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敲戰鼓的是什麼職位,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時間 2021-11-04 12:2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軍中主將,有時也可以是副將。按《左轉》的描寫,應該是主將。

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名叫「桴」,解釋為「鼓槌」。

桴(fú):敲打鼓用的鼓槌;桴鼓,用鼓槌擊鼓。

3樓:慕北

1、桴(fú):擊鼓的槌

桴鼓相應;桴革(鼓錘與戰甲);桴鼓(鼓錘與鼓)2、示例:

左並轡,右援桴而鼓。――《左傳·成公二年》

援玉枹兮擊鳴鼓《楚辭 國殤》

《東周列國志》第八十二回:「兩軍各自奮力,殺傷相抵。國書見吳兵不退,親自執桴鳴鼓,悉起大軍,前來助戰。」

4樓:李家思

擊鼓器具

1、桴fú、枹 fú (古代稱呼)

2、鼓槌、鼓捶(用於大鼓)

3、鼓箭子、鼓籤(用於小鼓)

古代打仗的火油是怎樣來的,古代打仗為什麼沒有騎牛的?

諸城青藍書院 古代戰爭用的火油,前期基本都是動物油脂和植物油脂,後期基本用的都是石油,當時被稱為猛火油。猛火油,是中國古代戰爭中使用的一種以火為 的燃燒物,發揮最大的時期是五代以及宋金遼元時期,也正是在這一時期,石油被稱為 猛火油 史載占城 今越南中南部一古國 曾在這一時期多次朝貢給中國皇帝猛火油。...

古代的將軍們打仗為什麼不會死,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

那是演義編的,當時確實有很勇猛的武將,在打仗是也常會有衝鋒在前的行為,因為這是鼓勵士氣最好的辦法,所謂 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念。但同時也必須有大概乙個警衛連的兵力保護。否則對方來個 擒賊先擒王 那整支部隊就不戰自潰了。一,首先,古代大將大多數不會身先士卒的,身先士卒是兵家大忌,萬一被人家擒賊先擒...

古代打仗為什麼要敲鼓?春秋戰國時代的一鼓 二鼓 三鼓分別代表了什麼

土衝萬歲 在許多影視劇中我們都可以看到,古代打仗時會敲鼓,鏗鏘有力的鼓聲,讓人十分振奮,可以鼓舞士氣,激勵士兵殺敵。其實擊鼓的作用並不只是這些,古代打仗敲鼓也是為了號令士兵前進或撤退。春秋戰國時代的一鼓 二鼓 三鼓分別代表了進攻 追擊和即將取勝 殲滅敵軍。古代打仗為什麼敲鼓 古時打仗 有聞鼓不進則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