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葫蘆是製作蟈蟈葫蘆的,蟈蟈葫蘆是怎麼種出來的,在家裡能種嗎

時間 2022-08-12 07:15:06

1樓:夢江南

葫蘆的一種。我們這裡稱為油葫蘆(貌似也是一種蟋蟀的名稱)

這種葫蘆只有乙個圓,個頭小,但較堅硬,晾乾之後,經過加工處理,就可以裝蟈蟈了。

養蟈蟈的葫蘆做的器皿 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竹籠:夏秋兩季養蟈蟈使用竹籠,外形長、方不同,除蓋上的掛釣為銅或鐵絲彎成外,其餘全為竹子做成。這種籠小巧玲瓏,重量輕,使用方便,結實耐用,養蟲大家用的竹籠很講究,都是圓形

或方形的。

2、木籠:木籠用珍貴的硬木做成,如紫檀、花梨、紅木等均是製做木籠的上好材料。

3、紗籠:往往為玩蟲者自製,紗籠取料方便,用鐵窗紗或塑料窗紗均可,先以鐵絲或鐵片做骨架,然後以窗紗圍上即成,紗籠逮蟈蟈時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的器皿有很多種,和季節有關。

夏天一般把蟈蟈養在蟈蟈籠裡,透氣通風性比較好。

如果養的是冬蟈蟈(人工繁殖的反季節蟈蟈),一般用有機蟈蟈筒或者蟈蟈葫蘆,保暖性好,好的有機筒或者葫蘆還能優化蟈蟈的叫聲,變得更加悅耳。

看樓主您的**上的器皿,應該算是蟈蟈葫蘆的一種,是加工過的鼓型蟈蟈葫蘆,更具有觀賞價值,不過市面上比較少見。

在這裡給樓主您推薦乙個青鳥論壇,是廣大蟲友們交流經驗的地方,http://bbs.18888.

com/ 裡面的蟲具論壇和鳴蟲論壇版塊裡會有更多關於蟈蟈和飼養用具的話題,您可以去看一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以後大家多多交流!

養蟈蟈的葫蘆裡面怎麼處理?

4樓:我了個擦擦來

養蟲過後應將葫蘆內的殘留物清理出來,保持內部清潔。根據經驗,經過煮沸的葫蘆較少生蟲,可能是經過滅菌消毒的緣故。

葫蘆內放入幾粒花椒,防蟲效果很好;也可畜蟲前用濃茶水涮洗,對鍋鍋不會有不良影響。

葫蘆比較嬌貴,要注意保養,只要保養得當,不但經久耐用,而且會進一步增加它的審美和收藏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葫蘆套:葫蘆罩一可保護葫蘆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蘆蓋脫落。

2、好習慣:要輕拿放,不要與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懷中時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實處,存放時不可置於高處或平滑的地方。

3、防潮濕:大型的觀賞葫蘆平時要將其置於乾燥通風之處,夏天多雨季應經常拿出曬曬太陽。

5樓:你大爺

我覺得蟈蟈葫蘆,不用白芨,白芨是要乙個粘,黑白蟲砸底的葫蘆,對底有加固作用,對於蟈蟈,用兒茶 石榴皮就可以,主要是用苦味,防蟲啃葫蘆 檢視原帖》採納哦

用蟈蟈葫蘆養蟈蟈的詳細方法?以及保養方式?

6樓:

新葫蘆到手先別上口蓋,曬個1~2年再開始盤,千萬不能上油。進蟲前內膽刷下兒茶,乾燥數日方可進蟲。

7樓:匿名使用者

淘*寶*搜尋店鋪:天津衛蟈蟈葫蘆,很給力哦

蟈蟈葫蘆是怎麼種出來的,在家裡能種嗎?

8樓:娜莉

可以的,但要陽光照射,需要架子,再有開花是注意受粉,不然不結果的。

1、蘆播種時間不能晚於穀雨時節,如果地溫低可先在屋內播種或育苗,等地溫穩定在12℃以上時再搬出室外。

2、盆栽前要選好肥土,用疏鬆酸性土,摻以土雜肥,鹼土、板結土不可用。

3、盆栽後注意管理。每盆選壯苗2株,待長成1公尺高時在底部三個葉處打頂心,使之生側枝。因葫蘆是側枝生果,如長到三四片葉時仍不見果,可再次打心,直到生果為止。

這時留優去劣,每盆留一株,如果肥水充足、長勢好,也可兩株均留。

4、防治病蟲害。葫蘆的主要蟲害是蚜蟲,防治方法與大田作物同,高溫季節要注意防治白粉病。另外,要防止大水澆灌和長時間的雨淋,視長勢不斷增施肥料,三伏天防烈日暴曬。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蔬菜種子商店買種子。注意施肥。

10樓:濰坊蟈蟈

主要是在家裡種,因為它成熟時間太長在野外種就少乾淨了,支乙個架像種葡萄一樣。

蟈蟈葫蘆的分類

蛐蛐蟋蟀油葫蘆有什麼區別,蟈蟈 蛐蛐 蟋蟀 灶雞 油葫蘆,有什麼區別?

蛐蛐就是蟋蟀,蛐蛐和蟋蟀是同一種昆蟲。一 定義 1 蟋蟀 蛐蛐 蟋蟀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 夜鳴蟲 因為它在夜晚鳴叫 將軍蟲 秋蟲 鬥雞 促織 趨織 地喇叭 灶雞子 孫旺,土蜇,和尚 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2 油葫蘆 油葫蘆又名結縷黃 油壺魯,由於其全身油光鋥...

蟈蟈是怎麼發聲的,蟈蟈用什麼發聲

默默她狠傷 蟈蟈發聲 蟈蟈後背長有透明膜狀發生薄片,發聲時靠翅膀高速震動摩擦產生聲音。蟈蟈的右翅疊在左翅上面,右翅基部下有一個音銼,左翅的表現剛好在音銼下面,形成尖的摩擦緣。當兩翅升起或分開就引起音銼和摩擦緣摩擦而發出聲音。那些善鳴的昆蟲只有雄蟲才有發音器,它們的發聲主要是為吸引雌蟲向其接近,以便交...

西葫蘆的做法怎樣好吃,西葫蘆的做法大全,西葫蘆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這樣做,超級好吃 美食林哥 先炒好雞蛋,再炒西紅柿和雞腿,最後加入西葫蘆,完美! 耿鈮 西葫蘆不要再炒著吃,做成盒子更美味 賈軍美食 西葫蘆這樣做,軟呼香濃,特別好吃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西葫蘆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薑 適量紅辣椒 3個醬油 15ml 香醋10ml糖2g 雞精少許 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