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寫最好的小動物作文應該要怎麼寫

時間 2021-05-05 05:12:11

1樓:提分一百

怎麼寫描寫小動物的作文

2樓:血刺暮晨

可愛的動物——黃鸝動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乙隻小動物都靈巧、可愛。童真童趣的孩子們都有自己及其喜歡的小動物,喜歡它們的眼神,喜歡他們俏皮可愛的滑稽表演。

我,當然也不例外啦! 我喜歡的小動物它姓「黃」,哦,不要誤會,不是「黃飛鴻」,而是小鳥「黃鸝」。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顯眼!

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的東望西望,好像在說:我還要熟悉熟悉環境呢!毛絨絨的羽毛下面,縮著兩個小紅爪子。

它呀,連睡覺都跟別的鳥兩樣兒。嘿!真可愛!

黃色的羽毛最令人驚奇。一般的鳥羽毛的顏色都是咖啡色的,顯的很普通。可黃鸝的羽毛的顏色卻是金黃色的,真奇怪!

我想,它可能是去染過毛趕流行吧! 一雙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頭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說:

「你們不要再傷害鳥類了!」說的那麼悽慘與肯定! 小紅爪子從那黃色的羽毛裡伸了出來,一伸一曲,好像在領著大家做體操呢!

「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紅色的爪子在黃色羽毛的襯托下更加突出了黃鸝的美麗。怪不得說「紅配黃,亮堂堂」呢!啊,太可愛了!

黃鸝鳥兒連睡覺都不跟別的鳥兒一樣。每當夜幕到來時,黃鸝就飛到桿子上,把它那金黃色的毛絨絨的身子卷成乙個大圓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乙個「小毛球」立在桿子上,我不說,你還真不知道那是小鳥黃鸝在睡覺呢!

啊,賊可愛了! 黃鸝鳥的歌聲也是遠近馳名的。每天早晨,人家從不睡懶覺,早早的起床,還「嘰嘰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來。

「嘰嘰喳喳」好像是在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際在於晨」呢!每當我放廣播的時候,小鳥也爭著說、唱,把整個家都搞得雞飛狗跳的。 我喜歡的小動物—黃鸝鳥兒有特點吧!

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每乙個動物都有它的特點和可愛之處。要保護動物呀!

3樓:小十

去小荷作文網看看吧,裡面有的是這類的作文

寫最好的小動物作文應該要怎麼寫

4樓:fashion嘉睿

對在我們周圍生活著很多可愛的小動物,怎樣寫好一種可愛的動物,是我們作文考試時經常碰到的命題。因此,小朋友們平時就該掌握這類題目的寫作要領,具體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怎樣寫小動物作文的關鍵是善於觀察。

只有在觀察細緻的基礎上,才能寫好它們。觀察一般從外形特徵、活動特性等幾個方面有順序地進行。在動筆寫的時候,要把觀察的結果,有重點地加以選擇、有條理地加以描述。

第二,描寫外形要側重於靜態,描寫活動情況要側重於動態。按照從靜態到動態,從外形到活動,有條理、有層次地觀察和描寫。首先要描寫它的外形,頭部、尾部、毛色、四肢是什麼樣的,然後再寫它的生活習性,如怎樣吃東西、怎樣嬉戲、睡覺等。

第三,要把自己的喜愛之情寫進文章中。可以具體地描寫小動物的樣子、外形,把自己的喜愛融在裡面,也可以用簡略的話直抒情感,還可以兩種方法兼用。 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一點,那就是小動物雖不像人那樣能思維、會說話,但是它們也有「語言」,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觀察小動物的時候,應該從它們的動作和叫聲中去注意體會和想像它們的「情緒」變化。恰當地運用擬人的手法,這樣寫出的小動物就會活潑可愛。 本期范文:

爺爺家的大母雞 星期天,我跟媽媽一道去看爺爺。爺爺家裡有乙隻大母雞,身體胖胖的,一身金黃的羽毛,格外招人喜愛,尖尖的小嘴露出烏黑色,冠子紅紅的,脖子一伸一縮,羽毛也跟著抖動,一雙小腳總是不停地在地上撓來撓去。 午飯前,我聽見那只大母雞一直叫個不停,就問:

「雞為什麼叫個不停?」媽媽告訴我:「因為它餓了,你如果喂一點食給它,它就不會再叫了。

」我拿來稻穀撒在地上。大母雞吃了食,真的不叫了。 過了一會兒,它飛進了雞窩。

媽媽說:「雞要下蛋了。」幾分鐘後,它果然生下了乙隻蛋。

我從窩裡拿出熱乎乎的蛋,交給了爺爺。大母雞得意地「咯、咯……」喊了幾聲之後,就一搖一擺地走遠了。 下午,我和媽媽要走了。

剛出門,就發現大母雞緊跟在我們後面。我想:它是捨不得我們離開。

我們又把它送回到爺爺家才走。一路上,我回頭望了好幾次。 讀了這篇習作,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受到啟發,寫出惟妙惟肖的動物佳作來。

