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關注中國茶道就買了老記大紅袍,請問給別人倒茶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23:00:58

1樓:匿名使用者

賓客臨門,一杯香茗,既表達了對客人的尊敬,又表示了以茶會友,談情敘誼的至誠心情。同時,飲茶的地點,應盡可能打掃得乾淨;選擇的茶具和用水必須清潔衛生;茶葉的選擇亦必須是家中所存茶葉中的上品。如為極品,還應事先向客人介紹一下此茶的來由和特點,以引起客人對此茶的興趣。

泡茶時不宜將水沖得過滿,可分兩次沖水。敬茶時,主人必須將茶雙手捧上。主人陪客飲茶,邊飲邊敘情誼,客人所飲茶湯只剩三分之一左右時,主人宜起身為客人茶杯裡添水。

飲茶時,主人有時亦可配上一些糖果點心,以助雅興。

最基本的奉茶之道,就是客戶來訪馬上奉茶。奉茶前應先請教客人的喜好,如有點心招待,應先將點心端出,再奉茶。

俗話說:酒滿茶半。奉茶時應注意:

茶不要太滿,以八分滿為宜。水溫不宜太燙,以免客人不小心被燙傷。同時有兩位以上的訪客時,端出的茶色要均勻,並要配合茶盤端出,左手捧著茶盤底部右手扶著茶盤的邊緣,如是點心放在客人的右前方,茶杯應擺在點心右邊。

上茶時應向在座的人說聲「對不起」,再以右手端茶,從客人的右方奉上,面帶微笑,眼睛注視對方並說:「這是您的茶,請慢用!」

奉茶時應依職位的高低順序先端給職位高的客人,再依職位高低端給自己公司的同仁。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第一次泡的茶,用來清理杯子。

第二道茶才能喝

中國抗日第一次勝仗在那裡,中國抗日第一次勝仗在那裡 20

您好在抗日中,由於進行的戰鬥有很多 無法確定那場戰爭是第一次勝仗 比較著名的勝仗有 一 臺兒莊大捷,第一次打勝仗。二 萬家嶺大捷,張靈甫率敢死隊翻上懸崖,內外夾攻,74軍威名遠揚。三 3次長沙會戰大勝,薛嶽用天爐戰術殲滅二十萬日軍。四 常德會戰,74軍虎賁師8000將士,用輕 力敵有飛機 大炮 坦克...

中國第一次有鐵路在何時,中國第一次有火車是什麼時候

中國第一次有鐵路1865年。中國第一條小鐵路 1865年,英國商人杜蘭德在北京宣武門外沿著護城河修建了一條一里長 展覽鐵路 德小鐵路,這是中國出現最早的一條鐵路。中國第一條營業鐵路 1876年,上海怡和洋行英商在未徵得清 同意的情況下,採取欺騙手段在上海擅築,擅自修建了淞滬鐵路 從吳凇到上海 於18...

第一次去奈雪的茶,有什麼招牌,第一次去奈雪的茶,有什麼招牌推薦?

霸氣芝士草莓 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遇上高品質的茉莉毛尖原葉茶,攪打均勻後,手搖去除多餘的泡沫,最後再倒上順滑輕薄的芝士奶蓋 霸氣橙子 一杯霸氣橙子,居然用了兩顆橙子,一顆臺灣臍橙 一顆新奇士橙,一個切一個榨,再加青檸檬和黃檸檬配製而成,敢用如此多 新鮮的水果,難怪有 霸氣 之稱。霸氣芝士芒果 霸氣芝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