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長在什麼地方,牡丹花長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9-19 12:15:03

1樓:暨朔

菏澤牡丹,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原產中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栽培歷史悠久,南北朝時已聲成為觀賞植物。

菏澤,古稱曹州,是中國牡丹之都。「曹州牡丹甲天下」,菏澤牡丹的栽植面積已超過1.6萬公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品種最多、花色最全的牡丹生產、科研、出口基地和觀賞旅遊區,是國家牡丹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截至2023年,菏澤市牡丹種植面積已達12萬多畝,品種多至1237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牡丹的故鄉,洛陽又是中國牡丹的發祥地之一。洛陽牡丹以花大色豔、富麗端莊名揚天下。她始於晉、興於隋,盛於唐,極盛於宋。

自隋唐以後,洛陽牡丹在四川天彭、江蘇鹽城、浙江杭州、安徽毫川、山東曹州、廣東韶關等地相繼引種栽培,如今已遍布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洛陽牡丹已溶入了中國牡丹的花海之中,並且香飄海外。公元724年,中國牡丹傳入日本;公元1330至2023年引入法國;公元2023年荷蘭開始引種;公元2023年英國引進中國牡丹,培育出100多個園藝品種;

牡丹花長什麼樣子

3樓:默默她狠傷

牡丹花花單生枝頂,直徑10-17厘公尺;花梗長4-6厘公尺;苞片5,長橢圓形,大小不等;萼片5,綠色,寬卵形,大小不等;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紅紫色、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長5-8厘公尺,寬4.2-6厘公尺,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

雄蕊長1-1.7厘公尺,花絲紫紅色、粉紅色,上部白色,長約1.3厘公尺,花藥長圓形,長4公釐;花盤革質,杯狀,紫紅色,頂端有數個銳齒或裂片,完全包住心皮,在心皮成熟時開裂;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

蓇葖長圓形,密生黃褐色硬毛。如下圖:

4樓:晗笑雪

牡丹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公尺之間;根肉質,粗而長,中心木質化,長度一般在0.5~0.

8公尺,極少數根長度可達2公尺。牡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花大色豔、雍容華貴、富麗端莊、芳香濃郁,而且品種繁多,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長期以來被人們當做富貴吉祥、繁榮興旺的象徵。牡丹以洛陽、菏澤牡丹最富盛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搜尋牡丹**就知道,想怎麼看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是紫紅色淡粉色。

7樓:可人兒

荷花一般都在什邡。汽車關卡樣子不同。器官都包括眼睛,鼻子,嘴巴。而且都長得醜。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很漂亮的牡丹花

9樓:百度使用者

10樓:丁婉芸

見過芍藥沒,很像牡丹的花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咯哦哦看我哦哦

牡丹花長在樹上嗎?

12樓:雲中逍鳳

你好!丹花別復稱鼠姑、鹿製韭、白茸、bai木芍藥、百雨金,又du有洛陽花、富貴

zhi花和「dao花中之王」之稱。原產地中國。牡丹為毛莨科芍藥屬落葉小灌木,有三十多種。

牡丹不僅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還有相當重要的藥用價值。牡丹五彩繽紛,雍容華貴,被譽為國色天香,是花中之王。歷史上有不少詩人為它作詩讚美。

如唐詩讚它:「佳名喚作百花王」。又宋詞「愛蓮說」中寫有: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中國人民把牡丹看作是人類和平、幸福、繁華與富足的象徵。 李時珍指出:

牡丹只取紅、白兩色的單瓣者入藥,其他品種皆人工培育而成「氣味不純,不可用」紅花者偏於利,白花者偏於補。 牡丹花適用於面部黃褐斑,**衰老。常飲可使氣血充沛,容顏紅潤,精神飽滿。

牡丹花,不是樹木,是矮植株的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是復多年生小灌木,用樹來形

制容不妥吧?bai

你不如說國色二喬。國du色天香一般指

zhi的是牡丹,二喬最dao初指的也是牡丹(雙色品種)。後來其它雙色花卉才開始使用二喬的稱謂。二喬,美女啊,呵呵。這裡是指一朵花有雙色。

有了這些引申,可以編的就多了,看你自己怎麼說,怎麼引申了。

望採納,謝謝!

