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小河蝦的養殖怎樣養,河蝦怎麼養?

時間 2022-12-12 23:55:09

1樓:日常雜談

和共生的多種野生魚、鰍混養比較好,平均水位最好要達到1公尺,面積小點沒關係,水質要好,蝦對農藥等特別敏感,塘邊有緩坡、石塊、水草。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弄來的野蝦苗、魚苗等不要立即下塘,用大盆,最好是舊木盆,裝上清潔的無汙染的水(最好是準備要養殖塘的水),用增氧幫浦打入充足的空氣,(氧氣充足密度可以很大)將蝦、魚苗養1--3天,水混了就換,以恢復體力,挑選出傷、病、殘苗,期間增氧幫浦千萬不能停,會造成大量死亡。

待蝦苗恢復正常,活蹦亂跳的時候,用盆浸入魚塘,讓蝦自動遊出,體力差的挑出來。小河蝦可喂紅蟲或一片片的飼料等飼料。

2樓:網友

這種蝦耗氧量大,仿生態養殖比較好。

河蝦怎麼養?

3樓:大學微積分

能養蝦,我在池塘裡捉的蝦在魚缸裡面養 活的很好 蝦喜歡流動水 最好內是流動水 但是家裡沒有容。

條件提供 最好不要用過濾器 因為容易吸住蝦。

水質要保證,適當餵點食就ok了,吃什麼我也不清楚 好像是雜食類的 我喂它公尺飯粒 它吃 具體怎麼養 還要靠經驗。

4樓:末你要

河蝦養法:

1、首先要選擇面積3~5畝,水深公尺,淡水水源充足、無汙染、沙質底的淡水池塘或蝦塘為宜。

2、在蝦苗放養前1周,用60~80目篩絹網過濾,進水30厘公尺,畝施基肥(發酵畜糞)50公斤或尿素5公斤以培養基礎餌料。

3、蝦苗需經一星期以上時間的淡化處理,比重以下方可放養。一般畝放0.

7~厘公尺蝦苗3~4萬尾,厘公尺以下苗需暫養。

蝦塘可混養10~20厘公尺花白鰱魚種80~150尾。

4、蝦苗主要依靠塘中浮游生物為食。1個月後投喂配合餌料,輔以鮮魚、貝肉等,投餌率一般為蝦體重的3%~5%。7~9月可適當增加投餌量,以不剩殘餌為原則,投餌次數為每天2~3次,白天投量佔1/3,傍晚2/3。

5、蝦苗放養10天後,開始逐漸加水,每週加水10~15厘公尺。高溫季節每2~3天換水20~30厘公尺。

6、每半月左右,畝用生石灰5~10公斤化漿全池潑灑,既改善水質和底質,又殺菌促進脫殼生長。同時,15~20天時,應拌製1‰~3‰大蒜藥餌,連投3~5天。

5樓:悠悠細雨含笑飛

河蝦是雜食性蝦類,對環境條件要求不高,屬廣鹽性,成水、淡水,高低溫的環境都能適應。無論大湖泊,還是池塘、沼澤均能生長;飼養周期短,通常養殖3—4個月即可起捕上市,而且資金周轉快;成蝦養殖成本低,利潤高營養成分高,味道鮮美,食用多樣,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成蝦養殖有池塘養殖、稻田養殖、網箱養殖、大水面養殖等。

放養蝦苗前的池塘應做哪些處理:河蝦養成對池塘無特殊要求,只要能養魚就能養蝦。面積以。

2~5畝為好,水深1~2公尺為宜,排灌方便,水源充沛、無毒。池塘底質以砂質底或硬泥底為佳,淤泥不宜超過20厘公尺。河蝦養殖塘的清整與常規淡水池塘的清整基本相同,只是需在池底挖十字。

型的集蝦溝,寬70~80厘公尺,深30~40厘公尺,以備秋後河蝦收穫時讓蝦集於溝內,便於撈撿。石灰清塘每畝施生石灰100~150千克。可在塘邊挖坑,生石灰置於坑內,待其溶化,全塘均勻潑。

灑。翌日上午攪動塘底,以防灰塊沉積水底。徹底清塘後3~5天灌水,灌水應嚴加過濾,以防敵害生物隨水流人,放蝦之前應拉空網。

在放苗前10天,每畝放牛糞或豬糞300—500千克堆放在池塘灘腳上,每3~5天翻動一次肥料,培養浮游動物,當蝦苗下塘時正好池塘浮游生物繁殖高峰期,充足的餌料可促進蝦苗迅速生長。

為了提供河蝦棲息、隱蔽場所和蛻殼的生態環境,防止自相殘殺,在此養殖池**種植沉水植物,主要有輪葉黑藻、聚草、眼子菜,通常每平方公尺種植4棵,種植時將根插人池塘泥中。

