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幾隻小甲魚苗,要喂什麼,怎麼養

時間 2021-06-09 12:41:01

1樓:夢想視角

甲魚作為卵生兩棲爬行動物,在我國非常常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背甲邊緣有軟狀裙邊,殼較軟,主要生活在湖泊、池塘、水庫、三角灣和流動緩慢的河裡。

幼年甲魚以水生昆蟲、水蚯蚓、蝌蚪、小蝦等為食,成年後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魚、蝦以及動物屍體(因追不到魚),也食蔬菜、水果、雜糧等植物性飼料。想要飼養小甲魚苗,首先要準備一個面積較大的養殖容器,在養殖容器中還需要有遮蔽物,可在底部鋪一層細沙或軟泥,再放入一兩塊大石頭,這樣小甲魚才能正常生長。

其次,對於養小甲魚苗的水最好是水質清新的河水、溪水、井水等,若使用自來水餵養需將自來水靜置幾天後再倒入養殖容器,且換水不宜過勤。

第三,養殖時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在容器中放一些水草,儘量模擬野外生存環境,養小甲魚最好是多幾隻一起養,只養一隻的話不太容易存活。

最後就是注意項了,換水時需要留一半舊水,不能完全放新水,完全放新水也會破壞甲魚的生存環境;飼料上可以喂小魚小蝦或者蔬菜,最好是把這些弄碎了喂,要攪碎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是肉食動物,可以喂小魚,很小的那種,也可給它把魚肉或者螺絲肉等這些弄碎了喂,要攪碎點,另外,甲魚喜歡黑暗,喜歡躲在東西下面,最好在它缸裡放個東西能讓它鑽在裡面的。缸裡水不要太多,伸出頭能到水面透氣

3樓:東紫桖

一、稚幼鱉的運輸方法 1、幹運法 即運輸時不帶水,直接把幼鱉放入通風透氣、盛有柔軟而保水的填充物的容器中運輸。 (1)運輸工具:特製的薄型長方體木箱,箱體規格長×寬×高為45釐米×60釐米×20釐米,箱的四周及箱蓋設有通氣孔。

常見的有孔薄型塑...

我買了兩條小甲魚,它不吃魚食。要喂什麼?

4樓:糟糕

飼養甲魚不宜放太多食物,夠吃即可,尤其是冬天,甲魚會冬眠,天氣太冷會停止進食,可不飼養食物。

甲魚幾乎是什麼都吃,但最好還是餵它吃小魚、小蝦、麵包蟲之類的,適當加入一點瓜果蔬菜也可以,直接投喂到水裡就可以,這傢伙能吃能拉,很快就會把水弄得很髒了,要注意時常換水,保證水質,否則會生病的。

5樓:流氓pk氓流

甲魚不吃魚食,它屬於肉食類的,比如小魚,瘦肉,蝦一類的,還有養的時候給它在魚缸裡準備一個沒有水的地方,最好能讓它每天能晒晒太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他魚食,會營養不良的.他最喜歡吃小蝦,也要給他吃點蔬菜瓜果.食物要放在水裡. 要養同樣大小的,大一點的都要分開養,否則會把小的咬死的.

7樓:河畔下的夕陽

你喂的話,也不會吃食物。冬天的甲魚跟烏龜一樣。是處於冬眠狀態。用點水好好養著吧。等天氣溫度升高了可能會吃

8樓:一路向北北北

有專門的他們的食物啊,他們一般吃的很少

剛孵化的小甲魚怎麼飼養

9樓:在水一方

1、選擇好孵化甲魚蛋的砂子:因砂質溼度是決定孵化率的重要因素。一般網購買來的砂子直接可以,不幹不溼,正好。

2、區分植物極和動物極:植物極呈粉紅色、動物極為白色,向上為好。小甲魚出來的那一面就是動物極,所以植物極放下面,動物極放上面。

3、輕輕的放置甲魚蛋到砂子中,保持一定的溼度,但不能太溼:將甲魚蛋放入砂中,再依次鋪放5釐米中砂和1-2釐米厚的細砂,細砂主要用於保持溼度,防止水份過快蒸發。細砂上再鋪一層毛巾,水噴灑在毛巾上為佳。

4、注意孵化溫度:做好的砂子溫度是30℃左右。25℃以下,胚胎髮育緩慢;38℃~40℃,胚胎在幾小時以內即會死亡。

為了保持最佳溫度,夏季氣溫高,要通風降溫;氣溫低時,關好門窗保溫。

5、最後出殼是關鍵步驟:5~8天時植物極(與動物極相對)呈粉紅色;20~25天植物極呈紅黑色,此時稚甲魚已形成;26~30天在植物極可見略有黑色胚胎;33天以後,整個卵變為白色,分不清動植物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河水加一點河裡的淤泥 每天換1-2次水 大了就餵魚飼料

形態特徵:

鱉外形似龜。鱉的外形呈橢圓形,比龜更扁平,從外形顏色觀察,鱉通常背際和四肢呈暗綠色,有的背面淺褐色,腹面白裡透紅。其頭像龜,它的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沒有烏龜般的條紋,也較烏龜為軟。

周圍是柔軟細膩的裙邊。肢各生五爪。頭頸和四肢可以伸縮。

與其它海龜的殼不同之處在於:骨質殼沒有周邊骨板,高紋理表層,沒有角狀外骨板以及鬆散連線的腹(腹甲)。軀幹略呈卵圓形,吻長,鼻孔開口於吻端,背部隆起有骨質甲。

四肢粗短稍扁平,為五趾型,趾間有蹼膜,雌體尾一般不達裙邊外緣,雄體大都伸出裙邊外。有的巨鱉可達一米以上。雌性通常比雄性大一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河水,加一點河裡的淤泥,每天換2次水,大了就餵魚飼料。

以用個漂在大缸裡,每天換點水,用大缸的水。喂切碎的

,,也可用碎飼料。

小甲魚怎麼喂,怎麼在家裡養小甲魚

玄光 甲魚 喜靜怕驚,喜陽怕風,喜清怕汙,喜鮮怕腐 的生活習性,捕食魚 蝦 螺 蚌 蚯蚓等。一 對光照射 二 弄來黃沙,用食鹽水消毒,再把沙淘洗乾淨。把甲魚蛋分散埋入沙中,置於室外陽臺 三 定期給沙堆澆水,並觀察甲魚蛋的變化 因為甲魚是肉食性的,所以我餵它吃些小魚小蝦,當然是用剪刀剪隨後餵它的,其他...

甲魚苗怎麼養,甲魚幼苗怎麼養

甲魚作為卵生兩棲爬行動物,在我國非常常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斑鱉 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背甲邊緣有軟狀裙邊,殼較軟,主要生活在湖泊 池塘 水庫 三角灣和流動緩慢的河裡。幼年甲魚以水生昆蟲 水蚯蚓 蝌蚪 小蝦等為食,成年後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 魚 蝦以及動物屍體 因追不到魚 也食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