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從大禹治水中學到什麼

時間 2021-05-05 05:12:11

1樓:毆安蕊

治水要疏堵結合, 水流光靠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有些時候需要引導水流走向正確的方向。引申到生活中,就是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不要想著一味地強硬處理,要結合實際情況為問題找到新的出口。

2樓:知哥27766嗣桓

要學會引導。對待自然要與自然和諧相處。不能違背自然規律。

人與人交流也是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靈活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的不聞不問。要疏導。不要閉門造車,這是我在大禹治水中學到的。

3樓:名

體現了公而忘私、把個人的一切獻身於為人民造福的事業之中的崇高精神.尤其可貴的是,大禹在治水中積極組織大家去治理洪水,一心一意地降服水患,這種執著的精神,堅定的信念是偉大的,人民在大禹的領導下,齊心協力,共同戰勝了災難,這個傳說正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型、勇敢、奉獻、堅毅不屈、萬眾一心戰勝困難的民族精神。

4樓:尹朶月

啟示有很多,比如:做事要持之以恆,不可半途而廢;一心撲在工作上,才能把工作做好;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按照事物發展的規律,因勢利導等等。學到了特別多的東西,也學到了捨己為人的精神。

5樓:你不懂

大禹治水之所以能夠成功,除了有「三過家門 而不入」的敬業精神外,更重要的是他採取了與其父鯀迥乎不同的治水方法。因此,要勇於開拓和創新,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在治水過程中,大禹依靠艱苦奮鬥、因勢利導、科學治水、以人為本的理念,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取得了治水的成功。

6樓:影子

大禹治水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源頭和象徵。由此形成以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為邦本、科學創新等為內涵的大禹治水精神,值得所有人為之學習。大禹在治水中表現的艱苦卓絕的作風,和間在外治水,無暇顧及家庭,顧及兒女私情,體現了其敢於「捨得」的家國情懷。

7樓:裝

大禹為天下萬民興利除害,躬親勞苦,手執工具,與下民一起櫛風沐雨,同洪水搏鬥,體現了其偉大的責任心。 大禹治水時把個人的一切獻身於為人民造福的事業之中,具有崇高的奉獻精神,一心一意地降服水患,這種執著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8樓:

做大事必須要有勇擔當的精神、艱苦奮鬥的品品格,大公無私晌襟懷,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大家重於小家,做大事必須要勇於擔當的精神,這就是我學到的東西。

9樓:寶寶42145滌量

大禹治水告訴我們,做大事必須要有勇於擔當的精神、艱苦奮鬥的品格、大公無私的襟懷,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故事千古流傳,大禹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為後世稱頌。大禹娶東夷部族涂山氏之女為妻之後,為早日完成治水大業,新婚僅四天就離家。 但由於治水工程任務艱鉅,大禹在外13年間,多次路經家門而不入。

大禹治水的,大禹治水的資料

金果 大禹治水 鯀禹治水 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傳說。他是黃帝的後代,三皇五帝時期,黃河氾濫,鯀 禹父子二人受命於堯 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負責治水。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斗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鯀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改變了 堵 的辦法,對洪水進行疏...

大禹治水的故事是什麼,大禹治水是什麼的故事

大禹治水是什麼的故事?大禹治水,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主要講述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鬥爭,最終獲得了勝利。大禹名叫文命,他是中國古代最有名的治水英雄。傳說,堯在位時,黃河流域發生很大水災,莊家 土地都被淹沒了,百姓的房子 財產也被沖毀了。百姓流離失所,苦不堪言,無法生存。堯決定派部落首領鯀...

大禹治水的故事要的,大禹治水的故事 要400字的!

月亮鳥 卡哇伊 禹為鯀之子,又名文命,字高密。相傳生於西羌 今甘肅 寧夏 內蒙南部一帶 後隨父遷徙於崇 今河南登封附近 堯時被封為夏伯,故又稱夏禹或伯。是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的建立者,同時也是奴隸社會的建立者。堯在位的時候,黃河流域發生了很大的水災,莊稼被淹了,房子被毀了,老百姓只好往高處搬。堯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