在河裡抓的小河蝦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最抄好用有蓋的,防止河蝦跳。

襲缸。最好種一棵水草,放一些小石子和沙子,更加真實的模擬河蝦的野外生存環境。2、喂河蝦吃火腿腸,麵包屑,餅乾渣之類的食物。

3、一星期換一次水,最好用天然活水【河水,湖水】,沒有就用曬兩天的自來水。希望能夠幫到你,朋友。

7樓:蠶付出

1、魚缸抄最好用有蓋的,防止河蝦bai

在河裡抓的小河蝦怎麼養 河蝦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魚缸還是算了,蝦總體來說對於水的要求要高一點,沒有充內足的氧氣不太好養,而容且買來吃的蝦一般有受傷,養不幾天就會死。

蝦卵不用管,等到孵化好了,小蝦就自己跑出來了。該怎麼養還是怎麼養,不過不要驚嚇到母蝦,容易踢卵。吃可以喂飼料,也可以喂活餌,例如紅線蟲。

如果想養蝦玩,還是買個魚缸,養點櫻花之類的觀賞蝦,很好養,顏色也漂亮。差不多乙個月一生,乙隻母蝦一次就生20多隻,當年我缸裡的櫻花都多得養不下,全送人了。剛出生的小蝦特別好玩,也就2公釐大。

9樓:

蝦是靠菌類生長的,河蝦沒有河裡的菌類就會死。

河蝦怎麼繁殖/小河蝦怎麼養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1、抓清淤除野。凡是養過一年蝦以上的蝦池,由於池中殘餌和糞便的積累,已使池水變淺,有毒物質增多,所以放蝦苗前一定要高標準、高質量認真進行蝦池清淤工作,清淤面積要達到百分之百,保證池中水深公尺以上。

爾後使用漂白粉進行「除野」。

2、抓肥水繁餌,適時投苗。4月下旬往蝦池內放水,使水深達到公尺,每畝施用尿素2.

5公斤。使池中的藻類、輪蟲等大量繁生,以達到肥水繁殖基礎性餌料的目的。5月20日前後,適量投苗,每畝投苗3至4萬尾,一定要投放無病健壯的蝦苗。

3、抓調節水質。在對蝦養成前期,換水次數較少。當池水透明度降到15厘公尺~20厘公尺時,要換一次水,換水量佔池水量的1/2。

養成中期,每隔10~15天換水一次,換水量為池水的1/4。換水的方法是先排掉池中底層水,後新增新水。一定要防止那面排水,這面進水的混水養蝦,在降雨較多的汛期不搞大排大灌,而是把表層的淡水排掉,以保證池水鹽度相對穩定。

4、抓合理投餌。要自製推網乙個,每早5時取樣50至100尾,認真觀測對蝦的胃及長勢。同時用旋網測定池中對蝦生存量,以做到心中有數,合理投餌。

在對蝦養成後期每天喂6次,在日出前和日落後各投餌喂一次,佔日投餌量的40%,晚上每隔4小時投喂一次,佔日投餌料量的60%。每天的投餌料量,池中四周佔80%,灘面佔20%。但在池中水溫超過30℃時不投餌料,水中溶氧少時,不投餌料,水質惡化時不投餌料,霧大氣壓低時不投餌料,注進新水後1小時不投餌料。

5、抓防止浮頭。要堅持經常觀察,加強水質監測,提高防治病害技術,及時準確分析掌握水情、池情、天情、蝦情,做到早發現,早防治。當發現蠓蝦、小魚靠時,說明水中缺氧,是蝦浮頭的前兆。

這時候要晝夜不停地把水搞活,也可搞人工造浪、人工造氧、投冰降溫,投放增氧劑。投餌也不能在下半夜易缺氧時投餌料。切不可發現浮頭攪得沉渣泛起,這只能加劇對蝦的死亡。

6、抓蝦貝、魚混養。堅持對蝦與貝類混養和對蝦與魚混養,不僅大大提高池面積和飼料的利用率,降低了養蝦成本,還有利於對蝦發育生長,提高對蝦產量、防止對蝦浮頭死亡,增加蝦池效益。

小河蝦怎麼養殖

11樓:念過涼秋

1、水源條件。

水源充足,水質清新,排灌方便,池水溶解氧5毫克/公升以上,ph值,透明度25~40厘公尺,硝酸氮(no3-、no2-)、硫化氫(h2s)不能檢出;非離子氨≤0.

