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儀上給客人倒紅酒應該是倒多少量才是標準

時間 2021-05-04 14:29:08

1樓:匿名使用者

舉酒施禮是土族的傳統禮儀。只要知悉賓客登門,土族人早早就準備好酒具,在村前恭候。不管是步行、騎馬、坐車都要恭敬地為每位客人獻上三杯酒,按他們的說法是下馬酒。

在他們的簇擁下,客人被引到家門前,又有一夥人攔住去路,並舉杯斟酒,要喝進門酒。當客人在鋪有大紅羊毛氈的炕上坐定,俏麗大方,笑容可掬的土族姑娘端酒來到客人面前,名曰吉祥如意酒。之後立即給以三道飯的款待。

通常第一道是加了青鹽的濃伏茶和西瓜般大小的「孔鍋饃」等點心;第二道是奶茶和油餅;第三道是麵條或麵片。這時主客盤腿而坐,談笑風生,主婦端上乙個插著酥油花的炒麵盆,盛滿噴香的羊肉塊,上插一把小鋼刀,一把系有一撮白羊毛的酒壺,讓客人邊飲邊用,再唱一曲美妙的敬酒歌使客人感到無比的溫暖熱情。宴席完畢,當客人致謝告辭,即將離去時,主人還要捧酒敬客三杯,名曰上馬酒。

土族人認為客辦酒喝得越多,席間氣氛越熱烈,主人才越感到光彩,是自己待客周到與成功的標誌。對不會喝酒者,主人也十分寬容,客人只需用無名指蘸酒向空中彈三下,即表示了對主人的敬意,主人也就心滿意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應該是倒1/3

倒酒的時候酒杯肯定是放在桌上的嘛,用口布包著酒瓶,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右手抓在瓶子的下面1/3處,商標要衝向客人,左手拿塊口布,倒酒的時候左手背後,每倒完一次酒都要用左手的口布擦一下瓶口,防止酒滴到客人身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男士紅酒要倒半杯(高腳杯)

有女士要少半杯(高腳杯)

在禮儀上給客人倒紅酒應該是倒多少量才是標準?

4樓:無名

紅酒應該是倒1/3

倒酒的時候酒杯肯定是放在桌上的嘛,用口布包著酒瓶,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右手抓在瓶子的下面1/3處,商標要衝向客人,左手拿塊口布,倒酒的時候左手背後,每倒完一次酒都要用左手的口布擦一下瓶口,防止酒滴到客人身上.

倒紅酒的禮儀和動作的規範要求

5樓:廣州aoyo傲魚酒莊

一、侍酒溫度

在不同的溫度下喝咖啡、茶或者汽水,滋味大有不同,紅酒也不例外。優質紅酒中的精細花香在較低的溫度下難以散發出來,而在較高的溫度下則會快速消退。

所以,在約客戶來試酒時,要提前準備好紅酒,並把他們調整把控好合適的溫度,以便客戶品嚐時,能到達良好的口感和風味。

1、酒體輕盈的白葡萄酒應該冷卻至6~7℃,而酒體豐滿的像黑皮諾(pinot noir)白葡萄酒應該冷卻至10~13℃,口感會更好。

2、酒體輕盈的紅葡萄酒應該冷卻至13~15℃,而酒體豐滿的紅葡萄酒則冷卻至15-18℃較為合適。

3、起泡酒應該冷卻至4-7攝氏度,不過,香檳和優質起泡酒的侍酒溫度則與白葡萄酒類似。

二、紅酒開瓶

紅酒開瓶是最體現專業和最容易失誤的地方了!如需在客人面前開酒,最好請開酒最好的店員進行操作。紅酒專賣店的管理者,平時也要對員工進行多方面培訓和練習。

紅酒開瓶禮儀:

將瓶身擦拭乾淨,以免給客戶展示時表面有灰塵;

手握酒瓶底部,將酒標正標朝上,以便向客人展示酒款;

3、開酒,先用海馬刀開瓶器上的小刀沿防漏圈下方劃一圈,切除瓶封;

再將開瓶器垂直插入軟木塞的中心,旋轉鑽入軟木塞中;

接著將開瓶器卡位卡住瓶口,手柄上拉,將瓶塞翹起,當感覺到軟木塞快拔出時就停住,

用手握住木塞輕輕搖動,優雅地撥出軟木塞。

三、紅酒倒酒

如這款酒醒酒時間過長,開瓶後,可將酒緩慢倒入醒酒器中,讓酒液與空氣充分結合氧化,使香氣、口感更佳,然後再將紅酒倒入杯中,給客戶品嚐。

如果是從瓶中倒酒,酒瓶瓶口應在杯口上方2厘公尺左右處為宜,避免瓶口碰撞杯口。將酒倒入杯中即將三分之一以內即可;收瓶時,緩慢旋轉、收起酒瓶,避免酒液滴漏。(事先備好乾淨紙巾或餐巾,以便擦拭瓶口)

酒液倒入酒杯後,如需遞給客戶,注意不要直接接觸杯身,這是非常不專業的做法,正確的握杯方式是握住底部杯柱,或託著杯座,優雅遞給客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倒酒之前要先包一塊口布,然後從主賓位開始按順時針

方向斟酒,斟酒時應該站在客人右後方,右手持瓶左手背在身後,腳成 丁字步,手不可離瓶口太近,更不可左右開工,紅酒一般斟1/3,收口時要轉一下,讓最後一滴酒也落在客人的杯中.(左右開工,如果客人懂的話是很忌諱的,古代只有犯人在上刑場時才會把酒反過來倒的,也稱殺頭酒,所以切記第1個客人酒倒好了一定要走到另乙個客人右邊才能倒酒)

倒酒的禮儀,給領導、客人倒酒需要注意什麼?

