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都說家裡不能放觀音佛像

時間 2023-03-05 09:25:06

1樓:法藏

任何人家裡都可以供奉觀世音菩薩,,任何人都可以禮拜觀世音菩薩,,一切眾生都可以供奉禮拜觀世音菩薩!

觀音像家中不能擺嗎?

2樓:徐臨祥

是可以擺放的。不過要注意家中觀音像。

的擺放位置與禁忌。

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

一、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

二、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三、觀音是佛教的神,慈悲為懷,戒殺生,最宜「坐西向東」,另外還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四、祖先不宜與神平排,有的人把家裡的祖先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財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以相提並論,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較為適宜。

五、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六、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七、佛像「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念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

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八、觀音像不能把觀音和其它神像一起來供奉的,這樣是對觀音不尊敬,因為觀音是清淨無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選擇用鮮花和水果供奉。

九、觀音像不要隨便丟棄於不潔淨的地方。

十、觀音像請回家後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書桌、書櫥上,首先應該剪一張紅紙(紅色避邪)(7寸直徑)墊於佛座下,以示吉祥。

十。一、觀音像如是以掛圖的形式,應該剪一張一元大小之紅紙貼在佛祖蓮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選初。

一、十。五、卯時)。

十。二、觀音像的眼神、手指如有損壞應該及時修補重畫。(例手指斷亦可用紅紙捲起來接好,若是身上裂開,至少用紅紙貼起來,或剪成手形補好)。

3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觀世音菩薩更是尋聲救苦,恭敬誠心的把佛菩薩像安放在上位,每日誠敬的供奉,念佛,依教奉行,是給全家積德,培福。

但是佛菩薩像清淨莊嚴的全身像,你提問中的佛菩薩半身像非常不如法,趕快刪除吧。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4樓:學易弘易

家裡請觀音完全可以的,不過請來觀音最好安置於客廳的「生,旺氣」方,這樣才更有利。

5樓:

阿彌陀佛!

完全是無稽之談,無需理會。

請佛到家裡如理又如法,如能鑽研佛法,潛心修行,必獲大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請觀世音菩薩的像吧!放置在乾淨的方向,有時間放些水果供養,最好是能時不時的上一柱香!

7樓:崗林雙鶴

阿彌陀佛,家中可以請觀音像。能給家人帶來善良和忠厚。效觀音禪慧,習觀音品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是師道,要學慈悲,學善良,學清淨,學放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常年在外打工,想請菩薩和我一起可以嗎。

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

10樓:柳明先生

家中供奉神像禁忌及注意事項,擺放神像需要注意什麼「柳明先生」

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供奉神靈是人們對未知力量的崇拜,觀音在家中供奉的話必須禁忌以下3點:「第一不可放在家中陰位,家中陰位一般是風口。第二不可正對門戶。第三觀音旁邊不可有多餘雜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講究眾生平等,走路不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螞蟻昆蟲再小也是生命,有什麼汙穢可言呢??所謂觀音供淨地,指的是幾個地方不能供觀音。

一是廁所,五穀輪迴之地,那才是真的汙穢。二是臥室,臥室人倫之所。暗室虧心,神目如電。

所以也不能供。三是廚房,殺雞宰魚,殺生之地,也不乾淨。四是餐廳,餐桌上大魚大肉,相當於以肉供佛,要入六道輪迴。

13樓:三生

心中有佛 百無禁忌。

家裡根本不可以供佛。只買了個觀音像,放在供祖宗的中間,並沒有開燈供養,因為家裡不能天天開供燈,家人

14樓:心止即岸

可以念佛號回向,不是擺佛像才是信佛,不要因此恨父母,那就是魔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懺悔什麼? 不信的人才是機緣未到,你信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的事今天做,今天想的事情今天想清楚,今天想說的話,今天說出來,什麼事都不應該拖,事情拖久了,精神就會出現懶惰的情況,就像身體的病,不能拖,一拖病就加重。

