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藥,有帶刺,誰認識這是什麼中藥材,樹幹有刺的。

時間 2021-07-15 22:10:28

1樓:莫如盡

你好,看著像是黃花假杜鵑。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黃花假杜鵑是一種單子葉植物綱、爵床科、假杜鵑屬類生物,小灌木,高達1.2米,有分枝。枝條圓柱形,光滑,有皮孔,**。

葉片紙質,橢圓形或有時卵形,兩端急尖,基部下延,長枝葉葉柄長,葉片通常長5釐米,寬2.6釐米,最大可長8.5釐米,寬5釐米,短枝葉葉柄長10-15毫米,葉片長1.

2-2.5釐米,寬1-1.5釐米,幼時兩面被柔毛,後很快脫落。

分佈於雲南南部(西雙版納)。

中文學名

黃花假杜鵑

拉丁學名

barleria prionitis linn.·別    稱

花葉假杜鵑、有刺鴨嘴花

3樓:朝華曼

這個得問一下老中醫才知道是什麼中藥。

4樓:揹著樹的蝸牛

這位朋友你好,我覺得你的這個中草藥是很好的,可能她是刺五加,對於身體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希望你要把這個種草藥好好的養著,未來對自己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好處,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祝你好運,平安,幸福安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啊,這個應該是廣西的,小時候常用,不知道普通話叫什麼

有誰知道,閩南語“刺公母”“大刺頭”這種草藥是什麼,植物聽說渾身長刺,根部入藥

6樓:巴洛克小鈴鐺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兩種

大藍刺頭

大藍刺頭(學名:echinops talassicus golosk.)是菊科藍刺頭屬植物,莖單生,不分枝或上部有2個長花序分枝,莖枝有肋稜,瘦果倒圓錐狀,被稠密的順向貼伏的棕黃色長直毛,遮蓋冠毛,生長於山坡,

刺莧菜刺莧菜 cixiancai herba amaranthi 本品為莧科植物刺莧amaranthus spinosus l.的乾燥全草或根。夏、秋季採收,除去泥沙,晒乾或趁鮮切段,晒乾。.

【性味歸經】甘、淡,涼。

【功能主治】清熱利溼,解毒消腫,涼血止血。用於痢疾,腸炎,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痔瘡便血;外用治毒蛇咬傷,**溼疹,癤腫膿瘍。

7樓:

叫菝葜。可治多種癌症!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是什麼中藥?有刺

8樓:南寧流浪貓

這是雀梅,並不是中國藥典裡記載的標準定義上的中藥。在中國,更多作為一種盆景造型用植物,它一般都是灌木形。果子可以吃,大多數野生雀梅都被人挖來做盆景用。

不過在幅員遼闊的中國大地上,什麼植物幾乎都有藥用利用的價值。

所以它的藥用價值如下吧:

藥用價值

雀梅果本種的葉可代茶,也可供藥用,治瘡瘍腫毒;根可治咳嗽,降氣化痰。[2]

雀梅嫩枝葉:治疥瘡,漆瘡,水腫。

《廣西藥植名錄》:“祛毒,生肌,治瘡疥。”

內服:煎湯,25~50克,或入丸劑。外用:煎水薰洗。

雀梅根:治鶴膝風。

內服:煎湯,15~25克,或浸酒。外用:搗敷。

【選方】:治水腫:雀梅藤二層皮,硃砂一錢五分,綠豆粉一兩。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服七丸,開水送下。[2]

食用價值

果酸味可食。[2]

誰認識這是什麼中藥材,樹幹有刺的。

9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構棘,學名cudrania cochinchinensis

本種農村常作綠籬用;木材煮汁可作染料,莖皮及根皮藥用,稱“黃龍脫殼”。

這是什麼植物?莖是空心,有刺,一種中藥

10樓:馬邊綠茶

這是枸杞本種,就是我們經常泡水喝、燉湯用的紅枸杞的原植物。我國東北、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南部以及西南、華中、華南和華東各省區均有分佈。

枸杞果實稱枸杞子,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根皮有解熱止咳之效用;嫩葉可作蔬菜;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由於它耐乾旱,可生長在沙地,因此可作為水土保持的灌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中華枸杞。是茄科植物。中華枸杞為多分枝灌木,高0.5---1米,枝條細,淡灰色,生葉和花的刺較長,葉卵形,長橢圓

