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認識這是什麼石嗎,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老師們嗎? 200

時間 2021-09-09 04:13:13

1樓:

1.屬於岩漿岩。

2.岩漿岩(magmatic rock) 亦稱“火成岩”。岩漿侵入地殼或噴出地表後冷凝而成的岩石。

是組成地殼的主要岩石。分侵入岩和噴出巖兩種。前者由於在地下深處冷凝,故結晶好,礦物成分一般肉眼即可辨認,常為塊狀構造,按其侵入部位深度的不同,分深成岩和淺成巖;後者為岩漿突然噴出地表,在溫度、壓力突變的條件下形成,礦物不易結晶,常具隱晶質或玻璃質結構,一般礦物肉眼較難辨認,常見的岩漿岩有花崗岩、花崗斑石、流紋岩、正長石、閃長石、安山石、輝長岩和玄武岩等。

3.形成特徵。岩漿岩主要有侵入和噴出兩種產出情況。

侵入在地殼一定深度上的岩漿經緩慢冷卻而形成的岩石,稱為侵入岩。侵入岩固結成巖需要的時間很長。地質學家們曾做過估算,一個2000米厚的花崗岩體完全結晶大約需要62023年;岩漿噴出或者溢流到地表,冷凝形成的岩石稱為噴出巖。

噴出巖由於岩漿溫度急劇降低,固結成巖時間相對較短。1米厚的玄武岩全部結晶,需要12天,10米厚需要3年,700米厚需要2023年。可見,侵入岩固結所需要的時間比噴出巖要長得多。

3.黏度。黏度也是岩漿很重要的性質之一,它代表著岩漿流動的狀態和程度。

岩漿中二氧化矽的含量對黏度影響最大,其次是氧化鋁,三氧化二鉻,它們的含量增高,岩漿黏度會明顯增大。酸性巖中二氧化矽,氧化鋁的含量很高,因此,黏度也最大;溶解在岩漿中的揮發份可以降低岩漿的黏度、降低礦物的熔點,使岩漿容易流動,結晶時間延長;此外,岩漿的溫度高,黏度相應變小;岩漿承受的壓力加大,岩漿的黏度也增大。

4.構造特徵。岩漿岩中有一些自己特有的結構和構造特徵,比如噴出巖是在溫度、壓力驟然降低的條件下形成的,造成溶解在岩漿中的揮發份以氣體形式大量逸出,形成氣孔狀構造。

當氣孔十分繁多時,岩石會變得很輕,甚至可以漂在水面,形成浮巖。如果這些氣孔形成的空洞被後來的物質充填,就形成了杏仁狀構造。岩漿噴出到地表,熔岩在流動的過程中其表面常留下流動的痕跡,有時好像幾股繩子擰在一起,岩石學家稱之為流紋構造、繩狀構造。

如果岩漿在水下噴發,熔岩在水的作用下會形成很多橢球體,稱之為枕狀構造。可見,這些特殊的構造只存在於岩漿岩中。岩漿岩不論侵入到地下,還是噴出到地表,它們和周圍的岩石之間都有明顯的界限。

如果岩漿沿著層理或片理等空隙侵入,常形成類似巖盆、岩床、巖蓋等形狀的侵入體,它們和圍巖的接觸面基本上和層理、片理平行,在地質學上稱為整合侵入;如果岩漿不是沿著層理或片理侵入,而是穿過圍巖層理或片理的斷裂、裂隙貫入,這種情況形成的侵入體被稱為不整合侵入體。人們通常所說的巖牆,就是穿過岩層近乎直立的板狀侵入體,厚度一般為幾十釐米到幾十米,長度可以從幾十米到數十公里,甚至數百公里。由於岩漿岩和圍巖有很密切的接觸關係,因此,圍巖的碎塊常被帶到岩漿中,成為岩漿的捕虜體。

但是生物化石和生物活動遺蹟在岩漿岩中是不存在的。在岩漿從上地幔或地殼深處沿著一定的通道上升到地殼形成侵入岩或噴出到地表形成噴出巖的過程中,由於溫度、壓力等物理化學條件的改變,岩漿的性質、化學成分、礦物成分也隨之不斷地變化,因此,在自然界中形成的岩漿岩是多種多樣、千變萬化的,如基性巖、中性巖、酸性巖,還有鹼性岩、碳酸鹽巖等巖類,也充分說明了岩漿成分的複雜多樣性。

2樓:小maa哥

南京優豐乾燥裝置公司v型混合機試機執行

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老師們嗎? 200

3樓:2009塵封

你好,你的石頭是買的吧!這石頭看起來很像和田玉。估計根本不是和回田玉,是答用青海玉,造上石皮冒充的吧?

