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白的學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6-26 20:13:31

1樓:匿名使用者

燒白,四川、重慶地區的一道特色菜。是扣肉的一種。 將五花肉切片,加入各種佐料,蒸制而成。

肥而不膩,香甜可口。 材料:五花肉、芽菜(四川宜賓芽菜) 配料:

醬油、鹽、白糖、八角、薑絲、花椒粒 做法:五花肉焯水後撈起,趁熱抹上汁(少許醬油+少許白糖) 炒鍋裡放少許油,燒熱,火扭小,然後把抹好汁的肉放入鍋中,記住肉皮朝下,蓋上鍋蓋,不然油會濺到你身上,我一般是一手拿肉,一手拿蓋,放下肉立馬蓋上,動作要快,若是第一次做可先練練功夫再實際操作……,這時就聽鍋裡劈哩拍啦的一陣亂炸…… 兩分鐘左右關火,等沒聲了,再開啟鍋蓋 待肉稍涼切成片,我喜歡切薄片,這樣入味也不膩 然後再鋪一層碎米芽菜,同樣在上面澆上汁,放幾小粒八角,薑絲,再然後就上鍋蒸,我一般用高壓鍋,高壓二十五分鐘…… 一會就從高壓鍋裡透出誘人的香味來,這時就開始想著香香的扣肉了,好,出鍋…… 別急,這樣不能上桌的,先拿個盤子扣在上面,然後……… 然後,手腕輕輕用力一翻(好象不是啥大挪移功),倒過來了,功力不夠千萬別試,不然肉飛汁撒了…… 這時,把碗慢慢的提起來,看,出來了,一盤美味的燒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白也叫扣肉 比如 梅菜扣肉 就是屬於燒白 也分 鹹燒白,甜燒白。

重慶璧山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3樓:璧山縣林園賓館

到了璧山,青龍湖應該必去,湖光山色,青龍湖湖邊林園山莊的衛生環境非常好,烤雞特別糯,泉水豆花,風吹肉炒青龍湖玉筍巴適得很

4樓:小青

大路黃花

、璧山葡萄、璧山兒菜、來鳳魚、血橙、黃糕等。

璧山美食介紹:

1、大路黃花:大路黃花是重慶璧山縣大路街道辦事處的特產。 大路黃花因色澤鮮亮、香氣馥郁、肉頭肥厚,花蕊由最先引進時的四雌一雄改變為六雌一雄,因而得名為“七蕊黃花”。

2、璧山兒菜:璧山縣兒菜生產規模大,生產水平高,生產效益好,被中國園藝學會長江蔬菜協會授予“中國兒菜之鄉”稱號。

3、來鳳魚:璧山縣來鳳鎮(現青槓街道來鳳片區)地處重慶西部近郊,縉雲山腳下,距主城區(內環的西環)27公里,是古代四大名驛之一。成渝高速公路穿鎮而過,渝隆路、璧津路在此交匯,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素有小重慶之美稱。

來鳳鎮以名菜“來鳳魚”聞名於世。“來鳳魚”歷史悠久,數百年來歷代烹製大師在繼承川菜傳統手法的基礎上燒製出了以“麻、辣、鮮、香、嫩”為主要特徵的“來鳳魚”,受到過往食客的喜愛。

4、黃糕:米食,特點:鬆軟甜泡。烹製法:蒸。此品多用作早點。大米磨細漿,待其發酵,下紅糖漿攪勻,逐個舀入小竹圈內,用旺火蒸熟。

5樓:蘭

推薦璧山瓦房鄉村菜的璧山兔來鳳魚燒白……

這個是未染色的白瑪瑙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錢一分貨啊,這點錢就想買好的,你好好考慮

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這個應該是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

求助,葛魚的學名叫什麼,這花學名叫什麼?

黃顙魚,種類略多。常見的瓦氏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等。這花學名叫什麼? 植物網 六月雪 拉丁學名 serissa japonica thunb.thunb.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厘公尺,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 7月。根 莖 ...

這個學名叫啥,這花學名叫什麼?

老耆 學名叫地蠶,唇形科水蘇屬植物。這是它的根莖,也是中藥。 果啟柯菱 即鼠李科枳椇,亦稱拐棗,還有別名糖果樹 天藤 拐棗 拐角開心果 雞腳爪 解酒果 雞爪果等等。萬壽果是落葉喬木,樹高達10公尺多,嫩枝 幼葉背面 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萬壽果廣泛分布在熱帶 帶向陽山坡 山谷 路旁,在廣東省的五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