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羅的學名叫什麼,請問圖片草藥叫什麼學名?

時間 2021-07-15 22:10:28

1樓:黑夜總安靜

獨葉一枝花,中藥名。為蘭科植物扇脣舌喙蘭hemipilia flabellata bur.et franch.

的全草。分佈於四川、雲南、**等地。具有滋陰潤肺,補虛,止血之功效。

常用於肺熱燥咳,癆嗽,虛損勞傷,虛熱,盜汗,腎虛腰痛,外傷出血。

中文學名

獨葉一枝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快速導航

入藥部位性味歸經功效主治相關配伍用法用量採集加工形態特徵生長環境相關論述

別名雨流星草、腎子草、無柄一葉蘭、扇葉舌喙蘭、雞腎參、獨葉參、單腎草、一面鑼、落地還陽、雞蛋參、獨葉一枝槍

請問**草藥叫什麼學名?

請問一下這個東西學名叫什麼??我們當地方言叫刺果兒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櫻子bai(學名:rosa laevigata)為薔薇du科薔薇屬植物,金櫻子別名:zhi

刺榆子、刺梨子dao、金回

罌子、山石榴、山雞答

頭子、糖鶯子、糖罐、糖果、蜂糖罐、檳榔果、金壺瓶、糖橘子、黃茶瓶、藤勾子、螳螂果、糖刺果、燈籠果、刺橄欖、燈籠果、刺蘭棵子,為薔薇科植物,根皮提製栲膠;果實入藥,有利尿、補腎作用;葉有解毒消腫作用;根藥用,能活血散瘀、拔毒收斂、祛風驅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叫刺栗子,還挺好吃的

客家話叫飯羅肚的學名是什麼

4樓:李秀平

中文學名:黧蒴錐,黧蒴

黧蒴錐很多別名,各地叫法不一:黧蒴栲、大葉錐、大葉枹、大葉櫟、黧蒴錐、大葉栲、大葉柯、大葉慄、大葉槍、大葉楸、大葉櫧慄、大葉椎、厚慄、黧蒴、裂鬥錐、裂鬥錐慄、裂殼錐、閩粵栲、閩粵栲慄、烏鉤、硬殼鬥、崩瘡藥、黎蒴、黎蒴栲、藜蒴、藜蒴栲、黧蒴栲慄、裂鬥錐櫟、裂葉椎慄,客家話多叫成熟的黧蒴錐果實為飯羅督,牛包衣。

在客家地區原生態山林中,很常見黧蒴錐,它的木材也是做傢俬的好材料。3--4月間,黧蒴樹開花,花呈淡黃色、白色、淡綠色,尤其是它的花瓣呈絲線狀,向外噴發,別有一番生氣。那花開起來,漫山遍野,一堆堆,一簇簇,大有倒海翻江之勢,真個是氣象萬千,讓人心潮澎湃,不能自恃。

客家語(hak-kâ-ngî),簡稱客語(hak-ngî),在非正式場合又稱客話、客家話等,在部分地區還稱涯話、新民話、廣東話(或土廣東話)、懷遠話、惠州話(廣西等地)等,是漢藏語系下漢語族內一種聲調語言。

這種香料學名叫什麼?

5樓:念紫檀未滅

羅勒,又叫九層塔。一種香菜 。

本品為脣形科植物羅勒ocimum basilicum linn.的乾燥帶果穗全草回。

【原植物】

答羅勒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通常30~80公分;主根圓錐狀;莖方柱狀,上部被倒生微柔毛,綠色或染紫色。葉對生,紙質,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長2.5~5公分,寬1~2.

5公分,頂端鈍或短尖,基部漸狄或楔尖,邊緣有不規則牙齒或近全緣,兩面**;葉柄長約0.5公分,上部常有狹翅。花夏季開放,紫色或白色,排成頂生總狀花序;苞片小,常有顏色;花梗在結果時明顯下彎;花萼闊鍾狀,長約4毫米,萼管短,簷部上脣中裂闊大,近圓形,內凹,邊緣下延至萼管,下脣裂片披針形,具刺狀尖頭;花冠長約6毫米,脣片外面被微柔毛,上脣近簷等的4裂,下脣長圓形,全緣,下傾;雄蕊4,後雄蕊花絲基部有齒狀附屬體,花葯匯合成1室。

