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火油櫃的衰落

時間 2022-08-31 16:20:05

1樓:曉明的小名

說中國的猛火油櫃是希臘人希臘火傳過來的人,你是無視古代科學家沈括的存在嗎?石油這個詞還是中國人最先提出來的,中國的猛火油櫃的**有詳細的自己發明的脈絡,你希臘火且不說技術已失傳,只是個傳說,光根據文獻記載這就是漏洞,歐洲人以前連歷史概念都沒有,哪來文獻記載。最有可能的是希臘火就是將中國的發明移花接木到古希臘,來證明他們的古文明比中國強大,西方的歷史概念是中世紀以後才正式產生的,以前的歷史至少有一半是造假虛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更多的火器比猛火油櫃更加厲害

3樓:詮釋

由於火藥在中國的成熟發展,猛火油櫃並沒有在戰爭中像希臘火對於西方世界那樣的作用。正因為此,在火器日益發達的明清時期,已經鮮見對猛火油櫃的記載了。

古代攻城守城都有哪些器械?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為了突破城牆對於進攻的遏制,進攻軍隊總會使用一些攻城器來幫助自己攻破城牆,攻城器大致可分為幾種:撞擊類、投石類、雲梯類和火炮。 撞擊類攻城器,常常用於撞擊城牆城門,一旦撞開,士兵就可以直接進城。

投石類攻城器,主要用於投擲石頭或發射長箭來殺傷城牆上的守軍士兵,威力大的投石器還可以對城牆造成傷害。 雲梯類攻城器,主要用於士兵攀爬城牆使用,是所有攻城器中使用得最多,最古老的一種。春秋時魯班為楚王設計出了一種帶梯子的攻城器,可以「履城牆如平地」,楚王大喜,準備用這種攻城器攻擊宋國,後被墨子制止。

可見,春秋時就已經有了雲梯這種攻城器。 自宋朝火炮裝配軍隊以來,火炮成為了城牆守軍和進攻軍隊都大量使用的利器,火炮不僅僅是攻城器,在阻遏敵人攻城時效果也很好。明末將領袁崇煥在寧遠大戰中,用火炮成功守住寧遠,並且重創後金(清)軍,努爾哈赤也在此役中中炮,不久去世。

在火炮攻城戰例中,最經典的應該是清軍攻破太平天國都城天京(今南京)的戰役。在明清時期,火炮漸漸便成了重要的軍事**。 當敵軍逼近城牆時,城牆瞭望網路發現了敵軍,並迅速報告指揮官。

瞭望網路包括了閘樓、敵樓、角樓甚至是垛牆。守軍士兵可以很早發現敵情並馬上作出反映。隨後,守軍拉起吊橋,護城河於是成為敵軍攻城的第一道防線。

敵軍在強渡護城河時,守軍士兵從城牆上射殺進攻的敵人。然後,敵軍強渡成功,敵樓——敵樓網路或閘樓成為第二道防線。這道防線主要是為了阻止敵軍用雲梯等攻城**強攻城牆,守軍的主要**依然是弓弩和一些守城**如投石機、火炮等。

當敵人攻下閘樓,守軍馬上退守甕城一線,如果敵人頂住箭火,攀上城牆,守軍馬上依託垛牆上的小孔對敵人登城進行破壞。這就是城樓——甕城——箭樓網路和垛牆網路組成的第三道防線。如果敵人連破三道防線,守軍和敵軍只好白刃戰。

但是通過防線對敵人已經對敵人進行了毀滅性損耗。這就是完整的城牆防禦系統。可見,城牆的防禦系統是由三道防線,多套網路組成的完整的、科學的防禦系統、。

歐美呢 和中東大致和中國差不多 敢問 古時那個大陸能比得上我們亞洲大陸呢? 哎..只可惜清朝後 不說啦 希望採納 !

5樓:匿名使用者

投石機,丟石頭,丟木頭,唐代時有了火箭,明代有神威大炮清代有洋槍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人。幾把梯子。乙個木頭樁子。

中國古代兵種有什麼?

帝國時代3亞洲王朝打電腦的技巧

石油在北宋時叫什麼

7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北宋沈括寫的《夢溪筆談》中就已經把石油稱作石油了。

不過一般都把石油稱作火油,因為當時石油主要作用就是提煉出來用作軍用的猛火油,用於放火或猛火油櫃。

8樓:王遠

石油又稱**,是從地下深處開採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體。主要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它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經過漫長的演化形成的混合物,與煤一樣屬於化石燃料。

波斯灣一帶有豐富儲藏,在俄羅斯、美國、中國、南美洲等地也有大量儲藏。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的名稱就是北宋時期沈括提出的,他認為將來「石油必大行於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石油一詞出現之前,中國稱「石脂水」、「猛火油」、「石漆」等,國外稱石油為「魔鬼的汗珠」、「發光的水」等。

石油——海上鑽油,最早鑽油的是中國人,最早的油井是4世紀或者更早出現的。中國人使用固定在竹竿一端的鑽頭鑽井,其深度可達約一千公尺。他們焚燒石油來蒸發鹽滷制食鹽。

10世紀時他們使用竹竿做的管道來連線油井和鹽井。古代波斯的石板紀錄似乎說明波斯上層社會使用石油作為藥物和照明。最早提出「石油」一詞的是公元977年中國北宋編著的《太平廣記》。

正式命名為石油是根據中國北宋傑出的科學家沈括(1031一1095)在所著《夢溪筆談》中根據這種油《生於水際砂石,與泉水相雜,惘惘而出》而命名的。

8世紀新建的巴格達的街道上鋪有從當地附近的自然露天油礦獲得的瀝青。9世紀亞塞拜然巴庫的油田用來生產輕石油。10世紀地理學家阿布·哈桑·阿里·麥斯歐迪和13世紀馬可·波羅曾描述過巴庫的油田。

他們說這些油田每日可以開採數百船石油。

日本為什麼會衰落到這個地步,導致日本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曦月格格 別人是經濟世界第三,人均遠高於中國,科技和高階製造也在中國之上。 大炮 看諾貝爾獎就行了,說多了沒用。全都是基礎科學的,不是文學。導致日本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生產,正是某些日本汽車企業衰敗的原因日本,其國力最盛的時候是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那個時候的日本基本上遵守和平憲法的制約,而且由於冷戰...

開關櫃中進線櫃母聯櫃PT櫃出線櫃電容櫃的關係,作用

進線櫃 主電源進線,裝有主斷路器 母聯櫃 當系統有兩路電源進線,且兩路互為備用時,需要將兩路電源的主母線進行聯通,聯通兩段母線的開關櫃叫母聯櫃,注意 母聯櫃與兩路進線櫃一般禁止同時閉合 pt櫃 安裝計量裝置及互感器 出線櫃 配電系統的出線開關櫃,帶下級用電裝置電容櫃 一般接在系統主母線上的電容器櫃,...

約櫃的13約櫃技術之謎編輯,約櫃的3約櫃結構編輯

莫邪3瑗 當一些人沉迷於追尋約櫃的下落,另一些人則試圖尋找約櫃神奇力量的科學解釋。1990年代後期,阿瑟.倫納德.安德魯,一個年輕時曾當過傢俱製造工的人,按照聖經裡的詳述,原原本本製造了一個約櫃複製品。他和其他一些人得出來一個結論 約櫃的設計,實質上將它造成了一個巨大的電容器,能夠儲存電能。金子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