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整個函式外面加大括號有什麼用

時間 2021-10-30 06:15:40

1樓:雪v歌

excel中的函式通常都是西文括號(小括號),例如:=sum(a1:a3),這個函式的意義就不解釋了

而用大括號的時候,說明這個函式中採用了陣列形式的引數(資料)或者利用了函式的陣列運算形式,比如:

函式中使用了陣列形式的引數(資料):=sum(a1*),這是將單元格a1中的資料分別與1,2,3相乘以後再求和,相當於=sum(a1*1,a1*2,a1*3)的運算結果

假如上面的數字1,2,3分別在單元格b1:b3中,實現上面的運算,就可以採用函式的陣列運算形式:先錄入=sum(a1*b1:

b3),然後以ctrl+shift+enter鍵結束錄入(與通常錄入結束時敲enter鍵不同),這時在函式編輯欄可以看見函式為=的形式了,得出的結果與上面時一樣的。(這種情況下,如果不以同時敲擊三鍵的方式結束錄入,函式會報錯或者結果不正確)

不過需要提醒,不是每個excel的內建函式都支援陣列運算和陣列引數的,具體的要在使用中積累了

2樓:艾特詩留學

在excel公式編寫中使用大括號,通常為陣列公式。

可以寫一個以陣列為引數的公式,即陣列公式,就能通過這個單一的公式,執行多個輸入的操作併產生多個結果——每個結果顯示在一個單元中。輸入完公式後輸入ctrl+shift+enter,大括號就會出現在公式兩旁,按這三個鍵時,游標要放在公式編輯欄的公式中任意位置,不能放在單元格,才有效果的。

陣列公式,是通過一定規律迴圈求值或統計的公式,例如=sum(if(a1:a17=0,1,0))可以統計a1到a17中,0的個數。注意與普通公式不同的是a1:

a17=0這部分,這部分計算了17次,將a1到a17的17個位置挨個與0比對,如果是相等就返回1,如果不等就返回0。最後用sum將得到的值取和,就能 知道a1到a17中,0的個數。

陣列公式需要按ctrl+shift+回車三鍵確認才有效,其有效的標誌,是當你點選陣列公式的單元格時,公式兩端有符號。有時直接回車也不會報錯,但會產生一個錯誤的返回值。陣列公式的應用很廣,比如著名的身份證號碼驗證公式:

=if(right(f2,1)=mid("10x98765432",mod(sum(mid(f2,row(indirect("1:17")),1)*2^(18-row(indirect("1:17")))),11)+1,1),"","錯誤")

excel函式後面大括號裡面的內容分別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b9是查詢的內容,$a$2:$c$3是查詢範圍,加了“$”符號表示絕對引用,也就是說版,你將公式向下複製,查權找“b10”的內容,查詢範圍還是在a2到c3這個範圍內。如果不要“$”就是相對引用,公式就是這樣:

hlookup(b9,a2:c3,2,false),如果將單元格向下複製,公式就會變成hlookup(b10,a3:c4,2,false),也就是說查詢範圍會隨著單元格的下移而下移。

後面的2和false同三樓說的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hlookup

行查詢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或陣列當前列中指定行處的數值。當比較值位於資料表的首行,並且要查詢下面給定行中的資料時,請使用函式 hlookup。當比較值位於要查詢的資料左邊的一列時,請使用函式 vlookup。

hlookup 中的 h 代表“行”。

語法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行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 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table_array 的第一行的數值可以為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 table_array 的第一行的數值必須按升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否則,函式 hlookup 將不能給出正確的數值。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則 table_array 不必進行排序。

文字不區分大小寫。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實現數值從左到右的升序排列:選定數值,在“資料”選單中單擊“排序”,再單擊“選項”,然後單擊“按行排序”選項,最後單擊“確定”。在“排序依據”下拉選單框中,選擇相應的行選項,然後單擊“升序”選項。

row_index_num 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號。row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數值,row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row_index_num 小於 1,函式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row_index_num 大於 table-array 的行數,函式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h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如果 range_value 為 false,函式 hlookup 將查詢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說明如果函式 h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且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使用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如果函式 hlookup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行中的最小數值,函式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

操作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稽核”,再單擊“公式稽核模式”。

1 23 4a b c

axles bearings bolts

4 4 9

5 7 10

6 8 11

公式 說明(結果)

=hlookup("axles",a1:c4,2,true) 在首行查詢 axles,並返回同列中第 2 行的值。(4)

