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裡描寫了多少個人物,描寫水滸傳裡的乙個人物的作文

時間 2022-08-12 07:15:06

1樓:真八望龍崎

,《水滸傳》中,有姓有名的577個,有姓無名的99個,有名無姓的9個,無名無姓但對故事情節發展有作用的40個,加起來一共寫了出場人物725人,另外書中提到但未出場的102人,總共是827人。

在《水滸傳》出場的725人中,男人665個,婦女60個。按職業劃分的話,包括**88人,小吏56人,士兵4人,地主67人,知識分子5人,藝人13人,僧道20人,奴僕14人,百姓58人,少數民族74人,手工匠15人,娼妓4人,農民41人,綠林好漢33人,商販30人,其它起義軍203人。

水滸傳》的字數,按篇幅最長的楊定見序的一百二十回本《水滸全傳》記算,共九十六萬字;按七十回本計算共五十六萬字;篇幅最長的第二十四回「王婆貪賄說風情」,計一萬九千多字;最短的是第九十五回、九十六回、一o七回等,都是四千多字。

人物可統計方法和和具體掌握標準不同,所以說法不一,可以肯定全書人物在六百個以上。總共寫了七十六個婦女形象,其中略為提及不作具體描寫的有二十九人,在具體描寫的其他四十七個形象中,包括四名英雄人物,十八名正面人物,二十二名反面形象,三名仙女形象。還寫了十三個具有道術神法的人物和四十多名級各類官僚形象。

一百單八條好漢中,有近五十種職業出身;有七十七種姓氏(李姓最多,有七人);籍貫涉及現今的十四個省市;有三十六人因種種原因屈打官司,受冤獄之苦;有史進、林沖等十六名梁山好漢在出場時報了歲數,這十六人的平均年齡人二十八歲。

《水滸傳》是一部全景軍事文學,全書寫了六十四次戰鬥戰役,前七十一回有三十二次,最大的戰役雙方出動人馬有二三十萬。寫了梁山義軍,朝廷官兵,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六個作戰帥部。寫了九場法師鬥法的情景,二十六場間諜戰。

還寫了包括令兵器和火器在內的三十多種兵器。

梁山泊進行了六次排座次。

梁山英雄終身與酒為伴,以痛飲為快,以蒙飲為榮!酒的描寫在水滸中有特殊的地位,全書說到酒,醉酒,飲酒的有一百十二回;正面醉態描寫的有二十七回(包括微醉、半醉、沉醉、大醉、爛醉等),寫了六十四家酒店,其在城鎮酒店有三十一家,鄉村野嶺酒店有三十三家。

全書景物描寫有一百六十八處,包括十二處用墨較多的集中描寫,六十四處分散性描寫和九十二處運用詩詞韻文的描寫。

《水滸傳》是寫草莽英雄,綠林好漢的傑作。山林描寫相當突出,全書寫了野豬林、赤松林、快活林等二十二座林子,寫了少華山,五台山,桃花山等四十六座山嶺。

《水滸傳》寫了九十多個市鎮州縣和二十多個鄉村、地主莊園。

《水滸傳》描寫了清風鎮、北京和東京的四次元宵燈節,有五十六回寫到月亮。

《水滸傳》不僅反映了乙個從間世界,也反映了乙個與人有密切關係的動物世界。寫到虎、馬、龍、蛇等四十四種動物,具體描述的有十一種。在梁山好漢的一百單八個綽號中,就有三十四個綽號用了十七種動物名稱。

《水滸傳》對**戲曲亦有繪聲繪色的描繪,共寫了笛、簫等十八種樂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沒統計過,主要描寫了108將,還有晁蓋,高俅等等

描寫水滸傳裡的乙個人物的作文

3樓:哼哼愛大叔

這麼些感覺就算我不知道

怎麼說好嗎!這麼一一一一實現!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聽了?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乙個樣都沒有的時候才肯睡覺前一天就可以去去不知道怎麼去掉根部和你

水滸裡人物的細節描寫(主要人物) 5

寫五個水滸傳中的人物性格特點

4樓:藤落悠揚

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武 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吳 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林 衝(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 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如果有幫到您 請給予好評 謝謝拉#^_^#祝您愉快

<水滸傳>中10個人物、故事情節、性格特點。

水滸傳中108將的主要人物及其綽號、外貌描寫、主要情節(要原文)

水滸傳里人物描寫要原文,水滸傳里人物描寫 要原文 5

1 宋江 眼如龍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脣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 下臨凡世,聚山獄之降靈。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1...

描寫水滸傳中人物故事的成語,有什麼描寫 水滸傳 人物的成語?

神機妙算 吳用偷雞摸狗 時遷逼上梁山 林沖無惡不作 高俅虎背熊腰李逵 有什麼描寫 水滸傳 人物的成語?武松的勇武豪爽,魯智深的嫉惡如仇 暴烈如火,李逵的純任天真 戇直魯莽,林沖的剛烈正直,無不栩栩如生,使人過目難忘。魯智深,疾惡如仇,粗中有細 李逵,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秉性剛烈,疾惡如仇,好行...

水滸傳人物動作描寫,《水滸傳》中關於人物動作描寫的語句

老國血信鴿國人的情懷 教教我能文能武南山南啊啊娜娜就啊就啊就啊就啊經濟啊水滸傳 王之守護凱撒 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哨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 見一塊光撻撻大青石,把那哨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那一陣風過了,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