現在網上賣假和田玉的太多,沒有經驗的人,根本分不清是真是假!

你的石頭要是真的和田玉的話,這成色這塊頭,至少也得四位數!你花不到幾千元,買到的就是假和田玉。一般就是用青海玉(崑崙玉)仿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石英岩玉籽料,玉石類,屬中檔玉石,雕刻後的藝術品**不低。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石頭。你發到網上是不是想賣呀?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石頭的樣子應該不算太值錢。

7樓:我是傻瓜暗暗

看著像和田玉仔料,不過有裂,做不了什麼大飾品。

8樓:王春波

是田黃石嗎是新疆的田黃石嗎

9樓:中正祥瑞

這是青白玉的玉料,

這塊料個頭有點小,

可以做工藝品。

你可以到市圖書市場,

買一本《寶石鑑賞》

和其他類似的圖書看一下,

你會學到很多寶石鑑賞方面的知識。

誰認識石頭上的字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象形文字,距今5000多年前,古埃及出現了象形文字,即埃及文字,埃及文字是最古老的文字,由法老王那默爾的鎧甲關節板上的最早期象形刻記起(公元前3,100年),到現在用在教堂內的古埃及文字。

後來被歐洲人稱作hiérpglyphe——這是希臘語“神聖”與“銘刻”組成的複合詞,意思是“神的文字”,即‘’神碑體‘’。通常書寫在一種稱作‘’紙草‘’(papyrus)的紙張上。古埃及人認為他們的文字是月神、計算與學問之神圖特(thoth)造的,和中國人“倉頡造字”的傳說很相似。

古埃及語屬於閃-含語系埃及-科普特語族。這個語族最早的語言是古埃及語,就是我們見到的象形文字所記載的語言,到大約4世紀,它演變為科普特語。現在,科普特語還用在宗教儀式上。

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是由表音符號、表意符號和表形符號組成的複合文字,能表達各種複雜的意思,不像漢語那樣完全表意,也不像英語那樣完全表音。古代埃及人還根據象形文字的表音符號創造出了24個功能固定的單子音符號,對後來腓尼基人創造字母產生了巨大影響。

埃及象形文字有25個單音字(但是隻有24個音,主要是s對應兩個符號,一般將兩個符號分別對應s和z,但是,這兩者發音類似,故這裡將其歸為一個音),137個雙音字(其實真正的雙音節字數目是比137略多的,但是,考慮到之間的差別很小,故將其歸為一類符號,這裡僅將js音中的三個符號拆開來單獨計數,其次,這137個符號僅對應101個雙音,也就是說,一個雙音是可以對應幾個雙音字的),和72個三音字(這裡的72個三音字是按照三音的個數來計數的,三音中,同一音對應的象形文字元號基本類似),也有直接能夠同時表示意義和聲音的圖形字元,像這類真正的表形文字不多,多數是借數個表形文字的讀音來表示其它的概念。類似於漢語的借音用法。表形符號則類似於漢語中的偏旁部首的作用。

埃及象形文字中表形、表意和表音相結合,其意符和聲符都**於象形的圖形。與漢語所不同的則是它們依然保持單獨的圖形字元。有趣的是,這種文字可以橫寫也可以豎寫,可以向右寫也可以向左寫,到底是什麼方向則看動物字元頭部的指向來判斷;至於在單詞單元上則怎麼勻稱美觀怎麼寫,只要不影響意思,上下左右天地自由。

這可以說是埃及象形文字的書法特徵之一。我們講埃及象形文字一般是指聖書體,主要用於比較莊重的場合,多見於神廟,紀念碑和金字塔的銘文的雕刻。僧侶體則多用於書寫於紙草上,相當於漢字的行書或草書。