7樓:眼淚的錯覺

一、注意倒酒量

我們平時飲用的酒有紅酒、白酒、啤酒等各種不同風格的酒。

對於白酒,白酒講究「豪」,一飲而盡顯豪爽。所以給被人倒酒的時候量不宜太滿,一方面為了方便飲用;一方面為了美觀。但也不宜太少,這樣顯得小氣。白酒的倒酒量通常是酒杯高度的五分之四。

對於紅酒,紅酒講究「品」,細品慢酌顯優雅。人們在飲用紅酒的需要感受香氣和味道的平衡感。所以倒酒的酒量通常是高腳杯中的三分之一為宜。

對於瓶啤酒,啤酒講究「痛快」,大口大口地喝才有味道。一般情況下,倒酒量都是滿杯的,但不能溢位。

二、主客、長幼有序

在一些大型宴會中,倒酒禮儀有主客之風。通常是主人主動性強,做個開場白後給在座的客人倒酒。這時候倒酒的順序通常是以順時針為方向開始倒酒。

如果客人把第一輪酒喝完後,主人也不必再親自給客人倒,通常這種情況是就近原則,為客人添酒。但如果和長輩同坐,主人必須先給長輩倒酒,這是基本禮貌。

三、客人禮貌接受

在主人一一為客人倒酒的時候,作為客人,最好的回應應該是禮貌性接受,不宜拒絕。並且,這時候的酒杯不宜拿在手上,以免給倒酒人造成困擾。倒完酒後,為了表示謝意,應主動和別人回敬,尤其是對於比自己輩分高或者地位高的領導。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給客人倒酒的時候,要站到他們身邊為他們倒酒,切勿因為隔著遠距離而直接伸長手就倒,這是不禮貌的行為。用右手持著酒瓶,略傾斜,盡量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沿著酒杯緩緩倒下即可。這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酒瓶瓶口不宜對著

8樓:糜爛玫瑰

站客人右側,右手持瓶,左手背在身後或者扶穩瓶身或杯腳。

白酒倒滿,紅酒不超過2/3為宜,茶水應七分滿為宜。

要隨時關注客人領導的酒杯,沒了迅速續上,

但未滿酒不多的情況下就要酌情考慮領導的酒量看是否需要填滿了。

總之倒酒盡量不要打擾到對方,在對方說話時盡量不去填酒為宜。

9樓:董太漂亮

給領導和客人倒酒的時候,那麼要手拿酒壺的餅,用另乙隻手拖入酒壺的底,以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10樓:淘氣跳跳羊

酒桌上的規矩: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洋酒的話就只要倒一撇。

啤酒倒八分滿,二分泡。

紅酒倒四分之一。

白酒倒九分滿。

麻煩幾首在婚禮儀式上適合新郎新娘對唱的情歌?不要太俗,謝謝各位

1.今天你要嫁給我 陶喆 蔡依林 這個歌曲估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2.明明很愛你 品冠 梁靜茹 這個歌曲好聽就不說了,主要是mv很有意思,潑一身水,一巴掌,蠻搞笑的,給人感覺也是超級甜蜜的 3,好心分手 王力巨集 盧巧音 這歌是粵語的,所以我們唱起來有些費勁,還有一個陸毅和盧巧音的版本 至少走的比你...

怎樣在展會上吸引大家的注意?展會上怎麼吸引客戶

當然我想最好是多找一些認識的同事領著自己家的小孩,多在你的櫃檯前,走動走動,而且要讓他們與你們的玩具一起,最好突出你們的特點,可以讓他們與你們的玩具一起玩,讓玩具發出聲響 僅僅這樣是不夠的,還需要華麗的裝飾,款式盡量新穎啊 再就是把你們的特色寫在牌子上,盡量大一些啊,放在你們展台前面啊 我就只知道這...

怎麼用線給在臉部上脫毛

紫涵小仙 用線給臉部脫毛的方法 1 使用一根細麻線,中間用一隻手拉著,兩端分別系在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上。或者中間用嘴咬著,兩手套住兩頭,形成交叉的三角。麻線在臉上絞動以出去汗毛。2 在要絞臉的臉上抹上石灰,操作者咬著打交的絲線的另兩端在抹著石灰的臉上絞來絞去,一會兒,汗毛被拔光,眉毛修得齊整,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