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這篇周記怎麼寫

時間 2021-09-19 12:1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小狗很可愛。身上的毛是淡黃色的,它的耳朵小小的,,眼睛像黑寶石一閃一閃的。它很瘦。前腳短,後腳長,跑步跑得很快,像風一樣。

它的生活習慣是這樣的,睡覺是趴著的,喜歡吃**、更喜歡吃骨頭或肉,我逗它的時候,手拿的**舉得很高,它就猛地跳起來,一下就吃到了。他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它大口大口的吃,吃的津津有味,它睡覺趴著懶洋洋的樣子,看起來很睏。可是,到了晚上,它就變得很精神,眼睛也會發光。

他跟小貓一樣喜歡玩揉線團,他在我寫作業的時候趴在我身旁。乖乖的。它和我一起看電視,還會看得很入神。

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它就很好奇的望著電腦,一邊汪汪的叫著,好像在說:我也要玩!

它還喜歡玩足球。它會一邊跑一邊用爪子滾著球。

我有時侯丟乙個飛盆讓它去撿然後它用嘴叼了回來。

2樓:

蠟燭是碳氫化合物

反應式為:碳氫化合物+氧氣----二氧化碳+水+熱量所以這個有2個結論

第一是蠟燭在融化,也就是說物質本身沒有發生改變.所以是物理變化.與能的轉化是沒有關係的

第二,因為是與氧氣發生了強氧化反應,就是說是化學變化《既化學能》轉化成為蠟燭所然後時散發的光能.但同時它又釋放了熱量.所以又有一部分轉化成了熱能.

答案是化學能《從某中角度也可以說是內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這篇周記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小狗很可愛。身上的毛是淡黃色的,它的耳朵小小的,,眼睛像黑寶石一閃一閃的。它很瘦。前腳短,後腳長,跑步跑得很快,像風一樣。

它的生活習慣是這樣的,睡覺是趴著的,喜歡吃**、更喜歡吃骨頭或肉,我逗它的時候,手拿的**舉得很高,它就猛地跳起來,一下就吃到了。他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它大口大口的吃,吃的津津有味,它睡覺趴著懶洋洋的樣子,看起來很睏。可是,到了晚上,它就變得很精神,眼睛也會發光。

他跟小貓一樣喜歡玩揉線團,他在我寫作業的時候趴在我身旁。乖乖的。它和我一起看電視,還會看得很入神。

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它就很好奇的望著電腦,一邊汪汪的叫著,好像在說:我也要玩!

它還喜歡玩足球。它會一邊跑一邊用爪子滾著球。

我有時侯丟乙個飛盆讓它去撿然後它用嘴叼了回來。

4樓:包枋菲

來了來咯哦咯看來lol

5樓:匿名使用者

平瑞輝媽媽5點回家掩媽媽丨丨點回家

6樓:

๑• . •๑•̀∀•́

7樓:來自陽嶺談笑風生 的海貝

為什麼小小的有兩個,

周記寫一篇,小動物的

8樓:碧魯玉蓉靳酉

我很喜歡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雞。它的頭上長著像火把一樣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著深紅閃亮的外衣。

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黃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和一張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顯得既美麗又威武。

小公雞早上起來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勁叫,催人們快快起床。

平時,小公雞還是捉蟲子的能手呢!儘管有些小蟲十分機敏,但只要它動一下,就逃不過小公雞的眼睛。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條小蟲子剛剛從樹下的草叢中爬出來散步,就讓小公雞發現了。

只見小公雞飛快地跑到樹下,用它那尖利細長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蟲子捉住了,就這樣一條條小蟲子都成了小公雞的美餐。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見小公雞在院子裡的大樹下扒食吃,就連忙放下書包,抓了一把公尺撒在地上讓它吃。小公雞正吃得歡,不知誰家的乙隻大公雞過來和小公雞搶公尺吃。這下可把小公雞惹火了,就撲過去和那只大公雞打起架來。

大公雞猛地撲過來了,小公雞沉著應戰,身子一縮,躲過了大公雞的一招。然後,它立刻轉到大公雞的後邊,冷不防地向上一躥,蹦到大公雞的背上對著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雞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雞疼得逃跑了。