17樓:生而為人的老巢

信佛只是心中乙個信仰。不要被外物所影響,從你上述而看,你不是信佛。你是愚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師傅說,如果父母不同意,要先說服父母,他們是我們在世最近的佛,念經持咒回向給他們吧,直到他們同意。

19樓:土家雞蛋

只要你有一顆佛心,是會被理解的。

20樓:寒影雨中

你還是未讀懂佛噠法,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力。

21樓:墨茶居士

你可以不供只要心中有佛就行。

22樓:紫由紫在

我研究生就是學宗教的,依我看,你只是信了層皮,為信而信,信了層形式而已,不管信什麼宗教,你都要先懂教義,宗教的宗旨是什麼?還是好好跟父親學習科學知識吧。

23樓:

你信你的關(你父母)別人什麼事。沒理由恨。

觀音菩薩擺放在家裡什麼地方最合適?

24樓:潛川

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這個和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帶給你普及吧: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25樓:y心靜如水

佛菩薩形象,一般建議供在上位,就是一開門一眼可以看到的位置。當然,實際情況可以按您實際擺設來靈活變通,佛法圓融,都是可以的。**是上方?

坐在這個座位,每乙個門,人進來的時候你第乙個看到,這個位置就是大位、就是上位。因為房子的建築方位不同,所以不拘哪個方向,我們供佛一定供在上位,不要去搞東南西北,這就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是要供奉的,不是你說的「安放」。

27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觀音最好擺放在家裡,比較靜的高一點的地方,或者是櫃子上面嗯,最好不要放在臥室中,也最好不要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面南背北 放在安靜的屋子裡 最好放在小孩子的屋子裡。

2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乾淨的屋子。

最好是放在佛堂。

為什麼一般人不能供奉千手觀音

30樓:大韋韋

人云亦云真迷信,燒燒香拜拜佛供供果,便想有求必應,完了自己還把供果給吃了……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31樓:敢跟我鬥智鬥勇

可以,萬法皆佛法。

佛祖為了教化眾生,創立了很多法門。

這些法門,就像乙個圓上的點一樣。

無論從哪個點出發,都可以到達圓心,到達解脫之路。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說法,千手觀音只是六觀音之一,表示大悲觀世音。

家裡供奉了一尊立像觀音菩薩,別人說立像觀音不能在家裡供奉,請問一下是不是有這種說法!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只是要觀音菩薩像,都可以供奉,不存在別人的就不能供,立像不能供的說法。

供品方面,可以是:花,燈,香,水,果。或自己的珍愛之物。不可用肉類,切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乙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為什麼73,84是人的“坎兒”,為什麼人們都說73歲和84歲是一個坎,有什麼典故?

據說中國古代的兩個聖人孔子和孟子分別死在73歲和84歲,所以. 我認為是他們給了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一到73.84他麼們便害怕擔心整天生活在擔心中 本來就年齡大了經不起這麼折騰 所以這個年齡走的人多 是古語害了他們 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專家 人們會覺得73 84是個坎,其實是臟腑功能氣血低下 為什麼...

現在為什麼人們都說CPU效能過剩,而不說顯示卡效能過剩

不然一旦cpu使用率快滿了或者滿了的話,那麼你的電腦就運轉會非常快的,機子的發熱情況就會非常嚴重的,甚至很有可能直接燒壞電腦了,甚至有時候你的cpu使用率滿了的話,就電腦可能護直接卡著了,沒有辦法再操作的,因為他已經沒有辦法執行新的指令了,所以有些電腦廠商或者作業系統其實在對cpu是有乙個限制的,就...

為什麼人們都知道佛教裡的佛是假的但仍然堅持去拜佛呢

天際一葉羽 因為人們並沒有認為佛是假的。幾千年的中華文化的影響讓中國人在內心裡是渴望相信有神仙保佑 有神鬼存在,比如我們的電視還在成天演些關於神仙的故事。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很多,悲歡離合,都在挑戰著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所以,人們去拜佛,讓自己少一些苦難,多一些福氣。 因為還沒找到真理,沒有依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