

生活:蟈蟈可以放在離空調遠一點的距離,它也能感受到涼氣的、(個人認為,我每天學習時,開著電風扇,把蟈蟈的籠子,就放在我旁邊)

籠子: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籠子,或者自己找一個,當買蟈蟈時,一般籠子會很小,只能讓它翻過身,所以要想讓蟈蟈在籠子裡,也能有一點自由,換過大籠子是比較好的。

感情:以前我們家養過一隻兔子,它都是沒有感情的,所以,蟈蟈,它的腦容量是有限滴、我覺得無論時間多長,它都不會與你產生感情的,但是你經常跟它在一起、餵它,它就不會怕你了(@-@)。

2樓:易書科技

1、飼養前的準備。將準備好的養蟲籠和扎盤,用高錳酸鉀藥液浸泡消毒後再用清水衝淨藥液,保證清潔無菌後備用。養蟲房地面、牆壁、門窗和屋頂等要用高錳酸鉀消毒,養蟲房的加溫設施消毒後安裝好備用。

根據蟈蟈出孵的時間,提前加溫使養蟲房內溫溼度達到出孵若蟲的要求。

2、溫度與通風管理。新孵出的蟈蟈若蟲對溫度要求很嚴格。溫度應控制在28℃左右,不宜過高。

三齡以上的若蟲對溫度變化適應生增強,一般掌握在25-28℃。溫度高一些,蛻皮間隔較短,發育較快,但體質不甚健壯;溫度低一些,蛻皮間隔期長,發育稍慢,抗寒能力強,體質健壯,即所謂:“熱蛻”和“冷蛻”。

應選擇“冷蛻”管理。晝夜溫度變化要儘量大一些,可掌握在5℃左右。蟈蟈若蟲喜乾燥,除了為降溫少量噴水之外,一般不必噴水。

怎樣養蟈蟈(技巧)

3樓:文子

1、吃:葷素搭配,以素為主,最好是胡蘿蔔,每隻每天一指甲蓋大的量就足夠了,偶爾輔以麵包蟲。

2、喝:不用喝水,用一個溼毛巾撲在桌面上讓他爬一爬就行了,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清潔抓須。

3、住:蟈蟈籠空間狹小,容易引發關節疾病,有時間多讓蟈蟈出來走走。

4、在冬天餵養蟈蟈,在高於27~28攝氏度時,蟈蟈就會開始大聲鳴叫,但是切忌把養蟈蟈用的葫蘆放在暖氣上烘烤,並且長時間的鳴叫也會縮短蟈蟈的壽命。

當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大約在16攝氏度左右時,蟈蟈就會停止鳴叫。當然,溫度也不能太低,0攝氏度以下時就容易造成蟈蟈的死亡。

4樓:小甜亞歐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葫蘆裡必須還跑配一根簧,這樣能讓叫聲更好聽!

參考資料:http://www.92668.com/bbs/printpage.asp?boardid=30&id=1114

5樓:妗妗歘歘

怎麼樣鍋陽鍋鍋是一項技巧讓工作技巧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好養啊你什麼不灰養

7樓:匿名使用者

真麻煩呀 叫的那麼大聲多吵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也算是一門學問了,民以食為天,蟈蟈也一樣,吃便要葷素搭配,要味菜葉、葫蘿蔔,但同時也要味些生肉和煮熟的黃豆來增加營養,但不要味水份太大的食物,這樣蟈蟈容易得病。味的話一天要味2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量別太多了,差不多每次都是兩小條葫蘿蔔的量蟈蟈是雜食的哦!蟈蟈在的環境一定別太乾燥,這樣它容易掉爪須(對健康無大礙),也可以適當給蟈蟈噴點兒水保持環境正常,當然也不要把籠子放在太陽底下,這樣蟈蟈容易狂燥不安。

