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櫃的17約櫃的消失編輯,約櫃的8失蹤的約櫃編輯

時間 2021-08-30 09:57:28

1樓:小顏

耶和華通過耶利公尺發出警告,他會對待耶路撒冷像他對待一度得享殊榮的示羅一般。因此他讓巴比倫人在西元前607年將耶路撒冷摧毀。甚至所羅門王所建及有約櫃設於其中的聖殿亦被夷為平地。

約櫃本身則消失蹤影。災難臨到示羅之後,非利士人容許以色列人留在當地。但是在巴比倫人毀滅了耶路撒冷及其中的聖殿之後,他們將大部分劫後餘生的猶太人放逐到遙遠的巴比倫。

剩下的少數猶太人也最後發生恐慌而逃往埃及去。這使整個猶太地區淪為無人居住。

約櫃的8失蹤的約櫃編輯

2樓:僑秋梵悌

「約櫃」是聖經中提到的最神聖的物件,它裝載著上帝在世間留下的唯一的文字十戒法版,傳說是上帝用指頭在瑪瑙石版上寫成的。

然而,「約櫃」同時也是聖經歷史學中最令人恐懼的史前古器物。這個神聖的櫃子能置人於死地,對於古希伯來人,它既是神聖的印記,也是有力的護身符,帶著它征戰就如同手持上帝的**。而在希伯來的敵人眼中,約櫃無疑是令人垂涎的寶物但唯一的一次落入敵手,貪婪的敵人卻因此招徠可怕的災禍。

所羅門將約櫃被供奉在耶路撒冷最神聖的地方聖殿內殿,然而,在西元前6世紀,它卻神秘地失蹤了。

關於約櫃的下落,千百年來,眾說紛紜。的確,無論對於猶太教還是**教,約櫃的意義不可估量。直到今天,人們仍在尋找這個神聖地櫃子:

從古老的文字中追尋線索;**傳聞中藏櫃的黑暗洞穴;尋訪民間傳說中收藏約櫃的埃塞額比亞小教堂...。更有人為約櫃不可思議的力量尋求科學的解釋:這神奇的力量莫非源自於某些失傳了的科學知識,被摩西重獲,利用它護佑在沙漠中流離的希伯來人?

約櫃的15約櫃的下落編輯

3樓:秋梵沛白

有傳說指有人把約櫃偷運出耶路撒冷,據說現存放於衣索匹亞阿克蘇姆市的聖瑪利教堂。

探索頻道曾派攝製隊前往衣索匹亞,追尋消失了的約櫃,不過當地的教士一直都不肯讓攝製人員**。因此,約櫃是否仍然存在,到今日仍然是乙個謎。

據說,偷出約櫃的人就是所羅門和南方示巴女王的私生子公尺尼里克。示巴女王訪問所羅門時,所羅門以辛辣的食物致使示巴女王夜間口渴,錯喝了擺放在桌台上的水。所羅門以違規之名,懲罰示巴女王為他侍寢。

後來示巴女王所生的兒子就是公尺尼里克。公尺尼里克長大後在以色列地學習,與看守約櫃的利未人很熟。就在所羅門王老年的時候,他和幾個祭司一起偷出了約櫃,回到了他母親的國家。

(示巴女王的國度在衣索匹亞,一說葉門)至今仍在那裡。這一說法聖經沒有記錄。 有陰謀論者表示約櫃的諸多性質表示其內裝的是一件外星高科技產物,因為聖經中描述約櫃會發亮和怪聲,可以在天空穿梭,還有消滅千軍萬馬的能力;也有搬運者觸控到就死亡。

而衣索匹亞目前「聲稱」擁有的存放聖殿有一種奇怪的制度就是會選出唯一的一位「看守者」,只有該人有權力親眼接觸約櫃,且必須終生住在聖殿,有記者發現每個看守者死亡的間隔有規律,且看守者自己表明自從接觸約櫃後身體開始有不適的慢性病。

所以綜合訊息懷疑論者推測內容物可能有輕放射性,而約櫃是為了某種原因打造出來阻隔放射線,但是年代久遠導致目前有放射性外洩,也可以解釋觸碰者的死亡。目前此種說法只被教廷視為坊間科幻**。

約櫃的13約櫃技術之謎編輯

4樓:莫邪3瑗

當一些人沉迷於追尋約櫃的下落,另一些人則試圖尋找約櫃神奇力量的科學解釋。

2023年代後期,阿瑟.倫納德.安德魯,乙個年輕時曾當過家具製造工的人,按照聖經裡的詳述,原原本本製造了乙個約櫃複製品。

他和其他一些人得出來乙個結論:約櫃的設計,實質上將它造成了乙個巨大的電容器,能夠儲存電能。「金子是最好的電導體之一,而木頭又是最好的絕緣體,」2023年,安德魯在英國《每週郵報》上發表了自己的見解。

「如果以色列人已經開始製造原始的蓄電池,那他們不可能會有比約櫃更好的設計方案。」接下來的一系列測試,證明安德魯複製的約櫃能夠積聚和釋放電荷。

約櫃真的是某種形式的原始電容器麼?