果萼長達8毫米,脈紋顯著,下傾;小堅果卵珠狀,長2.5毫米,黑褐色,種臍白色。

野生於村邊、路旁和曠野,亦有栽培。中國除**、甘肅、青海、寧夏等少數省、區外幾乎各地均有分佈。亞洲、非洲和美洲溫暖地帶均有。臺灣則幾乎都是人工栽培,用來當香料植物及藥用。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它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有木姜子油的氣味,我們這裡常用做煮魚的調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荊芥(nepeta cataria l.),別名:香荊薺、線薺、四稜杆蒿、假蘇,是脣形科、荊芥屬多年生植物。

莖堅強,基部木質化,多分枝,高40-150釐米,基部近四稜形,上部鈍四稜形,具淺槽,被白色短柔毛。入藥用其乾燥莖葉和花穗。鮮嫩芽小兒鎮靜最佳,荊芥葉黃綠色,莖方形微帶紫色,橫切面黃白色,穗子稍黑紫黃綠色。

味平,性溫,無毒,清香氣濃。荊芥為發汗,解熱藥,是中華常用草藥之一,能鎮痰、祛風、涼血。治流行感冒,頭疼寒熱發汗,嘔吐。

多年生植物。莖堅強,基部木質化,多分枝,高40-150釐米,基部近四荊芥稜形,上部鈍四稜形,具淺槽,被白色短柔毛。葉卵狀至三角狀心臟形,長2.

5-7釐米,寬2.1-4.7釐米,先端鈍至銳尖,基部心形至截形,邊緣具粗圓齒或牙齒,草質,上面黃綠色,被極短硬毛,下面略發白,被短柔毛但在脈上較密,側脈3-4對,斜上升,在上面微凹陷,下面隆起;葉柄長0.

7-3釐米,細弱。花序為聚傘狀,下部的腋生,上部的組成連續或間斷的、較疏鬆或極密集的頂生分枝圓錐花序,聚傘花序呈二歧狀分枝;苞葉葉狀,或上部的變小而呈披針狀,苞片、小苞片鑽形,細小。花萼花時管狀,長約6毫米,徑1.

2毫米,外被白色短柔毛,內面僅萼齒被疏硬毛,齒錐形,長1.5-2毫米,後齒較長,花後花萼增大戍甕狀,縱肋十分清晰。花冠白色,下脣有紫點,外被白色柔毛,內面在喉部被短柔毛,長約7.

5毫米,冠筒極細,徑約0.3毫米,自萼筒內驟然擴充套件成寬喉,冠簷二脣形,上脣短,長約2毫米,寬約3毫米,先端具淺凹,下脣3裂,中裂片近圓形,長約3毫米,寬約4毫米,基部心形,邊緣具粗牙齒,側裂片圓裂片狀。雄蕊內藏,花絲扁平,**。

花柱線形,先端2等裂。花盤杯狀,裂片明顯。子房**。

小堅果卵形,幾三稜狀,灰褐色,長約1.7毫米,徑約1毫米。花期7-9月,果期9-10月

7樓:苗鄉小店

這個學名叫做羅勒,也叫九層塔,我們貴州煮魚常用的一種香料

8樓:幽容寒

這在我們河南叫荊芥,我到雲南後發現木姜子就是和這個一個味道

求知道這是什麼鳥?學名叫什麼?

做饅頭用的俗稱面起子學名叫什麼,請問做饅頭怎麼留面起子(又叫老面)?

尖牙 面起子即俗稱小蘇打學名碳酸氫鈉 面起子又叫什麼 40 迪迪 化學名稱 碳酸氫鈉 俗名 小蘇打 焙燒蘇打 發酵蘇打和重鹼等。面起子一般指老面,其類有豐富的酵母菌。面起子的作用 首先面起子就是是一種酵母,酵母是一種微生物真菌,對人無害。是蒸饅頭時用於發酵的老麵糰,也叫酵子,一般是上一次蒸饅頭拽下一...

葡萄的學名是什麼,請問這種葡萄的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葡萄 拉丁學名 vitis vinifera 別稱 提子 蒲桃 草龍珠 山葫蘆 李桃 中文學名葡萄 拉丁學名vitis vinifera 請問這種葡萄的學名叫什麼?30 這是紅提不是葡萄。葡萄的皮要吐出來,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為是連在肉上的,葡萄比提子軟一些,葡萄可以曬乾.提...

一面是鏡子一面是透明的玻璃叫什麼

網上輕碰 那是鍍膜熱反射玻璃,我們行業稱它為鍍膜玻璃。鍍膜熱反射玻璃 當光線進入不同傳遞物質時 如由空氣進入玻璃 大約有5 會被反射掉,在光學瞄準鏡中有許多透鏡和折射鏡,整個加起來可以讓入射光線損失達30 至40 現代光學透鏡通常都鍍有單層或多層氟化鎂的增透膜,單層增透膜可使反射減少至 1.5 多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