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軍人必須服從命令,不合理的命令不服從的軍人是好軍人麼

時間 2021-09-19 12:15:03

1樓:gadien時代

在內心有所判斷的前提下服從 如果感覺違背良心 可以服從 但沒必要做好 這樣就都不衝突了 如果深處納粹時代 我覺得或許要留個心眼 現在的時代 不用擔心 一般不會讓士兵做什麼喪盡天良的事情的 遇到明目張膽做壞事的長官的機率不高

2樓:特戰隊總司令

服從命令是軍人天職,長官一般都這麼說,一部分是為了管理方便,一部分也為了給士兵“服從“的思想。通常軍人不會覺得上級命令不合理,因為已經有了服從的想法,腦子還沒動,身體已經開始執行了。就算意識到不合理在獎懲制度的壓力下也不會向上級反映。

典例就是二戰時德國和日本的軍人。

3樓:你這孩子瘋了

不服從肯定不是好軍人。

如果發起戰爭,你作為將軍,命令部下從一條路線進攻,然後你底下幾萬兵,一個說要往這條路走,一個說要往那條路走,一個又說要多帶彈藥少帶糧草,一個說要多帶糧草,一個說要用跑,一個說要用走。

他們說的可能都有道理,也都有可行性,但如果都讓他們各幹各的,還不如直接投降,直接買一根繩子吊死算了。

部隊不是市場,沒有討價還價的地方,也不是能夠討價還價的。

4樓:東亞吹夫

必須服從,軍隊是保家衛國,為人民服務,有像拳頭一樣,一至對外。假如每個人都不服從可以嗎?

5樓:

所以我不當軍人!不合理的命令絕不服從!這才是真正的好軍人!

6樓:

看人的原則上的必須服從

難道叫你吃大便弒爹孃也去麼

7樓:在黃鶴樓烤蛋糕的曹植

就像小孩必須聽大人話一樣,錯了也要做,她不敢說。

8樓:我是籽岷大大

不是 軍人就應該服從任何命令

9樓:嫩

如果軍人不服從命令,那麼怎麼去處理軍人以外的人,

10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是的要服從。但也有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之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命令

12樓:出池

不服從命令 就亂了

13樓:快樂的哭泣

規矩算屁啊,小爺我就不服從

14樓:亮火蟲蟲蟲

如果哪天你的一隻手不聽話了那什麼感覺?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那麼比如說命令是錯的 軍人有不服從的權利麼?

15樓:念憶

沒有。當對命令有疑問時,在堅決執行命令的前提下,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見(申訴權)。

《刑法》第四百二十一條規定: 戰時違抗命令,對作戰造成危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戰鬥、戰役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第四十一條第五款規定:不執行上級的命令和指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記過、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職(級)、降銜(級)、撤職、取消士官資格處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軍的慣例是,下級對上級命令有異議,可以提三次意見。如果提三次意見之後上級沒有改變命令,服從。

17樓:恩很累

軍人兩條鐵令:1.長官永遠是對的。

2.如果長官錯了請參照第一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時判斷,決定服不服從。老話說的好,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

20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中下級直接服從上一級的命令,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

我國戰史中有一些下級靈活變通執行上級命令的戰例,戰後由上級或更上一級判定正誤。

戰場上的情況是瞬息萬變,上級判定的依據是戰果。

下級服從上級命令這一軍令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上級的命令嚴重違反軍紀、軍法,下級是不能執行的,軍法大於軍令。否則軍法從事!

樓主設想的“如果上級命令你**無辜的平民,婦女,兒童,怎麼辦”的命題,比較難辦。個人覺得可能根據實際情況,有執行和不執行兩種結果。

執行:如特定情況。我不說詳細,否則我的貼子可能保不住,抱歉;

不執行:上級長官個人命令,嚴重違反軍紀、軍法,不能執行。

21樓:叫你別取我名字

**而已 不應該是保衛國家嗎

22樓:

只有服從,如果你不服從,只有罰你了,

為什麼軍人的第一天職是服從命令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家利益咯,有些時候 國家利益在我們眼中是不對的或者不能理解的,但是需要人去執行咯,所以就軍人去咯,那麼你不願意怎麼行呢,當然是要服從命令了。美國片很多的啦 ,不服從命令個人英雄主義,最後在人道上是為大多數人讚美的,但是卻不服從命令造成了國家(上面)的損失。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疑惑我曾也有過。如果軍人把“保衛國家”作為第一天職的時候,那當遇到第一天職(保衛祖國)和上級命令相沖突的時候,軍人必然會選擇第一天職,保衛祖國違抗命令。但問題是並不是每一個軍人都能判斷哪些事情是在真正意義上保衛祖國,也許正當他們違抗了上級命令,在去做自認為是保衛祖國的事情的時候,很有可能反倒給國家當來更大的傷害。

要知道不是每個軍人都具有戰略家的天賦,絕大多數的精英是在指揮部。作為軍隊要想有超強的戰鬥力,就必須要有鋼鐵般的紀律,所以服從命令是軍人的第一天職選擇!

為什麼軍人的第一天職是服從命令

因為國家利益咯,有些時候 國家利益在我們眼中是不對的或者不能理解的,但是需要人去執行咯,所以就軍人去咯,那麼你不願意怎麼行呢,當然是要服從命令了。美國片很多的啦 不服從命令個人英雄主義,最後在人道上是為大多數人讚美的,但是卻不服從命令造成了國家 上面 的損失。 你的疑惑我曾也有過。如果軍人把 保衛國...

少數為什麼要服從多數,為什麼要支援少數服從多數

這句話的往往是有時候的意思。也就是說真理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手裡。和常常是乙個道理,就是說和通常分別開的意思。如果從字面上理解就是真理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手裡。而不是說總是或者經常掌握在少數人手裡。大多數真理是掌握在大多數人手裡的。這也是為什麼從來沒人說真理總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裡。有人這麼說嗎?因為大多數...

為什麼很多軍人抑鬱症,為什麼軍人也會有抑鬱症的

很多?誰給你提供的這個統計資料?沒有統計資料,你憑什麼得出這個結論呢?另外,部隊確實有一些意志不堅定者,在巨大的壓力下發生了一些精神上的變化。但不能說是很多,只是個別情況。 囂張大狸子 部隊抑鬱症很少的,每天各種訓練思想工作學習,精神緊繃的很,一心只為保家衛國做貢獻很難有心事想其它心事,我想你說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