=hlookup("bearings",a1:c4,3,false) 在首行查詢 bearings,並返回同列中第 3 行的值。(7)

=hlookup("b",a1:c4,3,true) 在首行查詢 b,並返回同列中第 3 行的值。由於 b 不是精確匹配,因此將使用小於 b 的最大值 axles。(5)

=hlookup("bolts",a1:c4,4) 在首行查詢 bolts,並返回同列中第 4 行的值。(11)

=hlookup(3,,2,true) 在陣列常量的第一行中查詢 3,並返回同列中第 2 行的值。(c)

5樓:匿名使用者

b9:要查詢的內容

$a$2:$c$3:查詢的範圍,

2:返回範圍裡第二行的資料

false:精確查詢,也就是完全匹配

6樓:

你得先了解公式各個引數的意義。

建議:在excel幫助裡,輸入 hlookup 回車 ,先看看各個引數的說明,再看看裡面的例子,可以幫助你理解這個公式。

excel中在單元格公式編輯中的大括號{}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公式是陣列公式,要注意的是這對花括號不是手動錄入的,而是要寫入公式後,加按shift+ctrl+enter三鍵,這樣就會自動在公式前後添上一對花括號

可以參考我以前的一個回答

不是所有公式都有必要加上這對花括號的(即加按shift+ctrl+enter三鍵),普通公式就沒必要用三鍵,只要按下回車鍵就行了

但是如果是需要通過陣列運算才能得出正確值的公式就一定要加上陣列三鍵

如公式=a1-b1 是普通公式,加不加三鍵得出的值是相同的,就沒必要加

而公式=sum(a1:a100-b1:b100) 公式的意思是a1至a100單元格區域分別減去b1至b100單元格區域的值的總和(即 =a1-b1+a2-b2+a3-b3+a4-b4........

a100-b100)

這樣就是陣列計算了,必須要加上三鍵,只簡單的按下回車鍵是得不出正確值的

這個公式的計算目的也可以用公式 =sum(a1:a100)-sum(b1:b100) 得到結果 但這個公式就不是陣列公式了,所以又不必用陣列三鍵了

能用普通公式進行計算的儘量用普通公式進行設定,這樣可以減少記憶體的佔用

8樓:糊塗小仙

給你舉個例子:a列(從a2起的哈):2 2 3 2

b列(從b2起的哈):2 3 4 5

在這裡我們的公式寫作:

先從countif分析吧:

countif(b$2:b2,$a$2:$a$5),這個意思就是:b2=2,在a2到a5裡面等於2的為1,不等於2的為0.返回

match(0,countif(b$2:b2,$a$2:$a$5),),這個意思就是在裡面0在第幾個,這裡返回3.

為什麼最後有個“,”,本人認為是省略了0就可以那樣寫,當你在match裡最後的逗號後邊加上0的話是不變的,但是加1,-1就變了。

index(a:a,match(0,countif(b$2:b2,$a$2:

$a$5),)+1),這個意思就是a:a第四個元素是多少,返回a4,即3(這裡從a2才有的數)。

&是連線字元的意思,比如單元格里輸入="a"&"b",則返回ab。

一般輸入公式的時候沒有{},當你輸入完畢的時候,按ctrl+shift+enter,就可以出來公式外邊有{},這是陣列的意思。

終於解釋完了,希望對你有用。

EXCEL函式請教,EXCEL函式請教?

網路小牛弟 if exact vlookup g3,a d,4,0 是 1,0 vlookup,負責查詢,這個你會不用說了exact,負責判斷,vlookup返回的值,是否與是一樣,返回true或false if,負責判斷返回1,0 即你想要的結果用if巢狀exact然後巢狀vlookup因為vlo...

excel中的函式,excel函式?

用 vlookup 函式。假定 500人的表名稱為 甲表 工作簿名稱為 花名冊 5000人的表名稱為 乙表 工作簿名稱為 人員彙總表 人員姓名均在b列,人員均從第1行起至第500行。一 先將甲表與乙表均按人員姓名排序 二 在乙表的b列旁插入一列 空白的c列 在c1單元格內輸入 vlookup b1,...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你是想把沒帶 的a欄數字複製到i欄中,而帶 的a欄數字不替換,保留i欄的數字?如是有兩個方法 直接將a欄複製到新的字段,然後將該字段帶 的a欄數字替換成空格,或篩選包含 的將它清除,也可以查詢 替換為 什麼也不輸 再將該欄選擇性複製 忽略空格 到i欄即可。可以用公式在新的一欄中輸入 if ise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