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豬打針時一般在勃子上應打在什麼位置上

時間 2021-07-04 07:03:49

1樓:葉幫陽

大腿;給貓打針的方法包括皮下注射、肌肉注射、靜脈注射和腹腔注射等。

1、皮下注射

選擇頸部或股內側皮下,因該處**較薄,皮下組織疏鬆,常有一定量的皮下脂肪,易於注射,但吸收較慢,一般注射後 5 一 10 分鐘才呈現藥效‘注射時必須注意保定、剪毛、消毒(75%酒精),術者用左手捏起**形成一個皺褶,右手持針刺入皮下1.5―2.0釐米,緩緩推入藥液,拔出針頭後,用酒精棉球輕壓針孔,以防出血。

2、肌肉注射

肌肉注射常選擇臀部、大腿部、頸部或背部肌肉仁滿而血管、神經較稀少的部位。操作過程亦為保定、剪毛、消毒、汀射,一般刺人 2 一 2 . 5 釐米,且呈 60 度角插人,刺入後應回抽一下,確認針筒內無血後再注射,結束後用酒精棉球消毒並短時間壓迫釗孔,以防出血和感染。

3、靜脈注射

將藥液直接注人靜脈,常選擇後肢小腿外側小隱靜脈或前肢前臂內側的頭靜脈注射操作順序為:剪毛、消毒、注射部位上方用膠管紮緊暴露靜脈後,以與血管走向平行的方向刺人**和靜脈,回血後緩緩注人藥液,輸人藥液後用消毒棉球壓住針孔部位,拔出針頭,消毒如果藥液量大,如灌注鹽水或葡萄糖等,可用人用頭皮針插入靜脈,然後回血、固定針頭,緩緩滴注藥液人靜脈注射結束後的操作同仁。

4、腹腔注射

適用於靜脈迴流障礙時的大量輸液,一般選擇臍與恥骨前緣連線的中點、腹白線旁進行注射。操作順序為:保定,剪毛,仰臥,消毒,用左手拉牽腹壁**,將針頭插入**、肌肉及腹膜必須注意透過腹膜後手感突然失去阻力,有落空感,必須掌握好刺人深度及用力程度,防止刺傷內臟然後回吸無血、無胃腸內容物,此時先注少量生理鹽水,無阻力時再徐徐地大量輸入藥液。

貓每次輸液量可為 50――300 毫升注意:注入藥液,並注意其濃度,為了利於吸收,藥液一般選用等滲或低滲溶液;必須嚴格消毒,按無菌操作要求進行,防止細菌感染而引起腹膜炎。

2樓:匿名使用者

豬一般注射耳後的一個肌肉三角區。

女孩子掛一隻戒指在勃子上是什麼意思

3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只是裝飾用的,沒特別的意思,因為有些項鍊就是用戒指做墜子的!

國企招聘一般在幾月份,國企和單位一般什麼時候招人?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國企和單位一般什麼時候招人? 山東中公 臨沂的國企單位招聘會經常釋出簡章的,建議多關注臨沂國企招聘資訊網和該單位官網,國企招聘從釋出公告到考試時間週期較短,這些單位會根據具體崗位進行招聘安排,並沒有具體的招聘時間。 向陽花木丶 你說的單來...

絕緣子與金具安裝時,一般要考慮什麼

1 注重連線的合理性 在電力金具與絕緣子組裝過程中,需要根據實際的使用環境,要求各種電力金具的連線過程中,需要遵循基礎的安全準則,在合理的範圍內完成不同金具的連線工作,同時在施工的過程中,儘量避免螺栓出現彎曲等等問題,造成各類潛在安全隱患的產生。2 連線金具強度相符 不同的連線金具在連線過程中,需要...

女生一般說何種話是在暗示男生,女生一般給男生怎樣的暗示

隆碧芙 我也想玩這個遊戲,你帶我好不好 一個想和你一起玩遊戲的女生,說明她已經準備進入你的生活,想和你有共同的語言了。好好珍惜想和你一起玩遊戲的女生吧。 曉淡 不會拒絕你。如果一個女孩子不喜歡你,在你約她的時候,她會拒絕你,就算她不拒絕你也會帶著一兩個閨蜜,不給你們獨處的機會。如果一個女孩子對你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