約櫃是可攜式的,在被放入聖殿內殿之前,它一直處於以色列乾燥炎熱的沙漠環境中。安德魯認為約櫃與炎熱空氣的摩擦令它不斷積聚靜電,就像汽車在熱天會產生靜電一樣。「電荷的力量取決於各種變數例如濕度、溫度、還有旅程長短、行進速度以及路途顛簸程度,」他寫道,「沒有理由在這種情況下,電荷強度會不致命。

」按照這樣的解釋,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亞倫的兒子只碰了一下約櫃就被擊斃了。

如果約櫃真的是一種古老而功率強大的電力裝置,那麼設計製造的知識又從**來呢?或許,是神的靈感?

古希臘人曾用琥珀和毛皮摩擦進行電荷實驗,但他們並沒有真正理解自己所操縱這種的力量。根據史書的記載,歐洲人直到16、17世紀才逐步發現電的意義和原理。然而,2023年代,在伊拉克首府巴格達附近,考古學家挖掘出乙個粘土罐,它的內部結構竟然類似電池!

當人科學家在「巴格達電池」的複製品中添入酸性電解液時,驚奇地發現它居然能產生將近1.5伏特的電壓。

約櫃的力量莫非就來自於這一被時間迷失的技術?

對約櫃的種種**,無論其實質是追尋神的印跡,還是對古老智慧型的探索,在真相未被揭開之前,都僅僅是人們的思索和推測。

因為人類認識上帝的奧妙是很困難的。因為關乎上帝的一切都是讓人無法參透的,希望從上帝的話語---聖經中能夠使整個人類有所啟示。

約櫃的9約櫃的力量編輯

5樓:荔菲易綠

大約西元前2023年

,摩西在西奈山接受十戒法版,在上帝的指示下製造了約櫃。聖經.出埃及記25:

1至25:22中,描述了造櫃之法則。其中,從所用材料皂莢木、**、**和黃銅,瑪瑙石、亞麻、公羊皮和山羊毛到精確的尺寸:

長兩肘半,寬一肘半(按照現在的計量單位,一肘約為18英吋),都一一詳解。造櫃法則中還提到兩個金制的小天使(基路伯),點綴在櫃頂的施恩座兩頭,上帝將在此處會見摩西,而據說,十戒法版就在天使翅膀間那一股熾熱的雲霧和火花裡寫成。

希伯來人深信約櫃是上帝全能的力量的象徵,他們從它那裡獲得指導和智慧型。同時,上帝的力量會通過約櫃來顯聖。聖經中諸多關於約櫃的記載,幾乎都將它描繪成戰爭的**。

在征服耶利哥一戰中,希伯來人抬著約櫃,吹響羊角,城牆即刻被吹倒,輕易地奪取了耶利哥。

然而,約櫃神秘莫測。在聖經出埃及記40:30中暗示:出 40:34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出 40: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在聖經的記載中,這個神聖的約櫃有時似乎以對待敵人的粗暴力量對待自己的守護人。不過我們可以明白,神的聖潔不容一絲一毫的染指。亞倫的兒子摩西的親侄子在約櫃前被上帝的火焰擊斃,因為他們帶來了錯誤的祭品。

另外在聖經撒母耳記(下)6:7中記述:撒下 6:

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 神的約櫃。

撒下 6:7  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 神的約櫃旁。

約櫃並不總是給他的運載者帶來好運。在西元前2023年,腓力斯人擊敗希伯來人,占有了約櫃,並將它帶回自己的城市艾科隆。但是,很快,這件寶物令腓力斯人痛苦不堪。

他們將約櫃放進聖廟,第二天卻發現,腓力斯的偶像「龍」的頭顱和雙手都不見了!而艾科隆的百姓們遭受了可怕的麻風病襲擊。痛苦的災難直到他們將約櫃歸還希伯來人,才告停息。

約櫃的7約櫃意義編輯

6樓:土豆親衛隊

約櫃放在至聖所,指律法不是刻在石版上,乃是刻在心版上,行律法不是叫人看,乃是叫神看的。

約櫃裡面放有盛瑪納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共三樣,盛嗎哪的金罐指貴重的金器皿,嗎哪預表現在屬靈的真道,當時他們所吃的不知道是什麼,現在我們所吃(或所學的)我們知道,嗎哪盛在金罐裡留到世世代代,預表我們所見證的道存到永永遠遠。

