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一般用在佐料方面!謝了

時間 2021-05-04 17:53:55

1樓:玄武小銀

香菜是人們最熟悉不過的提味蔬菜,北方一帶人俗稱「芫荽」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郁香,是湯、飲中的佳佐。藥用價值:起錶出體外又可開胃消鬱還可止痛解毒

沒毒,後面一大溜白問了

中文學名:香菜

拉丁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

別稱:香荽、胡菜、原荽、園荽、芫荽等界:

植物界科:傘形科屬:雲姜屬

分布區域: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現大部地區都有種植波斯語學名:gosniz拉丁文名:herba coriandri sativi英文名:coriander herb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別名】:香菜、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園荽、芫荽、芫茜、胡荽、莞荽、莚荽菜、莚葛草、

香菜苗滿天星、鹽熟菜、鹽曬,銀須香菜,俗稱「芫荽」,最早叫「胡荽」,始載於《嘉祐本草》。

傳統中醫認為,香菜性溫味甘,能健胃消食,發汗透疹,利尿通便,驅風解毒。《本草綱目》說:「胡荽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

」《羅氏會約醫鏡》謂「闢一切不正之氣,散風寒、發熱頭痛,消穀食停滯,順二便,去目翳,益發痘疹。」現代研究發現,香菜之所以香,獲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為它含有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物質。香菜營養豐富,香菜內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等。

香菜內還含有蘋果酸鉀等。香菜中含的維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葉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要比西紅柿、菜豆、黃瓜等高出10倍多。

3樓:知無不源

蕪荽。沒有毒啊。俺吃了幾十年了。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請問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我家鄉把這種植物稱為“老虎爪”有什麼作用?能入藥嗎?

躲雨的小蘑菇 這是短葉羅漢松 別名 小羅漢松 土杉 為羅漢松科羅漢松屬羅漢松的變種常綠針葉小喬木,常呈灌木狀。老幹深褐至黑褐色,外皮呈縱向條狀剝裂,片狀脫落,枝梢較短而柔軟,灰綠色,分枝力差。短葉羅漢松原產於中國雲南山區,現南北各地主要用於盆栽觀賞。請問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我家鄉把這種植物稱為 老...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花葉滇苦菜 sonchus asper linn.hill.一年生草本。根倒圓錐狀,褐色,垂直直伸。莖單生或少數莖成簇生。 好像是蒲公英吧?看下面引用的兩段是不是符合?葉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 20釐米,寬1 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刀葉椒草。和樓下說的柳葉椒草是一樣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多肉植物的一種。具體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直接度娘看詳情吧。感覺你這個養分不夠有點纖瘦哦。發張我家的刀葉椒草圖給你對比下。 青古劍 這叫刀葉椒草,與斧葉椒草有明顯區別。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