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的火油是怎樣來的,古代打仗為什麼沒有騎牛的?

時間 2021-12-19 13:13:30

1樓:諸城青藍書院

古代戰爭用的火油,前期基本都是動物油脂和植物油脂,後期基本用的都是石油,當時被稱為猛火油。

猛火油,是中國古代戰爭中使用的一種以火為**的燃燒物,發揮最大的時期是五代以及宋金遼元時期,也正是在這一時期,石油被稱為「猛火油」。史載占城(今越南中南部一古國)曾在這一時期多次朝貢給中國皇帝猛火油。

在這一時期之前,中國戰爭中的火攻,多憑薪柴膏油之類,屬於最初級的縱火手段。而猛火油的威力要大得多,且有水澆火愈熾的特點,更適合於火攻。

中國東漢史學家班固在其《漢書·地理志》中記載到「高奴縣有洧水可燃」。 漢高奴縣在今陝西省延安東北,此處說的大約是水上有外溢石油漂浮。

南朝范曄之《後漢書·郡國誌》則記載了古人採集和利用石油的情況:「(延壽)縣南有山,石出泉水,大如,燃之極明,不可食。縣人謂之石漆。」文中所謂「石漆」,當時即指石油。

此外,晉代張華所著之《博物志》和北魏酈道元所著之《水經注》也有類似的記載。

最早提出「石油」一詞的是北宋編著的《太平廣記》,正式命名為「石油」的則是北宋傑出的科學家沈括,他(公元1031-1095)在所著《夢溪筆談》中根據這種油「生於水際,沙石與泉水相雜,惘惘而出」而命名的。由於石油有燃燒「遇水不滅」的效能,因此後來被大量用於軍事方面。

《元和郡縣志》中記載:北周宣政元年,突厥統治者派兵包圍攻打甘肅酒泉,當地軍民用「石脂水」燒毀了敵人的攻城工具,此火「得水愈明,酒泉賴以獲濟」。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底下的石油(古時叫石脂)有時會自已溢位地面

3樓:fighy小耀

松脂吧,是松樹域松類樹幹分泌出的樹脂,含松香和松節油

4樓:year洛桑

主要是石油和花生油,後來用來指照明煤油

5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裡演的是魚油,是魚油不是魚肝油

古代打仗為什麼沒有騎牛的?

6樓:手機使用者

牛 是高階人士用的 一般人不能做的

最早打仗諸侯們都是做牛車的

後來發現馬的專速度比牛快 耐力也好屬

適合騎兵在戰場上 衝殺

所以就一直引用了下來

其次 古代只是農耕 而牛市主要的動力 因此農業的發展離不開牛又沒有多餘的牛可用於戰場

7樓:手機使用者

牛 是高階人bai士用的 一般人不能做的最早du打仗諸侯們zhi都是做牛dao車的後來發現馬的速度比牛快

專 耐力也好

適合騎兵在戰屬場上 衝殺

所以就一直引用了下來

其次 古代只是農耕 而牛市主要的動力 因此農業的發展離不開牛又沒有多餘的牛可用於戰場

古代的將軍們打仗為什麼不會死,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

那是演義編的,當時確實有很勇猛的武將,在打仗是也常會有衝鋒在前的行為,因為這是鼓勵士氣最好的辦法,所謂 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念。但同時也必須有大概乙個警衛連的兵力保護。否則對方來個 擒賊先擒王 那整支部隊就不戰自潰了。一,首先,古代大將大多數不會身先士卒的,身先士卒是兵家大忌,萬一被人家擒賊先擒...

古代軍隊打仗怎麼計算斬了多少人,古代打仗怎麼計算斬了多少人

雙方軍營中都會清點人數 也都會記錄在案,本朝本代的歷史都是有文獻記載的 我記得秦史上有相關資料! 雙方對陣大時候,士兵都有乙個皮囊掛在自己的右後手位置,殺乙個人,馬上割掉他大左邊耳朵,放入裡面,同時先鋒部隊後面依然有後續分組梯隊跟進,在軍隊的最尾部有督軍的。攻城大時候,都是分梯隊進攻大,前隊只負責攻...

古代敲戰鼓的是什麼職位,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一般是軍中主將,有時也可以是副將。按 左轉 的描寫,應該是主將。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古名叫 桴 解釋為 鼓槌 桴 f 敲打鼓用的鼓槌 桴鼓,用鼓槌擊鼓。 慕北 1 桴 f 擊鼓的槌 桴鼓相應 桴革 鼓錘與戰甲 桴鼓 鼓錘與鼓 2 示例 左並轡,右援桴而鼓。左傳 成公二年 援玉枹兮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