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時間 2022-09-04 0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三七。

三七,中藥名。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f.

h.chen的乾燥根和根莖。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

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綠蘿 又叫大葉綠蘿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3樓:九里獨行

這好像是凌霄花,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

專樹龍、上樹蜈屬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

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

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書帶木,clusia rosea jacq.,藤黃科 書帶木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

5樓:陽光女孩

這是凌霄花,一種爬藤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如果愛你bai/絕不學攀

du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zhi炫耀自己。」-一舒婷《致dao橡樹》。作為植物的一種專生活型,攀緣藤屬本,是生物界普遍存在的一種生存策略,它們借助細長的木質藤蔓,通過攀附在其他附主的生長形式,達到以極少的光合作用能量代價換取寶貴的光照資源。

凌霄與附主植物的關係是偏利互生,即前者在攀緣過程中獲利而被附著生長的喬木則沒有可察覺到的影響。

凌霄的花形別緻,色彩明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加之凌霄的藤本攀緣且生長迅速的特性,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中國傳統醫學認為凌霄花的花有活血通經、祛風的功效,根可活血散痛消腫。

我喜歡凌霄花的獨特別緻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秋海棠,分布中國河北、河南、湖北、福建等地。該種花、葉、莖、根均可入藥。盆栽秋海棠常用來點綴客廳、櫥窗或裝點家庭窗台、陽台、茶几等地方。望採納謝謝。

8樓:w行思

書帶木,clusia rosea jacq.,藤黃科 書帶木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9樓:漫威友

刺針草學名bidens bipinnata l.,菊科,鬼針草屬植物,鬼針草多生於山坡、草地或路旁。廣布於全國各地。

以全草入藥。夏季開花時採收,切段,曬乾。清熱解毒,祛風活血。

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胃腸炎,消化不良,風濕關節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用量15~60g;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

10樓:遠方

艾草(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冰台、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面有腺點,花藥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中文學名

艾草拉丁學名

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稱冰台、遏草、香艾、蘄艾、艾蒿、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二名法artemisia argyi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目菊目

科菊科亞科管狀花亞科屬蒿屬

種艾草命名者及年代

h. lév. & vaniot, 1910英文名稱

chinese mugwort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11樓:哞哞

可能是玉竹

葉子形似如此

請判斷確認一下

有認識這是什麼植物的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謝謝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帶木,clusia rosea jacq.,藤黃科 書帶木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謝謝幫忙!

漫威友 刺針草學名bidens bipinnata l.菊科,鬼針草屬植物,鬼針草多生於山坡 草地或路旁。廣佈於全國各地。以全草入藥。夏季開花時採收,切段,晒乾。清熱解毒,祛風活血。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胃腸炎,消化不良,風溼關節痛,瘧疾 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

有認識這是什麼植物麼,這是什麼植物?

你問的這個植物情況,會不會是七葉一枝花?七葉一枝花 學名 paris polyphylla 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 蚩休,重臺根 整休,草河車,重臺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 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 海螺七,燈臺七,白河車,螺陀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其特徵是由一圈輪生的葉子中冒...

有認識這是什麼東西嗎,有認識的嗎?這是什麼?

雪梨檀香子 哥們兒,或者姐們兒,你這個問題,貌似有問題啊!你這個光有文字,沒有影象,讓我們從何下手去回答呢?所以說你成功讓很多好奇之人,熱血沸騰的跑進來,然後心灰意冷的走了,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怕就是那個沒有人會相信了,因為我們誠心實意的跑進來回答問題,誰知這只是一個被人玩的 導致這樣下去最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