而世俗體則是對僧侶體的簡化。

古代埃及的象形文字複雜難懂,只有祭司、書吏、**和一些大商人掌握讀寫能力。 其二,受到強勢文化的衝擊。公元前332年亞歷山大征服埃及,埃及受到了強勢的希臘文化的衝擊,到公元3世紀時,埃及人只能用希臘字母拼寫自己的語言了。

從公元639年被阿拉伯帝國征服起,埃及被迅速“阿拉伯化”,象形文字逐漸被人們忘卻。所以,現在歐洲語言中和古埃及有關的字都是由希臘語演變而來,如pharaoh(фараон)、pyramid(пирамида)、mummy(мумия)和*****。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請問有誰認識這是什麼礦石嗎?請問有沒有什麼價值。像這樣的大概能值多?謝謝

11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石英石。

石英(氧化物)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詞條編專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屬 稽核 。

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一般指低溫石英(α-石英),是石英族礦物中分佈最廣的一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β-石英)和柯石英等。  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

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   石英塊又名矽石, 主要是生產石英砂 (又稱矽砂)的原料, 也是石英耐火材料和燒製矽鐵的原料。

有誰認識這是什麼嗎?

12樓:猴子的救兵上

這是花籃,有止咳的功效,一般的地方沒有的,只有**有,算是一種藥材。葉子也算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13樓:小maa哥

南京優豐乾燥裝置公司v型混合機試機執行

14樓:我愛品評

雪蓮花,天山雪蓮啊,名貴中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植物,可能是**的雪蓮?

16樓:王瑞鵬

才疏學淺,不知品種。

17樓:小松卡

無花果除鮮食、bai

藥用外,還可加du工制幹、制果脯、zhi果醬、果汁、dao

果茶、果酒、飲料回

、罐頭等。無花果答幹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在國內外市場極為暢銷。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果實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據山東林科所測定,成熟無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達24%,大多數品種含糖量在15%~22%之間,超過許多

一、二代水果品種的一倍。果實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多種原因造成的,網速慢的原因很多,不一定跟手機有關,可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獨花蘭它有清肺止咳,解毒消腫的功效。

這塊石頭什麼石誰認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顏色效果,感覺是塊肝石,也叫碧石,是雜質含量大的玉髓類。不屬於稀有品種,價

內值容不大。

碧石是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

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綠碧石、白碧石、黃碧石等。除有單色品種外,也常見雜色品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了,這是雞血石,血色鮮紅,呈條狀片狀,這是上好的雞血石,拿好了,石頭變金子,發財了,我家的雞血石都沒你的這塊好,羨慕啊!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石頭嗎?

22樓:凌源潛龍

粉紅花崗岩,很長見,屬於岩漿岩,因為含有云母所以看起來閃閃發光,和**扯不上任何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花崗岩,裡面金色顆粒像是黃鐵礦,自然金不是這種狀態。能告訴這石頭的產地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錯了,金礦石!!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金礦石了,這種石頭裡面含金能提煉出金子,來但成色不怎麼好,雖然賣也賣不了多少錢,但還是留著吧

有誰認識這是什麼花,有誰認識這是什麼花嗎

冰心亦悠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 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 七厘散 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譽之為 活血聖藥 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

有誰認識這是什麼魚嗎,有誰認識這是什麼魚嗎?

清道夫是甲鯰科下口鯰亞科的多輻翼甲鯰pterygoplichthys multiradiatus 下口鯰hypostomus plecostomus的流通俗名。全身灰黑色 有黑白相間的花紋,體表粗糙有盾 鱗,頭部扁平,背鰭高聳,尾部側扁,吻圓鈍,口下位,有豐富的吸盤,須1對,胸腹棘刺能在陸地上支撐身...

這是什麼字,誰認識,有誰認識這是什麼字?

廣邑子 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繁體狂草體 龍騰盛世 就這四字。這是什麼字誰認識 這是漢字 是常用字 是多音字 有2個讀音 是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 扣分了 他們連自己的親身父親是誰都不知道,哪還認識國旗? 讖籙 ch n l 生詞本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