14樓:介翼經思美

如果你說的樹是指像梧桐、桂花那樣的樹,那就不是;牡丹是灌木,高度也就不超過一人高。

15樓:永問辜欣懌

牡丹花是一種灌木,灌木是

木本植物

的一種,而樹是木本植物的總稱,所以牡丹是可以稱為樹的。

牡丹花的生活習性

16樓:故事不動聽

養殖牡丹花要特別注意溫度、澆水、光照、施肥等因素。牡丹為深根性落葉灌木花卉,性喜陽光,耐寒,愛涼爽環境而忌高溫悶熱,適宜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宜選擇用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的廄肥、園土、粗砂以1:1:

1的比例混勻的培養土)。

牡丹因根鬚較長,植株較大,因此適合於地栽,若要盆栽,則應選大型的、透水性好的瓦盆,盆深要求在30厘公尺以上。最好用深度為60-70厘公尺的瓦缸。南方天氣燥熱,夏天高溫時要防止牡丹花受到曝曬並及時採取降溫措施。

拓展資料:

種植牡丹花最適合的季節:盆栽養殖牡丹花建議在9-10月份栽培為好。家庭養殖要特別注意品種的選擇,較其它品種來說,洛陽紅、胡紅等品種的牡丹花更適合用於盆栽養殖,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些。

植株宜選用芍藥作砧木嫁接的3-4年小棵牡丹或具有3-5個枝幹的分株苗。牡丹花也可以通過播種進行繁殖,但通過播種養殖的方式,要4-5年才能開花。

牡丹花的花期:4-5月份為牡丹花的花期,管理得當的話,正常花期一般在10至15天左右,當然也有花期比較長的,大概在20天左右!牡丹花的花期會受到氣候和溫度的影響。

牡丹開花時,可設棚覆蓋或暫時放在室內,避免陽光直射,這樣可延長開花期,對主枝頂芽是葉芽的,應摘去,以免徒長,影響開花。為使牡丹開花鮮豔,花期可用0.5%-1%的磷酸二氫溶液進行葉面噴施2-3次。

17樓:默默她狠傷

生長環境:牡丹栽植的時候,要因地制宜,栽植的土地,最好的選用高照向陽之處,在背陰之處生長的牡丹植株瘦弱,並且還不能開花。有側陰之處生長最好。

土壤要選擇疏鬆、肥沃、深厚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或壤土,土壤ph值以中性為好,微酸或微鹼亦可。

生活習性: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

牡丹最低能耐- 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

拓展資料:

牡丹花,別名:木芍藥 科屬:毛莨科,芍藥屬 牡丹原產我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

它有根皮經過加工稱「牡丹皮,是名貴的中藥材,有瀉伏火、散淤血、止吐衄之效。牡丹喜肥,適宜在涼爽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耐嚴寒酷暑,耐旱怕積水。

18樓:天天農學

牡丹花和其他花卉,習性差異很大。栽種牡丹花要了解!

19樓:景駿祥

牡丹為深根性落葉灌木花卉,性喜陽光,耐寒,愛涼爽環境而忌高溫悶熱,適宜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宜選擇用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

20樓:果凍奶昔

牡丹花喜歡溫暖涼爽和土深厚陽光充足的地方別叫來說牡丹花好養

21樓:

牡丹花喜歡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地方,土壤最好深厚,肥沃。一般來講,牡丹還是比較好養的。

22樓:摩氧祛斑品牌

牡丹花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

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23樓:小蟹娟娟

牡丹花喜歡太陽,又耐寒!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山區,漢中是中國最早人工栽培牡丹的地方,為落葉亞灌木。喜涼惡熱,宜燥懼溼,可耐-30℃的低溫,在年平均相對濕度45%左右的地區可正常生長。喜光,亦稍耐陰。

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壤土或砂壤土,忌粘重土壤或低溫處栽植。花期4-5月。多採用嫁接方法進行栽培,因為與芍藥同屬芍藥屬,又多選用芍藥作為砧木

25樓:

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7]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最低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