蟈蟈怎樣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飼養前的準備。

將準備好的養蟲籠和扎盤,用高錳酸鉀藥液浸泡消毒後再用清水衝淨藥液,保證清潔無菌後備用。養蟲房地面、牆壁、門窗和屋頂等要用高錳酸鉀消毒,養蟲房的加溫設施消毒後安裝好備用。根據蟈蟈出孵的時間,提前加溫使養蟲房內溫溼度達到出孵若蟲的要求。

二、溫度與通風管理。

新孵出的蟈蟈若蟲對溫度要求很嚴格。溫度應控制在28℃左右,不宜過高。三齡以上的若蟲對溫度變化適應生增強,一般掌握在25-28℃。

溫度高一些,蛻皮間隔較短,發育較快,但體質不甚健壯;溫度低一些,蛻皮間隔期長,發育稍慢,抗寒能力強,體質健壯,即所謂:“熱蛻”和“冷蛻”。應選擇“冷蛻”管理。

晝夜溫度變化要儘量大一些,可掌握在5℃左右。蟈蟈若蟲喜乾燥,除了為降溫少量噴水之外,一般不必噴水。

蟈蟈若蟲怕悶熱,要配合暖房降溫,定時通風,應選在每天中午前後溫度最高時開窗通風。在室內溫度沒有降到最低限時,通風時間儘量延長。暖房內空氣要達到清新,防止煙、酒、香料、化妝品等異味侵入,以防止對若蟲造成影響。

三、飼料和餵食。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1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的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面,置於罐中,每罐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若蟲均可食到。因為若蟲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

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四、換籠和大鞘期管理。

隨著若蟲蛻皮次數的增加,體態愈來愈大,要及時由小籠轉到大籠,防止若蟲因在小籠裡活動不開,而影響蛻皮、運動和生長髮育。籠子裡面要放用高粱稈破成的糜子,供若蟲棲息跳躍。

蟈蟈的最後一次蛻皮俗稱為“大鞘”,大鞘期的飼養罐高應為蟈蟈體長的2-3倍,使蛻出的新體有較大的周旋餘地。平時放入罐中的樹枝、高粱稈之類要全部拿出,罐內重新放入用高粱稈內瓤做成的丁字架或三角架,架的頂部要稍低於罐口,以供蛻皮之用。蛻皮時蟈蟈爬到支架高處,倒掛於高粱稈內瓤下,爪花可抓入瓤內,非常牢靠。

用紗籠飼養的蟈蟈則不必搭架,蟈蟈抓住籠壁就很結實,一般不會掉下來。蛻皮時頭朝下倒掛,靠重力新將體蛻出鞘外。蛻皮時忌驚嚇,不可有大的響聲和震動,以免蟈蟈掉下來。

個別情況如掉下來,後肢摔彎,可在5分鐘內將彎曲腿節慢慢理直,稍待片刻,肢體硬化,便無“殘廢”之憂。蟈蟈蛻皮完成後,肢體很軟,不可驚動,讓其自然活動,幾個小時後肢體即完全硬化。

飼養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懸掛或放置籠子的地方,要避免有貓、鼠等其他動物對它的侵害。

二是,不可靠近籠子點燃蚊香或噴灑殺蟲劑。

三是,不可將籠子放置或懸掛在靠煤爐的地方,以防被煤煙中的一氧化碳薰殺。

四是,喂飼的食物要做到多樣化,不能老是用飯粒等某一種餌料,否則營養失調,使其難以活到冬天。

五是,秋季後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要即使採取措施為其保暖,防止凍死。

10樓:化秋柏合湛

1、棚養

棚養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養蟈蟈可選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較

