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具體事物比喻抽象事物的句子,謝謝

時間 2021-07-23 23:04:14

1樓:鼕鼕琪琪劉劉

1、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2、我的眼淚像斷了線似的掉了下來。

3、桃花大片開放,遠遠望去,好像火紅的朝霞。

4、他失了鑰匙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5、穀子被飽滿堅實的大穗兒壓彎了腰,隨著微風,一起一伏地盪漾著。

6、母愛是深夜書桌旁的一杯熱水,讓人滋心潤肺。

7、到了5月底,嬌豔的鳳仙花開了,綴滿了紅的、白的花朵,活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8、這彎彎曲曲的大道,像一條沒有盡頭的長繩,纏繞山腰,越過山岡,爬進積著殘雪的沼澤灘。消失在遙遠的天邊。

9、桃花開了,白色的桃花潔白如玉似棉,粉色的桃花粉如綻放的杜鵑。

10、母愛就像一座大山,蘊藏著萬物,哺育我們成長。

11、春天是孩子臉蛋上的天真無邪,姑娘面頰上秀美羞怯。

12、風吹拂,河邊的垂柳已經爆出嫩綠的芽葉,密密細長的柳絲整齊地輕擺著,倒影在清澈的河面上,猶如一位美女在河邊梳妝,美極了。

13、母愛就像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4、大樹像一位充滿活力的少女,那滿樹的綠葉便是她豔麗的裙裝。

15、老人充血的眼睛裡只有憤懣與悲哀,渾濁的淚水像小溪似的流淌著。

16、愛心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使長途跋涉的旅者得到心靈的片刻的休憩。

2樓:落曜曦

手中的沙子就像愛情一樣,握的越緊流失的越快。

3樓: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4樓:jl李小丫

時光易逝,宛若潺潺的流水一去不復返。

《相見歡》中把抽象的事物寫得很形象,道出一種非常深切的人生感受的句子是 , , 。

5樓:

應該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運用比喻和誇張,將抽象的愁比喻成形象具體的絲縷。

寫一比喻句,將一抽象事物形象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思想猶如珍珠,在思考的時候閃光。

7樓:呵呵中年人

我不敢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生命像什麼,生命像一江春水向東流,像一棵小樹,扛爭著命運!

8樓:沃玉蘭居月

寫一我們的思想猶如珍珠,在思考的時候閃光。

我不敢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

表抽象事物的詞例有哪些,急用,謝謝 15

9樓:盜號全家4光

變幻莫測,虛無飄渺,千變萬化,鬼出神入,變化多端千變萬化,瞬息萬變,奧妙無窮,變化如神,波譎雲詭白雲蒼狗,十變五化,捉摸不定,高深莫測,大惑不解玄之又玄

幫我以具體的事物,比喻抽象的事物。寫個句子

天上藍藍的雲朵好看極了,像乙隻活潑可愛的小綿羊,像乙隻正在看家的小狗,像乙個大大的棉花糖。一棵棵樹在花叢中挺立,像警察,像士兵,像軍官。天上的白雲像棉花糖,像乙隻綿羊,像棉花。春天到了,春雨迷茫,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用具體事物比喻抽象事物的乙個句子,謝謝 1 一本好書就是乙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

比喻新事物蓬勃湧現的詞語,形容新事物蓬勃出現的成語。

比喻新事物蓬勃湧現的詞語是 雨後春筍 雨後春筍 意思是指春天下大雨後發出來的竹筍,而且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成語出處 宋 張耒 食筍 詩 荒林春雨足,新筍迸龍雛。白話文 荒林裡春雨下的十分充足,新發芽的竹筍長得非常茂盛。成語用法 作定語 賓語,指新生事物。用於褒義 擴充...

比喻表面強大,實際虛弱的事物的詞語是什麼

外強中乾,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採納,謝謝 外強中乾,徒有其表,黔驢技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比喻表面強大.實際虛弱的事物,是什麼詞語 外強中乾 外強中乾,外有強形,內中乾竭。泛指外表強大,內實空虛。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外強中乾 紙老虎 色厲內荏 銀樣鑞槍頭 比喻表面強大,實際虛弱的事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