12樓:成成霄霄

鵝不食草,中藥名。又名石

胡荽,是菊科天胡荽屬植物。石胡荽一年生小草本,高5-500px。莖纖細,多分枝,基部匍匐,著地後易生根,**或略具細綿毛。

葉互生;無柄;葉片楔狀倒披針形,長7-20mm,寬3-5mm,先端鈍,邊緣不規則的疏齒,**,或下面稍有細毛。其味辛性溫,歸肺經,具有發散風寒,通鼻竅,止咳,解毒,止癢等功效。生於稻田或陰溼處、路旁。

廣佈我國南北各省,主產地浙江、湖北、江蘇、廣東等地。此外,廣西、河南、江西、福建、安徽等地亦產。

《品彙精要 》:食胡荽 ,春生苗葉,莖圓而中空,折之有白汁。節間生葉,青綠色。

其花細白,至夏作叢而開,子葉與胡荽無異。此草鵝皆不食,故名鵝不食草。《綱目 》:

石胡荽,生石縫及陰溼處,小草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枸杞,由枝條可以看出,方莖,新萌發枝條一般莖中空。

枸杞為落葉小灌木。莖叢生,有短刺。漿果卵圓形,紅色,叫枸杞子。花紫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發出的枸杞枝條,第一年新生出的都是這樣。其果實就是枸杞子,大家都熟悉;根亦能入藥,中藥名地骨皮,主要用於陰虛症。

15樓:風聲

枸杞,是茄科、枸杞屬植物,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枸杞有滋補強壯之效,在民間被稱為“仙人杖”,枸杞多吃、亂吃也是有***的。尤其是脾胃虛弱、腹瀉、炎症發燒的人,切莫亂吃枸杞。

17樓:天台山佳佳

你好,這種根是什麼樣的,跟我在找的中藥表面差不多。能把根拍下來嗎?

18樓:男南二哥

這是枸杞樹。

有一種是不結的。

你說的這種可能就是不結果的刺枸杞。

這是什麼植物?是一種草藥,有一些刺,有奶的。

19樓:巴迪斯ok啦

沒看到刺啊 刺在**?

這棵帶刺的樹是什麼草藥

20樓:彩麗攝影店

合歡樹(拉丁文名: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別名:刺柺棒、坎柺棒子、一百針、老虎潦、五加參、**參、西伯利亞人蔘。

落葉喬木,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葉形似含羞草的葉子,花葉清奇,綠蔭如傘,可供觀賞。

可植於庭園水池畔或綠蔭樹、行道樹, 合歡葉纖細似羽,綠蔭如傘,紅花成簇,秀美別緻,並且對***、二氧化氮抗性強,對二氧化硫、氯氣有一定的抗性。 樹皮及花可供藥用,有安神解鬱、活血止痛、開胃利氣之功效,提取的浸膏外用治骨折、痛疽、腫痛等症。木材堅實,紋理通直,結構細密,經久耐用,可供製傢俱、農具、建築、造船之用。

合歡樹陰陽有別,被稱為敏感性植物, 被列為**觀測的首選樹種。

誰認識這是什麼樹,誰認識這是什麼動物

時光倒流 這是貼梗海棠,常作為枝幹盆景,春天長葉前會開花,秋季結出雞蛋大小的硬果實 龍鬚棗是以觀枝 觀幹為主的一種觀賞棗樹,其株形奇特自然 盤曲婉蜒 左彎右拐如同群龍飛舞 競相爭鬥,富有巧奪天工之勢,觀賞價值很高。龍鬚棗的果實較小,皮薄肉厚,質脆,汁少,味甜,含多種維生素,極為珍貴。關於龍鬚棗還有乙...

誰認識這是什麼紅木樹根,誰認識這是什麼紅木樹根 30

汝瓷筆洗 這不是紅木樹根,這是陰沉木根部,原木應該是紅椿木,這也就是紅椿木原木形成的陰沉木。謝謝 葉言語音 很像血騰呢。他的汁液是什麼顏色?那位大神認識這是什麼樹根 5 熊珈藍佑 我們這邊給這種樹根叫麻梨疙瘩。是一種生長在山上的灌木的根。有誰認識這是什麼樹根嗎,木質很硬hong xin有沒有什麼價值...

這是什麼字,誰認識,有誰認識這是什麼字?

廣邑子 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什麼字誰認識 這是漢字 是常用字 是多音字 有2個讀音 是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 扣分了 他們連自己的親身父親是誰都不知道,哪還認識國旗? 讖籙 ch n l 生詞本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