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神仙不能有兒女私情,為什麼玉皇大帝還有老婆,還有兒女 他有,為什麼不讓別人有

時間 2021-05-05 05:12:11

1樓:農憶楓

兒女私情不是說在神仙當中不能有,而是要看,你是什麼樣的神仙,因為神仙不可能全都從凡人中修行而成,也要有天生的仙骨,再修行,道行更高

2樓:

神話**裡分為三界:仙界、凡界、鬼界。

並不是說神仙就不能有兒女私情,而是不同界的不能有兒女私情,比如仙凡之間,凡鬼之間、仙鬼之間。

3樓:九地天心

請不要把神話故事中的人物和宗教神祗混淆了。

在宗教神祗中,即使某某神是有伴侶的--比如某某神爺、某某娘娘,這也主要是為了昭示世間陰陽和諧的大道,並不是鼓勵什麼「兒女私情」。

世間陰陽大道無處不在,無時不起用,是質樸至真而絕非庸俗下流意識。但古代聖賢為了讓平頭百姓理解陰陽的道理,不得不化抽象為具體,寓理於事,用些百姓能接受的男女神祗來表徵。

4樓:般若無明卍

對對對,道教中,即有所謂的夫妻,那也只是方便說法,其實仍是陰陽二氣的道理。

另外,玉皇大帝,不可任意解釋為佛教中的天魔,天王。真正道教中所謂的玉皇大帝,與民間、文學中的玉皇大帝有很大差別。道教中的玉皇大帝,是三清之化身,無極而太極,清淨無慾,度化眾生。

一旦把他妄想成世俗皇帝、天王,那就大錯特錯了。可以說,道教的先天神眾就是佛的化身,後天仙眾有的是佛菩薩的化身,有的是獨覺聖人。千萬不可用世俗眼光打量道教的神與仙。

我也是最近才明白這個道理的。

另外要說明,道教的修身與佛教的身如臭皮囊並沒有沒有矛盾。尤其是重陽祖師開創的全真派把這個道理說得很清楚,算了,再說就跑題了。

5樓:金水相生

他既不是和尚也不是老道,當然有老婆和兒女了

6樓:波倫嘉

呦,對不起,當時我寫書時沒編好,抱歉抱歉

7樓:佛教徒

玉皇 在欲界 自有男女私情了

不能有情緒不能發脾氣不能委屈分居兩地

兩個人如果因為感情不和,或者因為其他事情吵架發生的矛盾,最好的方法就是跟那個人講清楚之後,誠心的向她道歉。不管自己是否有錯,這樣更能促進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不能有情緒,不能發脾氣,不能分委屈,分居兩地,我認為如果分居兩地,難免有脾氣,難免有情緒的,我認為還是把自己的情緒調理好,這樣子才能更好的相處。對...

是床頭不能對鏡子還是床頭側面不能有鏡子

李全 都不好,最好臥室不要放鏡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床,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 攝魂鏡 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 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影響身體健康。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其實,哪來的鬼,...

人不能有傲氣但不能沒有傲骨是誰的話

是藝術大師徐悲鴻說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這句話道出了乙個深刻的人生哲理.的確,人不可有傲氣.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 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批評和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