亞倫的杖指亞倫的子孫,發過芽的杖不是指眾子孫,乃指乙個子孫即**一夜發芽、開花、結果,即**一夜復活。

兩塊約版指兩次立約,即新、舊約。約版上刻的誡命,指我們不但要有知識,並要有誡命刻在我們裡面,我們所領受的誡命是叫監督自己,而不是叫強加在別人身上,我們是傳福音,報告神悅納人的喜年,開瞎子的眼睛,不是傳律法**人、逼迫人。

約櫃上面放有施恩座及二個基路伯在施恩座上兩頭翅膀相連。

施恩座在約櫃上面指神的救贖、憐憫、恩典在律法之上,施恩座是神向到他們之人施 恩之處,二基路伯翅膀彼此相連,指新、舊約相連,或亞當與**乙個在這頭、乙個在那頭,又相互連線。

不論約櫃裡面之物或外面之物都是在至聖所內,至聖所是神所在之地。

約櫃在舊約裡代表的是天主的臨在.約櫃到那裡天主也到那裡.

在舊約裡,約櫃是當時存放十戒板的地方.當初約瑟被帶往山上,耶和華上帝給他頒布了十戒,於是將之保持在約櫃裡.這約櫃成了以色列人神聖的上帝降臨的地方.

他們從來不敢太過靠近它,就如不敢靠近上帝一樣.

約櫃近代還未被發掘出來,有外教人質疑約櫃的存在,而他們不認為世界上沒有天主[1]這一類神。當回教傳入中國之際,為表示至上之神--天主,是「至知、至全、至善、至大、至精、至微、至嚴、至密盡」的,遂稱他為「真主」和其他名稱,如主宰、真宰、尊大的主等。

約櫃的12衣索匹亞的約櫃編輯

7樓:手機使用者

有關約櫃流傳到

耶路撒冷之外的傳說也不計其數。2023年,一則新聞透露,法國一家保險公司接到中東乙個神秘組織的投保,聲稱那個神秘失蹤的約櫃就藏在戰火綿延的衣索匹亞,因為擔心其在戰爭中意外受損,特意投保。

這個故事從來沒有被證實過,但是勾起人們對13世紀乙個民間傳說的回憶。據說,巴比倫入侵、掠奪聖殿時,約櫃被事先偷運出耶路撒冷,由所羅門的兒子麥勒尼科冒著生命危險安全轉移。麥勒尼科帶著約櫃來到埃塞額比亞他的母親示巴女王的故鄉,並留在那裡,成了是埃塞額比亞王朝的奠基人。

如今,埃塞額比亞正統的**徒都相信約櫃就儲存在阿旭目的聖瑪利亞教堂。不過,傳說中儲存約櫃的聖地,由乙個神父守候,外來人不能進入,因此,約櫃是否存在無法證實。

啟示錄的**徒並不用擔心約櫃的下落,因為他們知道,按照新約的記述,它總有一天會重現人間。聖經啟示錄11:19中寫道:

啟 11:19 當時, 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隨後有閃電、聲音、雷轟、**、大雹。

約櫃的13約櫃技術之謎編輯,約櫃的3約櫃結構編輯

莫邪3瑗 當一些人沉迷於追尋約櫃的下落,另一些人則試圖尋找約櫃神奇力量的科學解釋。1990年代後期,阿瑟.倫納德.安德魯,一個年輕時曾當過傢俱製造工的人,按照聖經裡的詳述,原原本本製造了一個約櫃複製品。他和其他一些人得出來一個結論 約櫃的設計,實質上將它造成了一個巨大的電容器,能夠儲存電能。金子是最...

約櫃的16有關約櫃的律法編輯,約櫃的14約櫃現出之說編輯

崽子崽子 當以色列人在曠野裡流浪時,約櫃一直都放在流動聖幕的至聖所內,直到所羅門王於耶路撒冷興建聖殿為止。約櫃是以色列人的聖物,象徵著耶和華的臨在,根據摩西律法規定,只有作為祭司的利未人才可以抬扛約櫃,但是任何人都不得觸碰約櫃。根據 聖經 記載,烏撒在運送約櫃其間違反上帝的律法,擅自觸碰約櫃被處死。...

開關櫃中進線櫃母聯櫃PT櫃出線櫃電容櫃的關係,作用

進線櫃 主電源進線,裝有主斷路器 母聯櫃 當系統有兩路電源進線,且兩路互為備用時,需要將兩路電源的主母線進行聯通,聯通兩段母線的開關櫃叫母聯櫃,注意 母聯櫃與兩路進線櫃一般禁止同時閉合 pt櫃 安裝計量裝置及互感器 出線櫃 配電系統的出線開關櫃,帶下級用電裝置電容櫃 一般接在系統主母線上的電容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