11樓:湛炫牢昶

新手可以先買只開叫的、回去避免很多麻煩、

具體蟈蟈的飼養方法,1、食物有紅蘿蔔、黃豆、青豆、毛豆、飯粒、麵包蟲、棒蟲、麻蟲、等等,

2、千萬不要用水涮葫蘆、蟈蟈放在外面爬水、引水,3、溫度白天控制在22度至28度、晚上避免影響他人休息將蟈蟈放置在室內溫度較低的地方以不傷蟈蟈為準。

12樓:吳韋水海白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10月初,新孵出的幼蟲最需要精心的照顧,它們一般吃一些塗裹了黃豆粉的胡蘿蔔,環境溫度和日晒量都會影響到蟈蟈將來的顏色和體形。這些幼蟲到了11月初,基本上結束蛻變,進入成蟲期。簡單地說,成年蟈蟈根據顏色、體形,大約分為四個品種:

青色的叫做“山青”,在它不動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蠟製品似的鮮豔、清亮;黑色(或深咖啡色)的叫做“鐵蟈蟈”;類似枯草顏色的叫做“草白”;另一種純綠色的叫做“綠蟈蟈”。這些成年蟈蟈基本上屬於肉食動物,飼養者可以每天餵它們一些“麵包蟲”,間或也可以喂一些蔬菜及瓜果,以做到營養均衡。

在冬天餵養蟈蟈,最重要的是掌握好餵養蟈蟈的環境溫度。一般情況下,在高於27--28攝氏度時,蟈蟈就會開始大聲鳴叫,但是切忌把養蟈蟈用的葫蘆放在暖氣上烘烤,並且長時間的鳴叫也會縮短蟈蟈的壽命。當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大約在16攝氏度左右時,蟈蟈就會停止鳴叫,當然,溫度也不能太低,0攝氏度以下時就容易造成蟈蟈的死亡。

這些冬蟈蟈一般都可以活到第二年的五一前後,不過,也有許多飼養高手能讓它們一直活到第二年的8月份左右,這就在於精心地為它們搭配飲食,並且控制好它們生活的環境溫度。

另外,不僅餵養冬蟈蟈本身充滿樂趣,盛蟈蟈用的葫蘆也十分講究。那些葫蘆的外表有著相當複雜的花紋圖案,這些花紋並非雕刻而成,是通過模子使葫蘆在生長的過程中就形成的。在清代也有“官模”、“民模”和“本長”之分。

葫蘆的構造也非常巧妙,通常在葫蘆口內會放置一個盤絲狀的銅製線圈,再加上一個有著許多透氣孔的蓋子,這樣一來,蟈蟈在葫蘆腹內鳴叫時傳出的聲音就會更加清脆、優雅。

蟈蟈怎麼養喂什麼食,蟈蟈怎麼養?多長時間喂一次?喂什麼?

滄海橫流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 或青豆 羊肝 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除營養齊全外 其中的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一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白菜葉...

蟈蟈能喂腰果嗎?蟈蟈怎麼養,不能吃什麼,最好吃什麼

蟈蟈不愛吃腰果,蟈蟈愛吃的食物很多,有植物類和昆蟲類和雜食類,愛吃的植物類有黃豆 白菜 油菜 胡蘿蔔等 愛吃的昆蟲類有蝗蟲 黃粉蟲等 愛吃的雜食類有玉公尺粉 黃豆粉 南瓜花等。蟈蟈的話是可以為腰果的呀,腰果的話還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促進蟈蟈的乙個生長的呀。蟈蟈是不能喂腰果的,它一般都是吃草上的露珠。...

蟈蟈能養多久呀!冬天能活嗎,蟈蟈到了冬天還能活嗎?該怎麼養?

蠱箛 蟈蟈屬於鳴蟲,冬季也應採取保溫措施,是可以渡過整個冬季的。對於蟈蟈來講,溫度在25 36度之間時,蟈蟈最為活躍,通常會大聲放歌。只要溫度低於25度,就容易感冒。表現為 食慾不振,不吃東西,最終死亡。蟈蟈一旦出現感冒,可以嘗試餵食阿司匹林。但也許效果不好,那我們就防患於未然吧,給它營造一個溫暖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