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按時發工資可以直接辭職嗎

時間 2021-07-26 05:07:31

1樓:**侃法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2樓:

公司上班不按時發工資想辭職是要得打辭職報告的。不管在哪上班公司都是有規定的,提前一個月交上辭職報告領導審批下來,你才能辦完手續走人。

3樓:哦房子

當然可以。

公司應該按照勞動法和合同,按時發放工資。這是有法律規定的,如果公司不按時發工資,那麼員工有權利辭職。並索要自己的工資。

4樓:

直接辭職不是辦法。應向公司反映自已旳要求,如公司無發應,則向上級上級部門反應

5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按照公司法和勞動保**規定不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務工人員可以提出辭職並且可向用工單位要回所有勞動報酬的。

6樓:

公司不按時發工資就辭職!說明公司條件差!可以離開!

7樓:

當然可以,現在社會制度相當透明,人身自由,你打個申請,單位就得批,拿到離職手續,你就可以去尋找新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覺得,不能因為拖欠了工資就立馬辭職!畢竟企業跟人一樣,誰還沒有個困難時候,有句話說得好啊,“常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所以,不能以暫時的困難就想到辭職,而是要公司一起,越困難越團結,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但是,如果是因為有人違法亂紀、企業文化被搞壞了,導致企業一蹶不振,無力迴天發不出工資,當然可以瀟灑地離開,頭也不用回!或者是因為企業出現了重大的經營失誤,導致效益急轉直下,出現覺虧損,而且無法扭轉局面,當然也可以辭職,只要不是克服不了的困難,屬於暫時性困難,就沒有必要辭職走人了!

9樓:

可以啊,現在勞動合同法規定各人可以隨時辭職,用人單位不許無故辭退。

10樓:

公司本身只自己失去信益,可以直接辭職?

11樓:完美好心情

也要根據程式寫出書面辭職報告再解除勞動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可要慎重考慮

13樓:

可以申請辭職。由於公司長期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你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公司隨意減少績效工資,不按時發工資,算違法嗎?員工應該怎樣維權

湖北武漢陳律師 屬於違法。可以向工作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工作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工資並賠償。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

公司不簽勞動合同。不按時發工資。口頭辭退款。還不付工資

行,先找他協商一下。如果協商不可以的話直接到勞動局投訴他,這屬於一種欺詐行為。辛辛苦苦工作,不給工資。太沒有良心了。後找工作千萬要簽合同,免得再有因此。引起的。糾紛,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人要學會自我保護。閒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勞動法或者法律方面的知識。事情再從發生。和他好好談談。先君子後小人。公司早日早...

公司發工資不發工資條可以投訴嗎,公司不發工資條勞動合同違法嗎?

華律網 工資條是企業發給員工本月工資的明細,能讓員工清楚了解自己的收入構成。一旦發生糾紛,工資條可以作為員工在這個公司的收入證明及其他明細證明,還能夠監督企業及時發放工資。勞動法 規定,員工對於企業規定的工資分配方案,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也就是說員工有權知道自己的福利和工資構成。因此,企業不提供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