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葛魚的學名叫什麼,這花學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5-06 03: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種類略多。

常見的瓦氏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等。

這花學名叫什麼?

2樓:植物網

六月雪〔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thunb.)thunb.

〕,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厘公尺,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7月。

根、莖、葉均可入藥。淡、微辛,涼。舒肝解鬱,清熱利濕,消腫拔毒,止咳化痰。

用於急性肝炎,風濕腰腿痛,癰腫惡瘡,蛇咬傷,脾虛洩瀉,小兒疳積,帶下病,目翳,腸癰,狂犬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條魚的學名叫什麼?

請問這個魚的學名叫什麼?

3樓:ceo雄風

印度絲鰺,又稱長吻絲鰺、印度白鬚鰺,俗名為銅鏡魽仔、大花串、須甘,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鱸亞目鰺科的乙個種。分布在印度太平洋區。無腥味,淡白的魚,紅燒、清蒸都對味。

另外幼魚可做為觀賞魚。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

4樓:檸蔭

中國鬥魚

中國鬥魚,又名:叉尾鬥魚、兔子魚、天堂魚等等,龍巖人叫「呯朋」,也叫「三斑」。以前在中國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溝、稻田到處可見,因為它的分布地帶屬於**帶地區,因而中國鬥魚可以0℃以上的低水溫環境中良好生存,在14℃以上的水溫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長。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

5樓:記憶e偶爾雨

1、這種魚的學名是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乙個種。

2、三線磯鱸分布

本魚分布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南部、東海、台灣的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3、深度

水深10~50公尺。

4、特徵

本魚嘴唇薄,眶間骨窄,鰓耙細長;體銀白色,體上半部有三條寬的黑褐色縱帶,於幼魚時尤其明顯,成魚則較淡或不明顯。背鰭連續,中間無缺刻;尾鰭後緣深凹入。背鰭硬棘13~14枚,第四棘最強、軟條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

側線鱗片數55~57枚。體長可達60厘公尺。體延長側扁。

幼魚時體側有3條寬幅暗褐色縱帶,此縱帶隨著魚的成長逐漸消失。魚體可長達40厘公尺。肉淡色有彈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鯻科      terapontidae       鯻屬        terapon    魚類

下圖為  花身鯻     terapon jarbua(細鱗鯻),俗名  花身雞魚 、 花身仔 、 斑吾 、 雞仔魚、 三抓仔 、 海黃蜂 、 斑豬 、 斑梧

體呈銀白色,背鰭硬棘與軟條之間有深刻。背鰭棘部有一大型黑斑。尾鰭上下葉有斜走之黑色條紋。

體側有3條成弓狀的黑色縱帶,其最下方的一條由頭部起經尾柄**到達尾鰭後緣**。背鰭硬棘12枚、軟條10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9至10枚。體長可達36厘公尺。

屬於內河及河口沙泥底棲性魚類。喜群棲於較淺之水域至水深20多公尺處,甚至侵入河口內,屬廣鹽性,可以馴化為淡水養殖,以甲殼類和小魚為食。小至中型食用魚,經濟價值高,清蒸、紅燒、煮湯皆適宜。

以夏、秋兩季較常見其漁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白鰱魚,也不是三線磯鱸。這是:花身鯻,我釣魚的時候經常釣到,釣上來的時候會發出咕咕的叫聲 。

這魚學名 : terapon jarbua 為輻鰭魚綱 鱸形目 鯻科的其中乙個種的魚類 。 分布於印度洋非洲東岸、 紅海、東至澳大利亞、北至朝鮮、 日本及中國南海 、 台灣海峽 、 東海等海域,屬於熱帶和**帶暖水性近底層魚類。

它們常生活於沙底、石礫底或礁石附近的沿岸淺海區,可生活於鹹淡水或海水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 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乙個種。

我是安徽宿州的。本地有一種土話叫葛葛燕的魚。誰知道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啊?

9樓:猋兒

你說的好像應該叫「葛葛夜」,它的學名叫黃顙魚。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這種魚學名是什麼?

泥鰍 學名 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 三 四寸。且它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住。前段略呈圓筒形。後部側扁,腹部圓,頭小 口小 下位,馬蹄形。眼小,無眼下刺。須5對。鱗極其細小,圓形,埋於皮下。體...

叫軟皮帶的魚學名叫什麼,這種魚叫什麼學名 100

四川宣漢的 軟皮帶 魚類 學名 鈍頭鮠科 amblycipitidae 魚央 屬 liobagrus 魚類 下圖為 白緣 魚央 liobagrus marginatus 是中國的特有物種。生活於多石流水溪河,底棲,以水生昆蟲幼蟲為食。個體小。徒手捕捉,易被胸鰭刺刺傷。背緣拱形,自吻端向後上斜,背鰭至...

麥穗魚的學名叫什麼?麥穗魚是什麼樣的!

別名 羅漢魚 麻嫩子。分類 鯉科。特點 頭尖,略平扁。口上位。無須。背鰭無硬刺。生殖時期雄魚體色深黑,吻部 頰部出現珠星。雄魚個體大,雌魚個體小,差別明顯。為江河 湖泊 池塘等水體中常見的小型魚類。生活在淺水區。雜食,主食浮游動物。產卵期4 6月。卵橢圓形,具粘葉 成串地粘附於石片 蚌殼等物體上,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