不過,也許有小朋友會問:動物的各方面的不同特徵哪能了解得清、掌握得全呢?這就要靠平時加強觀察、分析。

小朋友可以有意地選擇一種或幾種小動物,作連續觀察,作一些觀察筆記,進行比較、分析,掌握不同動物的不同特徵。這樣,到了寫作文時,小朋友就可以把觀察得最細緻、了解得最多和自己最感興趣的那種小動物的各方面特徵形象地表達出來,那時候,你就有話可說,有「特徵」可寫了,說不定也能寫成一篇佳作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一般小兔子是最好寫的。因為他我們差不多都知道。

6樓:秉燭求學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

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2.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我讀書、學習、積累知識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這裡說的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掌握速讀記憶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很多倍,無論是閱讀素材積累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特別是對於時間緊張的高中生來說,非常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我自己用的是這個。

閱讀對於乙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學生,加強課外閱讀,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從大的作用來說,滋養著人的心田,提高自我修養,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終生收益,從小的方面來說,中學生閱讀可以增加知識面,提高語文素養,尤其對於寫作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諺語說的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7樓:冷說羽

我了你找了幾篇:小狗

奶奶家有一

8樓:勞爾岡薩雷斯

1.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乙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

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

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潔白而又鋒利的牙齒,它一口就可以將乙隻大老鼠咬死!

小狗有著矯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鐘可以跑

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約只能看一裡的距離。那麼,它為什麼能看準東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鋒利,不用多長時間,它就可以挖乙個很大的圓形的坑。

小狗剛生下來的時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長大以後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變成了深黃色。

小狗的性格非常溫和。如果你對它好,它就會用頭頂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嬌;可是如果是陌生人來到它的家裡,它仍會「汪汪」地叫個不停,甚至會撲到你身上咬傷你的。

夏天到了,大熱天,我們常常可以看見狗總是在吐舌頭,而不見狗出汗呢?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狗的汗孔長在舌頭上。

小狗真不愧為人們所喜愛,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領換來的

2.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乙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乙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乙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

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3.一身黑亮的盔甲,兩根細長的觸角,湊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每當漫步在金色的校園,便會發現幾個小小的「!」從我腳旁繞過,那就是螞蟻。它似乎沒有意識到身旁的龐然大物,仍舊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態不由刺動了我的自尊心,小小的螞蟻竟敢在我面前擺架子。

不必發生***件,只須用根小柳條輕輕地在它那兩根「天線」上撥動一下,它便會嚇得四處亂闖。這時我就會覺得像戰勝了什麼強大敵人一般興奮,不過它畢竟是乙隻小小的螞蟻呀。

也許因為我的頑皮,竟然和那麼善良、那麼弱小的螞蟻發動什麼「戰爭」,這對它顯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從我看了一則有關螞蟻的趣聞之後,就不禁對這小生靈產生一種敬仰的情感。這則趣聞就是:世界上什麼動物力氣最大?

答案是螞蟻,因為螞蟻可以背動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體。即使比螞蟻重100倍的重物對於人來說也不過是舉手之勞,但對於小螞蟻來說就是要完成一項偉大的工作了。小生靈啊小生靈,沒想到你小小的身軀竟蘊藏著如此巨大的力量。

隨遇而安,遼闊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螞蟻舒適的家。乙個個小生靈結合成了螞蟻這個強大的家族。工蟻、蟻王,各盡所能,但並不「按勞分配」。

工蟻成年累月辛苦勞作,侍奉蟻王,餵養幼蟻,直到心衰力竭地死去,而蟻王卻作威作福,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免為工蟻的命運鳴不平,真希望有一天和平的陽光能照進黑暗的蟻穴。

這就是我喜愛的黑色的小生靈--螞蟻。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字

乙個晴朗的早晨,一群小動物來到河邊作文人網你也可以投稿,看見橋垮了。原來昨天晚上的一場暴雨把橋沖垮了。小貓就想到了乙個好辦法,他對朋友們說 我們喊大象來幫忙吧?小鳥說 讓我去喊大象吧。小鳥飛走了,它把大象交來了。大家齊聲說 我們都想過河,你能幫我們嗎?大象說 我很樂意幫你們。於是兩隻大象分別站在河的...

求寫小動物的作文,寫小動物的作文300字

及樂安 狗打架每逢新春佳節我都要隨著爸爸媽媽去樓塔給外公外婆拜年。因為那裡的狗很多,所以小狗們會時常為某種原因而打架。真巧,今天早上,我剛走出家門準備去玩就看見了兩隻小狗打架的精彩場面。只見路上有兩隻胖乎乎的黑色小狗為了爭一塊骨頭而打得七上八下。我非常好奇,便認真 起這場 決鬥 那隻稍微大一點的黑狗...

有趣的小動物作文,有趣的動物作文怎麼寫

丨四季甜橙丨 我要說的是小狗。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朋友。小狗它有一雙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潔白而又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