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牡丹花是長在樹上的,還是長在土裡的還是長在水裡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枝子上的。

牡丹是毛茛科、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

莖高達2公尺;分枝短而粗。葉通常為二回三出複葉,偶爾近枝頂的葉為3小葉;頂生小葉寬卵形,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有時具白粉,側生小葉狹卵形或長圓狀卵形,葉柄長5-11厘公尺,和葉軸均**。花單生枝頂,苞片5,長橢圓形;萼片5,綠色,寬卵形,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紅紫色、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花藥長圓形,長4公釐;花盤革質,杯狀,紫紅色;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

蓇葖長圓形,密生黃褐色硬毛。花期5月;果期6月。

栽培技術

栽植:土壤要求質地疏鬆、肥沃,中性微鹼。將所栽牡丹苗的斷裂、病根剪除,浸殺蟲、殺菌劑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盆缽或坑內,根系要舒展,填土至盆缽或坑多半處將苗輕提晃動,踏實封土,深以根莖處略低於盆面或地平為宜。

澆水:栽植後澆一次透水。牡丹忌積水,生長季節酌情澆水。北方乾旱地區一般澆花前水、花後水、封凍水。盆載為便於管理可於花開後剪去殘花連盆埋入地下。

施肥:栽植一年後,秋季可行施肥,以腐熟有機肥料為主。結合鬆土、撒施、穴施均可。春、夏季多用化學肥料,結合澆水施花前肥、花後肥。盆載可結合澆水施進口翠姆流體肥。

修剪:栽植當年,多行平茬。春季萌發後,留5枝左右,其餘抹除,集中營養,使第二年花大色豔。秋冬季,結合清園,剪去幹花柄、細弱、無花枝。盆載時,按需要修整成自己喜愛的形狀。

中耕:生長季節應及時中耕, 拔除雜草, 注意病、蟲發生。秋冬,對兩年生以上牡丹的天塊實施翻耕。

換盆:當盆載牡丹生長

三、四年後,需在秋季換入加有新肥土的大盆或分株另栽。

噴藥:早春發芽前噴石硫合劑,夏季用殺蟲、殺菌劑混合液,視病情每2周一次。結合施肥,宜可新增化學肥料及生長調和劑等。

催花:為增加節日或慶典活動,按品種可提前50天左右將牡丹加溫,溫度控制常溫10--25c,日均15c左右。前期注意保持植株濕潤,現蕾後注意通風透光,成蕾後,按花期要求進行控溫。

平時要行葉面施肥,保證充足水分**。這樣,冬春兩季隨時都能見花。

觀賞:單株牡丹自然花期10--15天左右, 隨溫度公升高而縮短, 3--8c可維持月餘。大田栽植可採取臨時搭棚遮風避光,延長觀賞時間;盆載時應移至陽光不能直射的地方、溫度5--10c、通風透光的環境,視長相及盆土濕潤程度適時澆水,花朵上不要淋水,這樣花期最長;需插花時的剪下,傷口應在水中剪下或灼傷為好。

插花用水應放入保鮮劑或加少許白糖,以延長插花的花開時間。

牡丹的生長地在哪,牡丹花長在什麼地方

牡丹原產地為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它生長緩慢,株型小,是我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兩千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牡丹花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牡丹素有 國色天香 富貴之花 花中之王 的美稱。我國滇 黔 川 藏 新 青 甘 寧 陝 桂 湘 粵 晉...

牡丹花是什麼樣子的,牡丹花長什麼樣子

牡丹花的外形是嬌豔的,花單生枝頂,直徑10 17厘公尺 花梗長4 6厘公尺 苞片5,長橢圓形,大小不等 萼片5,綠色,寬卵形,大小不等 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 紅紫色 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長5 8厘公尺,寬4.2 6厘公尺,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 雄蕊長1 1.7厘公尺,花絲紫紅色 粉...

牡丹花怎樣養護,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護方法

養花師傅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用心養。 曉月花卉園藝場 牡丹花國色天香,養護時應該注意什麼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護方法 園藝師花大大 很多人喜歡牡丹花,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牡丹花的栽種與養護技巧 鄉村小薛 盆栽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養殖技巧! 農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