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延遲月發工資合法嗎,辭職延遲2個月發工資合法嗎

時間 2022-08-31 16: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關係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的,辭職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清楚,也可以再規定的工資支付日支付,如果超過規定的支付時間沒有支付,視為拖欠工資,可以上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辭職之後,工資拖延乙個月發合法嗎?

3樓:smile愛

違法。一、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拖延1個月發放工資是違法的。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二、法律依據:

1.《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3.《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4樓:張晨律師

回答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拖延1個月發放工資是違法的。

一般情況下,應當在辦理離職手續時一併結清工資、補償金。

但現實操作中,公司仍會按固定日期進行工資發放。

如拖延時間太久,可以先與公司再次溝通,如確實無法溝通或對方違反承諾,那就直接向公司所在地勞動人事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吧。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第四條 工資支付主要包括:工資支付專案、工資支付水平、工資支付形式、工資支付物件、工資支付時間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提問沒解除勞動合同,

回答那是怎麼離職的

提問本來是25號,後來又推遲到1號,今天剛開的工資,是半個月的工資,

讓我去別的店工作,我不去,我說給我辦理離職吧,廚師長就說不用辦離職了,這個飯店壓金還要擱乙個月才給

回答跟用人單位協商吧

但是現在操作中,您當月離職,下個月才會發放的

提問本來25號就該開資了,現在又推遲到8號

回答您先跟用人單位協商

如果一直拖著不發

您可以向您工作地的勞動局舉報的

提問怎麼協商

回答詢問用人單位什麼時候可以發放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的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更多2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要求公司立即結算,因為《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中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也就是說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在辦理離職手續的同時,立即結算工資。

公司規定不能與法律向牴觸。不然無效,員工按照法律規定要求公司支付工資,公司如果由於各種自身原因無法立即支付,必須要支付一定的滯納金,這個公司如果不同意完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其支付。

勞動者與公司的地位是平等的,公司要求25號結工資完全是按照他們自己的利益要求在辦事,徹底無視了勞動者的正當合理要求,按道理說,勞動者在公司工作已經事先付出了勞動,而不是公司預先支付工資,所以事實上勞動者已經處於吃虧了的地位,如果再按照公司的規定日期拿工資,那從離職到這段時間的資金周轉必定會出現問題,生活費無法得到有效保障,而相對於公司,只需要從財務裡面劃出一部分現金作為立即結算工資的保證金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所以對公司而言這是非常容易解決的問題。如果公司不作為就是公司故意不解決這個問題來拖欠工資達到自己獲利(爭取資金周轉時間)的目的。資本家剝削員工都是從這種小事情開始的。

而勞動監察部門卻一直還在為企業單方面講話,殊不知它們應該保障的是勞動者的利益

6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拖延1個月發放工資是違法的。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有權隨時離職,公司應該在離職的當日結清所有的工資。

8樓:韓全啟律師

1、不合法。

2、僅供參考。

我從公司辭職,公司說:未滿三個月的員工辭職工資將推遲兩個月發放,這合法嗎??我該怎麼保護我的權益? 25

9樓:

工資延遲發放屬於違法。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2.公司組織旅遊不能搞強制性。即便單位規定業績不達標的旅遊費用自理,那麼也應當徵詢勞動者的意見,勞動者沒有旅遊的單位不得扣工資。

在勞動者沒有旅遊的情況下,單位扣工資沖抵旅遊費用不屬於法定代扣事項,扣工資沒有法律依據。公司的規定違法,屬於無效。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3.未達標的罰款100元/周也是違法的。從2008.

1.15起,***已經廢止原《企業職工獎懲條例》,從此用人單位不得對勞動者進行罰款、警告、記過、留廠察看、開除等行政處罰,否則違法。

10樓:00胡洋

在勞動相關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你提出的問題,因為企業在合法的框架下是有企業自主權的。兩個月後不給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無故拖欠工資。

11樓:臺瑪開若山

從你向公司遞交書面辭職書的那天開始計算,滿乙個月(三十天)你就可以走人,如果公司剋扣工資或任何人拖你一天就要他賠償你一天的全部損失,並要求勞動保障部門依法處理。

12樓:跟我說話別放屁

合法的。反正會給你,那麼著急幹嘛

13樓:來自三祖寺千嬌百媚的蝴蝶

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辭職了 下個月底發工資嗎

我請假半個月,就要延遲發工資,這樣合法嗎

如果單位因為財務緊張而延遲發工資則沒事,畢竟員工能理解廠方難處,但是因為你請假而針對你一人則不妥,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至於你 請不請半個月假和請假不請假 延遲發工資是兩個概念 可能單位運到困難了 要給你延遲發工資 你請假和不請假 你請假了 可能是工資發的少一點兒 但是不能延遲發工資 回答您好,我是律...

公司不按時發工資可以直接辭職嗎

侃法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公司上班不按時發工資想辭職是要得打辭職報告的。不管在哪上班公司都是有規定的,提前一個月交上辭職報告領導審批下來,你才能辦完手續走人。 哦房子 當然可以。公司應該按照勞動法和合同,按時發放工資。這是有法律規定的,如果公司不按時發工資,那麼員工有權利辭職。並索要自己的工...

工資延遲一天發放違法嗎,推遲一天發工資違法嗎

法律分析 公司延後發工資,而且沒有經過勞動者同意的,屬於違法行為。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 資金周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