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人平常說的紅眼睛魚是什麼魚 學名叫什麼 它是海魚

時間 2021-07-17 18:48:55

1樓:八面一白

你爸就是你媽生的!

你媽立大功 ,獎勵兩老公,幹的你媽哇哇叫 嘴裡喊著我還要

紅眼睛的海魚是什麼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它嗎?

鯔科 mugilidae   鯔屬 mugil    海水魚類下圖為  蘇伊鯔  mugil soiuy ,俗稱  赤眼梭、梭、紅眼魚、赤眼鯔、蛇頭鯔、**子

頭短小,平扁,較寬,背部平坦,頤部亦平直,頭的兩側略呈稜凸狀。吻短銳,大於或短於眼徑。眼較小,側位而高,脂眼瞼不甚發達,遮覆眼上,留一長圓形孔。眼間隔寬闊,微凸。

紅眼魚是什麼魚?

3樓:蘇嘉愛娛樂

紅眼魚,學名赤眼鱒。

紅眼魚又名赤睛魚,一種觀賞魚,分布在歐洲和西亞淡水域的植物中間。後引入美國,稱美國擬鯉或珍珠擬鯉。群游,生活於水生植物茂密的湖泊以及緩流的江河。

以植物、小動物及昆蟲為食。體粗壯,長達35-40厘公尺,重1-2公斤。

外形特徵:體長筒形,後部較扁,頭錐形,吻鈍。須兩對細小,體銀白,背部灰黑,體側各鱗片基部有一黑斑,形成縱列條紋。

鱗大,側線平直後延至尾柄**。尾鰭深叉形、深灰具黑色邊緣。眼上緣有一紅斑故名赤眼、紅眼魚。

擴充套件資料

京籍野生魚首次納入保護名錄:

1、東方薄鰍:北京地區僅知分布於拒馬河十渡河段。

2、黃線薄鰍:北京地區僅知分布於拒馬河十渡河段。

3、尖頭高原鰍:俗稱尖頭巴鰍、楔頭巴鰍。分布在北京地區西郊三家店(永定河水系山區河段)

4、多鱗白甲魚:俗稱泉魚、泉水魚。為我國特有種,北京地區拒馬河流域(燕山山脈南坡)是其現知的最北分布點。

5、鯿:俗稱北京鯿、扁魚。分布在北京地區各大湖泊水庫。

6、華鰁:俗稱唐鰁。分布在北京地區山區河流淺水河段。

7、黑鰭鰁:分布在北京地區山區河流淺水河段。

8、潘氏鰍鮀:北京地區僅記錄在古北口朝河上游分布。

9、赤眼鱒:俗稱紅眼魚。分布在北京地區各大湖泊水庫。

10、瓦氏雅羅魚:俗稱滑子魚、白魚。曾記錄分布在北京地區永定河上游和官廳水庫。

11、魚歲:俗稱奶包子、柳根子。分布在北京地區山區河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所列多種魚類均稱為紅眼魚。(應該是第二種吧)

1.  鯔科 mugilidae   鯔屬 mugil    海水魚類

下圖為  蘇伊鯔  mugil soiuy ,俗稱  赤眼梭、梭、紅眼魚、赤眼鯔、蛇頭鯔、**子

頭短小,平扁,較寬,背部平坦,頤部亦平直,頭的兩側略呈稜凸狀。吻短銳,大於或短於眼徑。眼較小,側位而高,脂眼瞼不甚發達,遮覆眼上,留一長圓形孔。眼間隔寬闊,微凸。

2.鯉科 cyprinidae   赤眼鱒屬 squalio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赤眼鱒  squaliobarbus curriculus ,俗稱 紅眼、紅眼魚、醉角眼、野草魚

體前部為圓筒形,後部側扁,長約30厘公尺。銀灰色,眼上緣為紅色,鱗片後緣具一小黑斑。頭平扁,須細小一般為兩對。鰭無硬刺,叉形尾鰭。

3.鯉科 cyprinidae    紅眼魚屬 scardinius   魚類

下圖為  紅眼魚 scardinius erythropthalmus ,俗稱 赤晴魚、珍珠擬鯉

體細長,前端近圓筒狀,後端側扁。頭小。吻圓鈍,兩側各有一可活動的三角形小側葉,吻皮向腹面擴充套件,蓋住上頜,邊緣成流蘇狀。

口下位,吻須位於吻側溝的始端,較眼半徑長;口角須頗小,隱於口角內。鼻孔周圍有白色小顆粒,疏密不一。體背和側部青灰色,雜雲紋斑,腹部灰白。

背鰭上部和臀鰭中部灰黑;尾鰭下緣黑色,其餘淺灰色。眼為紅色。

5樓:反鞋組織凥

1、是食人魚。2、秋刀魚。

這樣可以麼?

