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牙子的學名叫什麼

時間 2021-10-27 11:55:00

1樓:阿芬

路緣石。

馬路牙子指馬路邊上高出來的那一塊,也稱為路緣石。即路肩或者路緣石,是東北方言中說的"馬路崖子"。

在城市道路的分隔帶與路面之間、人行道與路面之間一般都需設路緣石,在公路的**分隔帶邊緣、行車道右側邊緣或路肩外側邊緣常需設路緣石。

擴充套件資料

1、瀝青路面用新型路緣石,外型尺寸與現有路緣石類似,為矩形體結構,長、寬、厚分別為75 cm×35 cm× 12.5 cm,上層為厚6.5 cm 普通混凝土,下層為厚6 cm 多孔混凝土複合澆築而成,背面外側沿長度方向有5cm×3 cm 貫通內凹缺口孔涵。

2、水泥路面用新型路緣石,外型尺寸與現有路緣石類似,為矩形體結構,長、寬、厚分別為75 cm×35 cm×25cm,上層為厚19 cm 普通混凝土,下層為厚6 cm 多孔混凝土複合澆築而成,背面外側沿長度方向有5cm×3cm 貫通內凹缺口孔涵。

2樓:匿名使用者

1.東北方言。

2.指馬路路邊的護路方磚(長方形),一般稱“那輛車撞到馬路牙子上了。”(東北方言)

3.指馬路邊上高出來的那一塊,也稱為路緣石。

4.學名叫路肩【shoulder;verge】指的是位於車行道外緣至路基邊緣,具有一定寬度的帶狀部分(包括硬路肩 與土路肩),為保持車行道的功能和臨時停車使用,並作為路面的橫向支承。

3樓:烏托邦酋長

就是指對交通警察的蔑稱。

馬路牙子是指大街兩邊車道與人行道的分隔線,就是我們常見的用方形石頭砌成的那種。

因為交通警察總站在街道(馬路)上,和馬路牙子一樣,所以人們就用來比喻。好像東北、北京,甚至包括上海一類的城市都用這樣的稱呼,不能說是方言吧。

不過我個人不願意用這樣的稱呼,交通警察不管好壞,都很辛苦,那叫在烈日和暴雨下呀。

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這個應該是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

求助,葛魚的學名叫什麼,這花學名叫什麼?

黃顙魚,種類略多。常見的瓦氏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等。這花學名叫什麼? 植物網 六月雪 拉丁學名 serissa japonica thunb.thunb.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厘公尺,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 7月。根 莖 ...

這個學名叫啥,這花學名叫什麼?

老耆 學名叫地蠶,唇形科水蘇屬植物。這是它的根莖,也是中藥。 果啟柯菱 即鼠李科枳椇,亦稱拐棗,還有別名糖果樹 天藤 拐棗 拐角開心果 雞腳爪 解酒果 雞爪果等等。萬壽果是落葉喬木,樹高達10公尺多,嫩枝 幼葉背面 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萬壽果廣泛分布在熱帶 帶向陽山坡 山谷 路旁,在廣東省的五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