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的學名叫什麼,蟈蟈的別名叫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星建愛驕

俗稱為蟈蟈的昆蟲,是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tettigonia

chinensis)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蟈蟈學名為:短翅鳴螽(拼音:zhōng),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鳴螽屬,一年發生一代以卵越冬。

2樓:波奇網

蟈蟈 蟈蟈又有鳴蟲之首的美名,一般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由於雄性的蟈蟈個體在前翅附近有個發音器,可以通過兩翅摩擦而發音。別名有聒聒、螽斯、螽斯兒、油子、叫應等。

中文學名:蟈蟈別稱:螽斯界:

動物界門:節肢動物門綱:昆蟲綱目:

亞目:長角亞目科:螽斯科拉丁文名稱:tettigoniidae

3樓:iceer的寶箱

蟈蟈的學名是螽斯,蟈蟈的前翅呈革質,成覆翅,翅脈明顯,有些種類翅退化成鱗片狀,後翅呈膜質,寬大,平時摺疊在前翅下面。能唱的都是雄蟲,因為只有雄蟲身上有發音器,雌蟲是啞巴。蟈蟈用兩個翅相互摩擦來發音。

能唱還得會聽,蟈蟈的聽器位於前足脛界節,呈橢圓型或縫隙狀,上面有鼓膜。每個鼓膜有100-300個感覺細胞,通過感覺細胞,使鼓膜傳來的聲音很快傳到中樞神經。正是因為有聽器和發音器官的存在,使這些鳴蟲之間能相互聯絡,彼此呼應對唱。

4樓:

蟈蟈的學名是螽斯

蟈蟈的別名叫什麼 ?

5樓:小樂學姐

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蛞蛞、蚰子等。蟈蟈在中國分佈很廣,與蟋蟀、油葫蘆被稱為三大鳴蟲。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菜葉、螞蚱等。公蟈蟈叫聲洪亮,深受廣大鳴蟲愛好者的喜愛。

蟈蟈是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一些大型鳴蟲的通稱,外形和蝗蟲相像,身體草綠色,觸角細長。雄蟲的前翅互相摩擦,能發出“括括括”的聲音,清脆響亮。喜歡吃瓜果、豆類等,人們用小竹籠飼養觀賞。

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

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米飯、饅頭、炸餅等。

6樓:波奇網

蟈蟈 蟈蟈又有鳴蟲之首的美名,一般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由於雄性的蟈蟈個體在前翅附近有個發音器,可以通過兩翅摩擦而發音。別名有聒聒、螽斯、螽斯兒、油子、叫應等。

中文學名:蟈蟈別稱:螽斯界:

動物界門:節肢動物門綱:昆蟲綱目:

亞目:長角亞目科:螽斯科拉丁文名稱:tettigoniidae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蟈蟈的別名為聒聒、螽斯和螽斯兒。它是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tettigonia chinensis)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蟈蟈學名為:

短翅鳴螽(拼音:zhōng),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鳴螽屬,一年發生一代以卵越冬。

8樓:小寶貝

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蛞蛞、蚰子等。

9樓:吉巨集小朋友

別名為聒聒、螽斯和螽斯兒

蟈蟈的別名叫什麼,蟈蟈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有人叫我蟈蟈

小樂學姐 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 蛞蛞 蚰子等。蟈蟈在中國分佈很廣,與蟋蟀 油葫蘆被稱為三大鳴蟲。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 菜葉 螞蚱等。公蟈蟈叫聲洪亮,深受廣大鳴蟲愛好者的喜愛。蟈蟈是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一些大型鳴蟲的通稱,外形和蝗蟲相像,身體草綠色,觸角細長。雄蟲的前翅互相摩擦,能發出 括括括 的...

蛇的別名叫什麼,這是什麼蛇,學名叫什麼?

滾雪球的祕密 虺 螣 蚺 蜧 蜦。蛇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又有蛇 虺 螣 蚺 蜧 蜦等別稱,根據品種也會有蝮 蚺 蟒 蝰等近義稱呼,屬於有鱗目。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蛇雖細長卻是脊椎動物。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 半水棲和水棲的,分佈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 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

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這個應該是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