請問這種海魚的「學名」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沙光魚制     學名

鰕虎魚bai科      gobiidae       復鰕虎魚屬du      synechogobius      魚類下圖為    矛尾復鰕虎魚     synechogobius hasta ,俗稱     推浪魚、沙zhi逛魚、地龍魚、天浪dao魚、光魚

是一年生暖溫性近海底層魚類,適應溫度和鹽度的能力較強。其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生長迅速。在中國沿海均有分布,連雲港市沿海的分布尤廣。矛尾復鰕虎魚在連雲港本地俗稱「沙光魚」。

既不能承受南方之炎熱高溫,又不能忍耐北方之嚴寒霜凍,只有於此生息。連雲港地區適中的氣候和獨特的地理環境,使沙光魚成為肉嫩膚薄的特有魚種。每至秋涼,沙光魚受孕後潛入淤泥中產卵避寒。

唯有在厚厚卵囊保護中的沙光魚卵,經過冬眠儲存了下來,於春末之季開始繁衍。

7樓:南門二劉

海鯰魚

也稱 胖頭魚、扔巴、楞巴魚、楞蹦魚、大頭魚、油光魚

屬鱸形目,暖溫性中小型底層雜食性魚類,約有800餘種,我國黃海、渤海沿岸淺水區常見。

請問這種紅色的海魚是什麼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眼鯛的一種。估計是長尾大眼鯛

以下供參考

長尾大眼鯛,俗名:大眼、大目連、大目。為大眼鯛科大眼鯛屬的魚類。

其特徵與短尾大眼綢相似、主要區別是:長尾大眼鯛尾鰭呈新月形,上下葉鰭條向後延長成絲狀,上葉長於下葉;另一區別是背鰭鰭條部末端較,短尾大眼鯛尖細。頭體兩側及各鰭均為暗紅色,腹部較淺,腹鰭長而大、鰭膜間有褐色斑點,背鰭及臀鰭的鰭膜間無黃色斑點。

為鮮美的食用魚,適合紅燒或煮薑絲清湯。

9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長尾鳥,可以吃生魚片,極品,皮可油炸後魯白菜,或直接抹塩烤

10樓:健康的不過

你說的是不是鱗煙管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可能是      濱鯛、紅鑽魚       學名

笛鯛科     lutjanidae      濱鯛屬       etelis    海生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體呈長紡錘形。兩眼間隔平扁。眼前方無溝槽。

頭頂無鱗,下頜突出於上頜;上頜骨末端延伸至眼中部的下方;上頜骨被鱗。體被中大型櫛鱗,背鰭及臀鰭上均裸露無鱗;側線完全且平直。背鰭軟條部及臀鰭基部無鱗;且背鰭軟條部之間有較深的刻痕,背鰭硬棘10枚,軟條11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胸鰭長約等於頭長;尾鰭深分叉。

體一致為鮮紅色,腹部較淡色。體長可達70公分。

這個紅色的海魚是什麼魚?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具體哪種不知    , 鼬䲁   也稱  鼬魚、蛇䲁     學名

鼬䲁目    ophidiiformes    鼬䲁科    ophidiidae   海生魚類(下轄50屬  約256種)

13樓:不要刪除

大眼鯛的一種。估計是長尾大眼鯛

以下供參考

長尾大眼鯛,俗名:大眼、大目連、大目。為大眼鯛科大眼鯛屬的魚類。

其特徵與短尾大眼綢相似、主要區別是:長尾大眼鯛尾鰭呈新月形,上下葉鰭條向後延長成絲狀,上葉長於下葉;另一區別是背鰭鰭條部末端較,短尾大眼鯛尖細。頭體兩側及各鰭均為暗紅色,腹部較淺,腹鰭長而大、鰭膜間有褐色斑點,背鰭及臀鰭的鰭膜間無黃色斑點。

為鮮美的食用魚,適合紅燒或煮薑絲清湯。

有**,這個紅色的魚是什麼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長壽魚      學名:

