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古代真正的嬪妃職位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高祖武德初年

皇后下貴淑德賢四妃

九嬪(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婕妤美人

才人各九人曰二十七世婦

寶林御女

采女各二十七人曰八十一御妻

唐高宗時裁撤後宮人數

更易內官名稱

置贊德兩人代替四妃

宣儀四人代九嬪

承閨五人代美人

承旨五人代才人

衛仙六人代保林

供奉八人代御女

侍櫛二十人代采女

又置侍巾三十統稱“內官”。

唐玄宗時根據法象之意

改四妃為三妃惠妃、麗妃、華妃(但仍封楊玉環為貴妃均為正一品)芳儀六人

美人四人

才人七人

尚宮、尚儀、尚服各二人

其餘各司各典的女官為六品至九品[3]

此外唐制太子也有[內宮]

太子妃一人

下有良娣二人

良媛六人

承徽十人

昭訓十六人

奉儀二十四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唐書記載:

唐制:皇后而下,有貴妃、淑妃、德妃、賢妃,是為夫人。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是為九嬪。

婕妤、美人、才人各九,合二十七,是代世婦。寶林、御女、采女各二十七,合八十一,是代御妻。

也就是說有皇后,貴妃,淑妃、德妃、賢妃,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婕妤、美人、才人,寶林、御女、采女這些職位,不過婕妤、美人、才人,寶林、御女、采女這六個職位不夠嬪妃的等級,真正夠等級的也就是皇后,貴妃,淑妃、德妃、賢妃,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這些。不過根據皇帝不同可能也有一點區別。比如開元年間,就是置惠妃、麗妃、華妃,六儀,四美人,七才人,而尚宮、尚儀、尚服各二,等等,反正名稱不少。

古代太學士是什麼職位,古代太師是什麼職位

是太學士不是大學士,太學是古代最高學府,古人將文人多尊稱為士,如此太學士其實就相當於現在的博士生。不對吧,應該相當於今天的中科院院士。古代太師是什麼職位 古代的大學士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大學士在清代成為虛街,其職責被南書房和軍機處取代。古代的學士是什麼官職 魏晉時是掌管典禮 編撰諸事的官職。唐以後...

太尉 太師在古代是什麼職位

狼道刀 1 宋代 太師 是三師 太師 太傅 太保 之一,正一品,高於三公 太尉 司徒 司空 所以相當於宰相。但當初宋太祖唯恐宰相權柄過大,不利於皇帝 因而採用分化事權的辦法削弱相權。軍政大權歸樞密院掌握,而財政大權則由三司使掌握,宰相所掌僅限於民政了。在軍 財 民三權分立中,樞密使與宰相 對掌大政 ...

古代敲戰鼓的是什麼職位,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一般是軍中主將,有時也可以是副將。按 左轉 的描寫,應該是主將。古代打仗時敲打戰鼓的那根東西叫什麼? 古名叫 桴 解釋為 鼓槌 桴 f 敲打鼓用的鼓槌 桴鼓,用鼓槌擊鼓。 慕北 1 桴 f 擊鼓的槌 桴鼓相應 桴革 鼓錘與戰甲 桴鼓 鼓錘與鼓 2 示例 左並轡,右援桴而鼓。左傳 成公二年 援玉枹兮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