小公雞勝利了,它昂頭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氣的樣子,真討人喜歡。

我格外喜歡這只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小白豬我家養了兩頭小白豬。它們全身雪白,一對大耳朵像兩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動;鼻子長長的,一對圓圓的鼻孔,像兩個小山洞;鼻子下面藏著個大嘴巴,不仔細看,真不會發現鼻子下面還有張嘴;鼻子上面有一雙讓人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滿臉的皺紋,實在不怎麼好看。

農忙時,媽媽下地幹活,讓我在家喂它們。我把豬圈門開啟,把調好的食料放在豬圈門口,饞嘴的小豬鼻子尖極了,香味早被它們嗅到了,還沒等我把豬食倒在食盆裡,它們就一擁而上,把滿滿的一盆豬食給拱灑了。豬食濺到我臉上、褲腿兒上、褂子上,氣得我順手拿起棍子想揍它們。

可剛舉起棍子,它們就「嗷嗷」地叫起來,似乎在向我求饒。看著它們那可憐的樣子,我又不忍心讓棍子落下去了。

小白豬漸漸長大了,更暴露出了它們的本性--貪吃、貪睡。每當媽媽喂它們時,它們便狼吞虎嚥,大口大口地吃起來,還不停地發出哼哼聲。吃飽了,就挺著滾圓的大肚子,用腳把土扒到身子底下,倒頭就呼呼地睡起來。

小豬剛來我家時總惹人生氣。或許是因為環境陌生的緣故,它們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翻越豬圈往外跑,可是大門插得死死的,怎麼也不能超越第二道防線跑出去。過了一兩天,它們也就老實了,找個水窩,用嘴拱啊拱,然後躺在裡面,還不停地弄得泥水飛濺,當然小白豬也就變成小泥豬了。

家中的人不管它們在院子裡如何折騰,只要它們不往外跑,就謝天謝地了。

有時候,它們又讓人哭笑不得。一天上午,爸爸要墊豬圈,就把它倆趕到院子裡。它倆剛從豬圈裡出來,就滿院子撒歡兒,嚇得幾隻母雞滿院驚飛,「咯咯」地叫。

再看它倆,什麼也不顧,好像終於得到自由似的,又好像來到了乙個新的世界,一會兒到炭堆裡去亂拱,弄得灰頭灰臉的,一會兒又拱拱小樹、弄弄花草。一上午,整個院子被折騰得不成樣子。可能是折騰累了吧,晌午,它們好不容易趴在暖和的地方呼呼睡起了大覺。

我家的小白豬雖然貪吃貪睡又淘氣,但我仍然十分喜歡它們,因為它們給我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9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乙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

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乙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

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乙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

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

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

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一篇觀察小動物的周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發現了乙個螞蟻洞,它就在爺爺奶奶家旁邊的牆角下. 我抓住了乙隻螞蟻,它是由三個小「芝麻」組成的。頭和肚子是黑色的,像兩粒圓鼓鼓的芝麻,中間是黃褐色的,像是一粒癟了的芝麻。

螞蟻的身體大約有0.5厘公尺長,它的身體像上了一層漆一樣亮亮的。 螞蟻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地搖動。

螞蟻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鉗子,一張一合地。 螞蟻的腿細細長長的,一共有六條,它的腿和身子一樣也是經褐色的,因為很長,所以跑起來十分快。 我把一小塊肉放在螞蟻洞旁,乙隻螞蟻發現了肉,它碰了碰肉,又退了回去,等了一下,它又過來碰了碰肉,又退回去,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

這時又來了三隻螞蟻,它們也到了肉旁,其中有乙隻螞蟻回洞裡去了,不大會兒,又有幾隻螞蟻排著隊從洞裡直接來到肉旁,接著螞蟻越來越多了。 我乙個小時後再來觀察時發現:那些螞蟻把肉運到了洞門口,肉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滿了螞蟻。

我把水灑在螞蟻洞口,洞口本來是有一堆細土的,現在被弄濕、沖散了。然後我看見出來了許多螞蟻,它們不斷地從洞裡推出泥巴來,不久洞就通了,螞蟻又可以隨便從洞口進進出出了。 通過這次觀察,我覺得螞蟻是團結、勤勞、不怕困難的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剽竊別人的呀!