金眼鯛目       beryciformes       燧鯛科       trachichthyidae

胸棘鯛屬     hoplostethus     魚類下圖為    大西洋胸棘鯛    hoplostethus atlanticus  ,

布於西太平洋日本南部及東西大西洋等處以及台灣東港等,屬於深海底層魚。紐西蘭進口的長壽魚,在國內銷售暢銷,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但由於是深海魚,體內可能含有蠟脂,處理、食用不當可能引起腹瀉。

15樓:t桃大王

這是棘鯛。體高而側扁,呈卵圓形。頭大而高,具大型的黏液腔,外被以薄膜。

吻鈍短。眼大;眼眶下緣及後緣具若干條長短不一的骨脊。口前位,斜裂,上頜骨末端達眼後緣下方,下頜骨略突出,在縫合處具一小突起;上下頜細小,絨毛狀;鋤骨及顎骨具齒。

基本內容:

1、在中國市場的商品名為長壽魚、橙鯛魚、橙棘鯛,國外稱為orange roughy;

2、學名大西洋胸棘鯛, 金眼鯛目, 棘鯛科,棘胸鯛屬,俗名也稱燧鯛、 紅棘胸鯛。布於西太平洋日本南部及東西大西洋等處以及台灣東港等,屬於深海底層魚;

3、紐西蘭進口的長壽魚,在國內暢銷,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

4、長壽魚是一種深海魚類,生存於500-1500公尺的深海中。 長壽魚生長緩慢,壽命長達160歲。成熟年齡在25-32歲間。

數量稀有,魚肉內含有二十幾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維生素,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點,魚頭魚骨內含有珍貴的「 腦**」,能啟用腦細胞,增強記憶力,減緩衰老。頭骨湯滋補肝腎,延年益壽。

這是什麼海魚

16樓:海曲世元

這魚學名叫【鯒魚】,俗稱辮子魚,鮋形目,牛尾巴亞目;牛尾魚科;輻稽魚綱;脊索動物門;孔鯒屬。有地方也叫牛尾魚、拐子魚、百甲魚、辮子魚、狗腿魚、尖角子、中魚、山肖、竹甲、刀甲。

鯒魚,系我國次要的經濟魚類之一,分布於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中國沿海均產之,黃海、渤海產量較多。

形態特徵:體延長而平扁,向後漸細。一般體長20~30厘公尺、體重100~200克。

頭寬、甚平扁,吻背面近半圓形,下頜長於上頜,兩頜、犁骨及跨骨均有絨毛狀牙群、前鰓蓋骨後緣有2個尖棘,背面及體兩側均有帶小棘的骨稜、體被小而不易脫落的櫛鱗,全身大部呈黃褐色。目間有小黑斑點,腹側淡黃色。背鰭2個、分離,第一背鰭前後各有乙個游離的短鰭棘,胸鰭大而圓;腹鰭始於胸鰭後方;背鰭和臀鰭各有13根鰭條;尾鰭截形。

紅眼魚是什麼魚,紅眼睛的海魚是什麼魚?

蘇嘉愛娛樂 紅眼魚,學名赤眼鱒。紅眼魚又名赤睛魚,一種觀賞魚,分佈在歐洲和西亞淡水域的植物中間。後引入美國,稱美國擬鯉或珍珠擬鯉。群遊,生活於水生植物茂密的湖泊以及緩流的江河。以植物 小動物及昆蟲為食。體粗壯,長達35 40釐米,重1 2公斤。外形特徵 體長筒形,後部較扁,頭錐形,吻鈍。須兩對細小,...

最有營養都是什麼魚,平常吃的都有什麼魚 什麼魚最有營養

介恭卻巳 海魚呢就是金槍魚.淡水魚呢應該就是青魚了.其它如鱔魚 鯉魚也不錯的.平常吃的都有什麼魚?什麼魚最有營養? 平常吃的有 燕魚 鯉魚 青魚 草魚 帶魚 油扣魚等等.不過這幾種是好吃 常見的。要說營養,各有各的營養,不能吃太多,否則反而會害事,也不能完全不吃。要搭配合理地吃,一次品嚐一種魚! 平...

凌波魚是什麼魚,探魚的凌波魚是什麼魚

kayy土豆喵 凌波魚其實是巴沙魚。該魚具有生長快 個體大 產量高 食性廣 易飼養 肉質白嫩 味道鮮美 營養豐富 無肌間小刺 利於加工等優點。當年苗種經一年飼養可長至500 800克,次年可長到1500 2000克,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巴沙魚,是東南亞國家重要的淡水養殖品種。它屬鯰形目魚類,屬芒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