02毫克/公升。

2、池塘條件。

蝦池為長方形,東西向,土質為壤土或黏土,池底平坦,淤泥小於15厘公尺;長寬比3∶1~4∶1,池埂內坡比為1∶3~1∶4,面積3~7畝,池可儲水公尺;進排水口設定60~80目網片做成的過濾攔網,架設水幫浦或增氧機一台。

3、注水施肥。

蝦苗放養前5~10天,池塘注水50~80厘公尺,加水時用60目以上網片過濾;根據池塘水質濃度變化,採用堆肥法追施腐熟有機肥(即:將肥料堆放在池塘的四角淺水處),每畝用量50-100千克,以培育浮游生物,為幼蝦提供豐富餌料。

河蝦怎麼養殖

小河蝦怎麼養?它吃什麼

12樓:十二生肖之家

家裡飼養河蝦時,需要準備大些的蝦缸飼養,還要給它足夠的空間。建議隔一周換四分之一的水,保持水質乾淨,平時可以給河蝦吃蚌肉、專用蝦飼料等食物,但要及時處理蝦缸中的食物殘渣。

1、準備蝦缸。

家裡怎麼養河蝦。

在家裡飼養河蝦,需要根據河蝦的數量,準備大些的蝦缸飼養,給河蝦足夠的空間活動,在蝦缸也需要新增石頭等物品,可供河蝦躲避。

2、保持水質。

家裡怎麼養河蝦。

飼養河蝦需要保持水質,建議不要在蝦缸安置過濾器,因為蝦太小了,容易被吸住,如果想裝的話需要在過濾孔處安放過濾網。可以隔一周給河蝦換四分之一的水,保持水質乾淨,對河蝦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3、餵食要求。

家裡怎麼養河蝦。

對於家裡怎麼養河蝦,需要給河蝦吃蚌肉、豆餅、螺螄、專用蝦飼料等食物,但不要餵食過量,還要將殘食及時處理,增加河蝦的抵抗力。

13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蝦類幾乎什麼都吃,它們特別愛吃葷食,魚、肉、蚌肉、田螺肉樣樣都照吃不誤。 海蝦以白蝦為主要品種,河蝦以沼蝦為主要品種,它們都屬於長臂蝦科,外形非常相似,但其滋味和質感卻頗有差別,因此市場**也相差較大。 白蝦又名晃蝦、江禿、迎春蝦,全身披以甲殼,腹部的第二節甲殼覆蓋在第一節腹甲的外面,有兩條較短的細須,身體白色透明,微有藍色或紅色小斑點,外殼很薄,但比較硬,蝦身略呈側扁,殼脊略呈稜邊。

沼蝦又名青蝦、柴蝦,全身也披以甲殼,但步足前有螯,呈鉗狀,特別是第二對步足非常粗大,其長度超過體長的2倍以上,並強壯有力,可用來攻擊和防禦敵害。蝦體呈青綠色,帶有棕色斑紋,外殼很薄而且較軟,蝦身呈圓柱形,殼脊圓潤狀。蝦肉呈半透明玉色,烹調後雙白蝦晶瑩明亮,口感更富於彈性和滑爽肥嫩。

小河蝦能養嗎

油炸小河蝦怎麼做比較酥脆,怎樣炸出的小河蝦酥脆

等到鍋裡的油溫在升高一些,放入剛才炸好的蝦,重複再炸一下怎樣做油炸小河蝦?工具 原料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鹽 料酒 胡椒粉 椒鹽 澱粉步驟 方法 1 準備食材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 椒鹽 澱粉。2 小河蝦洗淨,加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醃漬20分鐘 3 瀝乾水分,用幹澱粉拌勻 4 下...

小河蝦可以整個吃嗎,抓的小河蝦能吃嗎?

我們在平常吃小河蝦的情況下一般是將小河蝦頭除掉,關鍵是由於小河蝦的身型較為大,小河蝦頭中帶有小河蝦的分必物,可能存有一些有害的物質,並且小河蝦頭的口味較為差,因此 一般不是服用的,可是小河蝦頭是能夠服用的。小河蝦頭較為小的是能夠吃下去,不容易扎傷到咽喉,很大還是不必吃比較好。河蝦頭可以吃嗎。小河蝦可...

河蝦吃什麼?如何飼養河蝦,河蝦怎麼養?

覃奧韋向 河蝦應中型缸飼養,可以換水,想什麼時候換就什麼時候換。河蝦吃河裡的泥土裡的生物,去河邊盛土,大概盛覆蓋缸底1.5cm厚就可以了,切記,不能盛那些有苔蘚的。可以放一些造景的,也可以不放。 你聽說過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 蝦米吃泥嗎?河蝦吃水底的藻類植物 河蝦怎麼養? 大學微積分 能養蝦,我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