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家是幹什麼的 他們家怎麼那麼有錢啊

時間 2021-07-23 23:04:14

1樓:╭千瓊☆夜

李白(七零一-七六二),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附近),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青蓮鄉。

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七四二),因道士吳筠的推薦,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文章風采,名動一時,頗為玄宗所賞識。

後因不能見容於權貴,在京僅三年,就棄官而去,仍然繼續他那飄蕩四方的流浪生活。安史之亂髮生的第二年,他感憤時艱,曾參加了永王李璘的幕府。不幸,永王與肅宗發生了爭奪帝位的鬥爭,兵敗之後,李白受牽累,流放夜郎(今貴州境內),途中遇赦。

晚年漂泊東南一帶,依當塗縣令李陽冰,不久即病卒。

李白的詩以抒情為主。屈原而後,他第一個真正能夠廣泛地從當時的民間文藝和秦、漢、魏以來的樂府民歌吸取其豐富營養,集中提高而形成他的獨特風貌。他具有超異尋常的藝術天才和磅礴雄偉的藝術力量。

一切可驚可喜、令人興奮、發人深思的現象,無不盡歸筆底。杜甫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寄李十二白二十韻》)之評,是屈原之後我國最為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與杜甫齊名,世稱「李杜」,韓愈雲:

「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調張籍》)。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家開始很富有的,他曾經做過唐朝的官.只是做官也不得志,才流連與名山大川;後來就不算富有了,甚至還很窘迫!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老爸叫李客,是個大地主

4樓:米勒文奇

李白的祖籍是隴西成紀(在現在甘肅秦安東)。他於武則天長安元年(公元701年)出生在西域的碎葉(位於今日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附近)。據《新唐書》記載其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皓)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實際上同宗。

幼年時期,李白和他的父親李客遷居到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縣)青蓮鄉。他在青年時期開始在中國各地遊歷。其後李白曾經在唐玄宗天寶元年(公元742年)供奉翰林。

但是他桀驁不馴的性格決定了他不能夠為權貴所容,所以僅僅不到兩年他就離開了長安。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父親是財主,很有錢

但是之後就很落魄。

李白家裡有錢嗎

6樓:銅中藍草

個人推測很多。

抄有說法襲是他祖上是富商。看到有這樣一段:至於生活,胡商之子在一篇上書之文中追憶:

他曾經為了接濟那些落魄公子,在一年之內,散錢三十萬。這數字可以買三萬鬥米,但也許並不誇張。因為他雖然不事生產,還能保持“自由之身”,恐怕得歸功於胡商到處持有的債權。

第二個你看他少年時逛遍了半個大唐,這個沒錢其實真不可能做到。

還有一個你可以看他寫的詩。裡面那種幾千塊的美酒簡直隨地都是,這個很有可能是他真這麼喝的。而且他的詩什麼特點?

浪漫主義氣息、豪壯。當時窮一點的百姓誰會和他這麼吟風弄月的?月亮?

尼瑪,我早飯還沒錢買,給我個月餅還好點。而且他詩裡一直說壯志什麼的,沒錢的人誰會一年四季想這些?而且他詩裡愁的思緒不多,真愁也是要分別了,閒愁什麼的。

看看杜甫的,天天哭爹喊媽,疾痛慘怛,詩裡情緒悲傷較多。經濟條件肯定會對人的思想、詩風有影響

古代那些詩人詞人,比如李白蘇軾王維杜甫,他們家裡都很有錢嗎?是怎麼成為那麼厲害的文人的 5

7樓:秋琳宮主

沒錢。李白小時貪玩,鐵棒磨成針。

王維愛讀書,也很窮,找別人借書看.

8樓:

你的想法是錯誤的.拿李白來說,他非常窮但他很愛喝酒,由於他的朋友很多像劉禹錫,他做過官俸祿還說得過去,所以就經常請李白喝酒.至於杜甫就更窮了,安史之亂還被抓去了.

他們沒有老師,都是自學成才的.

9樓:展香結

杜甫很窮哦,他顛沛流離。蘇軾家裡好像比較有錢。李白也沒幾個錢,就算有錢他也很快花掉了。

李白的家裡到底有多有錢?

10樓:將至的奔跑

李白半世遊山玩水從不為錢發愁,又逍遙懶散從不為生活人生的現實路途擔憂。

11樓:喵聲四起

盛唐普通老百姓家,一年的花費往多了算,也就四五兩銀子。而李白出去遊山玩水,一年就揮霍了家裡的30萬兩銀子,相當於普通老百姓六萬年的生活費,和"床頭屋漏無干處"的杜甫簡直就是天差地別只能說。

12樓:瘋狂的綠帽子

相當於現在的千萬富翁吧,根據李白年紀輕輕就環遊整個世界來看,至少是千萬富翁級別的

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 手段 技術 制度 流程 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 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it部...

那日蘇是誰?那日蘇是幹什麼的呀?那日蘇家在哪的

那日蘇是蒙古文,蒙古語裡面很有意義很好聽的一個名字,那日蘇是學精靈的,他的目標 是創造奇蹟而時刻奮鬥的人,他的家鄉在草原,在 的山美水清,有放羊的還有一些糧田,空氣新鮮景色迷人。他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目標和夢想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時刻奮鬥者 努力著 等待的是他的行動和證明。 那 日蘇 那 日蘇 10...

碾子是幹什麼的,碾子是幹什麼的 15

愛拍攝的東東 是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石碾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 碾盤 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碾盤和碾滾上分別由石匠鑿刻著很有規則的紋理,其目的是增加碾制糧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