12樓:y袁妹妹

rdffdvccccxzgjn,gbvnklvxgbxjv**cghvhcjfhhvjjvgxfvcgh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狗400字作文

13樓:燁軒

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乙隻小黃狗,它身上披著金黃色的毛,亮得像搽過油一樣;圓圓的、漆黑發亮的眼睛像珠子似的,整天滴溜溜地轉;嘴巴長長的,還有一對很靈的耳朵,如果附近有丁點響動,它就會把耳朵豎起來;黃色的小爪像四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樣子非常討人喜歡。我給它取名叫「小黃」。

「小黃」白天喜歡躺在地上曬太陽,可到了晚上,它像看門的衛士一樣守著,一有動靜就汪汪地叫起來。它從不挑食,就算剩飯剩菜也吃得津津有味。它還非常聰明,也善於動腦。

有一次,我在桶裡裝滿清水,「小黃」搖著尾巴跑過來,伸長了脖子去喝水,可桶太高,總也喝不著,它沒有洩氣,圍著桶繞了幾圈,然後得意地昂起頭,前爪趴住桶邊,使勁向外壓,桶倒了,水流了一地,它也喝夠了,呵呵!

「小黃」還會長短不同地叫喚。高興時叫的很熱情,不高興時冷漠的叫。別人欺負我的時候,它見了,還會幫我。它汪汪地叫,別人都害怕,不敢再欺負我了。

「小黃」還愛戲水。剛下完雨,就跑出去了,看見乙個小水窪就跑過去用小爪子去抓水,抓了好幾次覺得不過癮,就撲通一下跳下去,這下可壞事了,全身都弄濕了,嘿嘿!凍得直打哆嗦。

這就是我家的「小黃」,真是天真活潑,頑皮可愛啊!

篇二小狗

我家裡有一條小狗。它長著一雙圓溜溜的眼睛,兩瓣嘴,和乙個靈活的小鼻子。它的毛色雪白,尤其是腹部,就像小狗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我十分喜歡它。

它走起路來昂首挺胸,還踏步,真像一位滿有風度的軍人。它撒尿時總是用後腿靠著一棵樹,還低著頭,好像很害羞。撒完了馬上離開,好像怕被別人知道似的。看它頑皮的樣子,搞笑極了。

它膽子很小,如果你隨便拍一下手掌,它就嚇地立刻鑽進床底下。可它又是那麼勇猛,不要說遇到小貓和小雞,就是遇上壞人它也敢鬥一斗,之所以它成了保護我們家的「解放軍」。

小狗它的業餘很多,對新鮮事物又能後的興趣,它常常在我畫畫時,瞪著眼睛看,還模仿畫上人的動作,那樣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喜歡我家的小狗,每天放學後我都要跟它玩一玩,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秘密夏西 我喜歡的小動物,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家的那條小黑狗了。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乙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

作文的題目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幫我寫,提綱,馬上給好評

留下一片林 寫小動物在內容上可以寫它的外形 脾氣 生活習性及你與小動物之間發生過的事,都可做為寫作範圍。1 寫外形,按順序抓特點,突出 美 2 寫習性,重點突出它的活動,表現出動態美,突出 趣 3 寫與你發生的事,選擇你與它之間 真情 的事例,突出 情 4 抓住小動物最惹人喜愛的事,把內容寫具體。5...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小動物?我喜歡的小動物?

一 情感寄託每個人的內心都有溫情軟弱的一面,當這種感情暫時找不到依託時,會不自主地去尋找一種感情的寄託,來緩解自己情感的孤獨和寂寞。但每個人調整自己情感的方式不同。特別是當人在受到感情挫折,例如在愛人因故遠離後,失去信任的朋友後,父母在子女長大離家後,人通常會通過其它一些事物或強迫性的行為來寄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