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給客人倒水看什麼是優秀的員工,領導辦公室給客人倒水水杯放在茶几哪個位置

時間 2021-05-04 23:00:58

1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沒有達到.這是一件小事嗎?是的.

這件事情可以不用管嗎?當然不是.管理的基本原則是:

事事有人管.這件事情沒有做好,誰的責任.當然責任者是可以分得清的.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講如何識別什麼是乙個優秀的員工. 當乙個公司在規章制度不全,管理不善的情況下,如何做乙個優秀的員工呢?一般的情況下,當管理者責問:

為什麼沒有人給客人倒水?普遍的回答是:公司又沒有規定我要倒水.

所以,我認為,乙個優秀的員工在可行的情況下,此時他會站出來給客人倒水. 還有一種情況是,公司規定了是前台文員倒水,可是前台文員剛好上洗手間了或去做其它事了.一般的情況下,給客人說明原因客人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在可行的情況下,優秀的員工會站出來給客人倒水.然後說聲:對不起,本公司負責接待的人員剛好上洗手間了,讓我來給你倒懷水吧.

這時,客人一定會很高興的.這也是乙個優秀員工的表現. 而錯誤的情況是:

普通的員工會認為,公司有規定專人倒水,倒水的事不是我的事,我沒有必要去給客人倒水.還有人甚至會認為,自己做本職以外的事會被認為是侵權.(必須說明的是就這件事而言根本與侵權扯不上邊).

有一次,有個員工在給客人倒水,被老闆看到.事後,老闆把他叫過去,臭罵了他一頓:這件事是你做的嗎?

我請你來是叫你給客人倒水的嗎?員工被罵得不知所措.這時,往往員工會發誓以後有客人來沒人倒水我再也不倒水了.

這不是優秀員工的表現. 可是,下次客人來了真的沒人倒水給客人,被老闆看到了,老闆又罵:為什麼不給客人倒水,你沒看到嗎?

你就不能倒水嗎?這時員工往往會被罵得暈頭轉向了. 問題出在**?

劍橋企管認為:1\首先要分清非本職工作與是否侵權的區別.非本職工作有時是一種責任,而不是侵權.

2\任何一家公司很難做倒事事有制度來規定.在沒有制度的情況下,做對公司有益的事就是對的.3\管理者在發現制度不足,而員工的素質又達不到的情況下,首先還是要從制度上著手去解決.

比如,本文的倒水的事就可以在職責裡面明確,並且可以進一步明確**人是誰.4\在兩次老闆罵的情況,老闆罵得都是有道理的.在有專職人員可以做到的事,沒有必要非專職人員去代替.但是在專職人員無法做的事,非專職人員就完全可以主動去幫助解決.

這就是通常說的老闆看的是結果.可是, 我們很多人往往不明白這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好員工單從一次倒水是看不出來的,但是可以反映出。可通過員工的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的態度、穿著等方面來判斷。

3樓:簡單的快樂

第一:倒水八分滿

第二:遞水時 右手在杯沿 左手託杯底

第三:面帶微笑 禮貌用語

領導辦公室給客人倒水水杯放在茶几哪個位置

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客人的面前,並且一伸手就能夠到的位置,大概離桌邊七公分左右,又安全又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客人的右手側茶几上(詳見《禮儀》)。

給客人倒水的禮儀,給客人倒水有什麼禮儀?

擱淺忘憂 端茶倒水的禮儀 一 茶具要清 客人進屋後,先讓坐,後備茶。沖茶之前,一定要把茶具洗乾淨,尤其是久置未用的茶具,難免沾上灰塵 汙垢,更要細心地用清水洗刷一遍。在沖茶 倒茶之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茶壺 茶杯。這樣,既講究衛生,又顯得彬彬有禮。二 茶水要適量 茶葉不宜過多,也不宜太少。茶葉過多,茶味...

晚上有客人在登房,前台接待只給客人房卡,次日客人將卡交到前台退房,問咋辦

首先,主管抓住當前的客人,既然 顯示還有一間可售房,賣出去再說,因為已有預訂的客人可能不會來酒店的。如果到時客人來了,可以看看有沒有商務房,給客人免費公升級至商務間,就是你所說的,主管會打 問有沒有商務間,就是在做免費公升級了。另外,如果所有房間都沒有了。再看看客房部能不能臨時安排修理房,因為有些修...

室友罵了你還讓你去給她倒水,剛才我的1室友讓我幫她倒水,然後2室友進來了就說了一句又在伺候老爺啊!我聽了有點生氣,因為明明是幫

室友不舒服,情緒不好,可能會說一些不好聽的言語,也可能忘了對誰發脾氣,你正好趕上對你發脾氣,那平時這樣的事兒總是發生嗎?如果是經常發生,而且你們之間的關係只是一般,室友是故意刁難你什麼的,那你應該找個合適的時間跟這室友好好講講道理,讓他明白你沒有招惹他,不要總針對你,這樣是不合理的,如果你們關係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