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管理六道輪迴,能管的了太上老君嗎

時間 2021-05-04 17:52:51

1樓:蝦彈文化

玉皇大帝管得了太上老君,但他並不管六道輪迴,或者說他沒有那個閒工夫去親自管理六道輪迴。嚴格來說,三界之中的所有事、物、人都歸玉皇大帝管理,哪怕是道祖太上老君,哪怕是佛祖如來,就算跑出來乙個「妖祖」那也得被玉皇大帝管著。其實這個問題並不難理解,在我們看來玉皇大帝、如來佛祖、太上老君這些東西都是神話,都是隨便瞎編出來的,所以如來、老君、玉帝就有可能是三方並存的三個勢力。

但是這個問題,在古代、在封建時期是不存在的,而神話就是在封建時期的產物,所以就不存在有比玉皇大帝更大的人。

說白了,在神話中,玉皇大帝就對映著凡間的皇帝,太上老君的道教就是凡間的道教,如來佛祖和他的佛教就是凡間的佛教。如果玉皇大帝管不了太上老君,那麼人間的皇帝怎麼辦?要知道在封建時期,百姓是確確實實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仙的,皇帝登基還得藉著「天子」的名頭。

所以如果玉皇大帝管不了太上老君,那就代表著凡間的道教就可以不被皇帝統治!

說到這裡人們就很容易理解了,這是乙個原則性的問題,這個問題危及了古代統治者的絕對的統治地位,所以在封建時期流傳下來的哪怕是虛構的神話,也不能有比玉皇大帝更大的存在,也不能有玉皇大帝管不著的存在!

如果有人喊著「太上老君比玉皇大帝更大,玉皇大帝滾一邊去」那麼要麼喊話的人被皇帝給滅了,要麼太上老君和他的道教被皇帝給滅了,否則他的龍椅就坐不穩了,他的天下就有可能崩潰了,這種崩潰還是那種封建帝王統治權的崩潰,而不是改朝換代的崩潰。

2樓:及曉騫

因為太上老君是道教的始祖,而且按輩玉帝算是他的晚輩,再說老君知道自己是臣子,從不給玉帝添麻煩,玉帝怎麼會管他呢?

3樓:顧九說市場

玉皇大帝是沒有權利管太上老君的,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地位,並沒有管理和被管理的權利和義務。

4樓:古橋寒雪

玉皇大帝管不了太上老君,因為太上老君屬於先天聖人,已經不屬於凡人,那所以生老病死不歸他管。

5樓:向前踏出一步

以官方資料來說,玉皇大帝不管六道輪迴,六道是佛教的理念,道教沒有,至於道教內部,三清神位最高,玉皇大帝神權最大,可以理解為相互尊重,而太上老君並不算三清,他是三清之一道德天尊的化身之一,這是道教資料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太上老君是玉皇大帝的臣子,知道自己不應該給玉帝惹麻煩,玉帝是能夠管理太上老君的,太上老君主要負責為玉帝煉丹。

玉皇大帝姓什麼,玉皇大帝姓啥??

玉皇大帝 jade emperor 全稱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又稱 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居住在玉清宮。道 無形無象,而又生育天地萬物。道 在人和萬物中的顯現就是 德 故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散則為氣,聚則為神。神仙既是道的化身,又是得道的楷模。聞道有先後,德道...

玉皇大帝的來歷,玉皇大帝的由來

玉皇大帝的前身是乙個姓張的普通百姓。因為做的好事特別多,受到人民的敬重。所以太上老君找到他,讓他做天庭的玉帝。我也是聽說哦。希望可以採納我的回答哦 天帝在生日宴上許下了去人間遊歷一遭的願望。眾仙勸阻不住,但為保人間秩序,將天帝的法力盡數卸去,帶著三界石下界成功。下凡的天帝因破壞神像被解送官府。天帝在...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不是夫妻,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夫妻關係嗎?

1 以下五種推斷 一 夫妻關係。這是最合乎一般的推斷,七仙女是他們的女兒。二 同事關係。王母娘娘尊稱是 西王母 是崑崙仙境的統治者,她是所有女性仙人的首領 玉皇大帝是男性仙人的首領,他們是同事關係,就像一個公司裡的兩個部門經理一樣。三 兄妹關係。前段時間有一個電視劇叫 奔月 那裡把王母娘娘和玉帝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