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塑料杯好

時間 2021-05-04 23:00:58

1樓:手機使用者

玻璃杯. 又好看.又健康. (別忘了經常洗洗)

記得採納啊

2樓:腐姐控控

玻璃杯、搪瓷杯、陶瓷杯、塑料杯、不鏽鋼杯、鐵杯、鋁杯、紙杯……當我們去商場選購水杯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杯子就會闖入我們的視線。 專家提醒,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是最健康的。

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 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對於其他材料的杯子,專家卻提出了質疑。五顏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到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塑料中常新增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

一些醫學報道稱磁化水對人體的健康大有裨益,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磁化水都會對人體的健康有益。只有負極的磁化水才能改善人體生理功能,起到保健的作用,而正極處理的水不宜多喝。我們在市場上所見的磁化杯大多採用普通磁鐵,正負極不分。(《

3樓:淹了學校

玻璃杯 你用兩種杯子喝冰鎮啤酒就知道了

用玻璃杯喝水好還是用塑料杯喝水好?

4樓:月冷寒欣

當然是玻璃杯。塑料杯有毒的

5樓:二十七年

玻璃杯,塑料杯是化工料,特殊情況下會發布有害物質,還有我個人老是覺得玻璃杯喝水口感要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玻璃杯好。它化學性質溫定。也便於清潔

7樓:盈康樂惲琳

玻璃杯好,塑料在一定溫度下會釋放毒素,我是塑料廠的,塑料粒子在80度時它會融化,隨之他有塑料味出來,它的味很容易的喉嚨上的疾病,當然杯子就不同了,他的熔點很高的,但還是有不同程度上的毒

喝水用玻璃杯好嗎?

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

玻璃杯不僅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除了玻璃杯,還有搪瓷杯、陶瓷杯、塑料杯、不鏽鋼杯、鐵杯、鋁杯、紙杯……有什麼特點呢

1、一次性紙杯或暗藏潛在致癌物

一次性紙杯的合格率無法判斷,是否乾淨、衛生,用肉眼也無法辨識。為環保,應盡可能少用一次性紙杯。有的紙杯生產廠家為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大量螢光增白劑。

其次,不合格的紙杯一般杯身都很軟,倒入水後容易變形;有的紙杯則密封性差,杯底容易滲水;更有甚者,當你用手輕輕觸控紙杯內側,能感覺到上面沾著細細的粉末,手指的觸控處也會變成白色,這是典型的劣質紙杯。

2、塑料水杯最易藏汙納垢

因為塑料中常新增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專家建議,辦公室最好用不鏽鋼杯或玻璃杯,每天都要清洗,最好使用洗潔劑,並用熱水沖洗。杯子放置時配個蓋兒,並且不要靠近電腦等電器,平時還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開窗通風,讓灰塵隨風而去。

3、五彩水杯易致重金屬中毒

五顏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最好別用。尤其內壁塗有釉的彩色杯,當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4、金屬材質水杯喝咖啡會溶出

金屬材質的杯子,如不鏽鋼等,**較陶瓷杯子要貴。搪瓷杯構成中含有的金屬元素通常狀況下比較穩定,但在酸性環境下,有可能溶出,用於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飲料並不安全。

5、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

喝水可以選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內壁要無色。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不僅材質安全,能耐高溫,還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喝熱水或喝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喝水注意事項:

1、自來水剛燒開請不要喝

因為自來水是經過氯化消毒的,那麼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在高溫下會發生反應,產生氯仿等物質。而氯仿恰恰又是致癌化合物的一種,所以燒開的水不能直接喝,等溫度下降後成為溫開水再飲用。

2、盡量少喝瓶裝水

瓶裝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子往往含有可能導致人慢性中毒的物質,尤其是夏天在高溫環境下,或者開蓋後沒有及時喝掉,都會讓有害的物質乘虛而入,危害我們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少喝瓶裝水。

3、不渴也要喝水

常常保持不渴也要喝水的習慣,好多的朋友等到自己口渴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喝水,喝水其實真正的目的不是解渴,而是完成參與體內的新陳代謝,被人體吸收。所以不管想不想喝水都要補水,外出時用自己的杯子帶上一瓶水,隨時喝一口。

4、早晨起來一定要喝水

每天早晨起來漱口後及時補水。研究認為,早晨起床如飲些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而喝鹽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更加口幹。

5、吃鹹了馬上進行補水

鹽吃的太多會導致高血壓,當我們吃鹹了的時候,第一想到的就是多喝水,喝純水就可以,不要喝含糖飲料喝酸奶,因為過量的糖分也會加重口渴的感覺。所以吃鹹了就及時補純水。

9樓:商洛阿鑫

當然好了,但是不要用水晶玻璃,因為裡面含鉛

10樓:梁獻

喝水最好用鋼的陶瓷或者玻璃的,

塑料的含有烯烴物,對身體不好,

紙杯的內側有一層蠟膜,對胃不好,

所以我覺得用玻璃杯是乙個好的選擇

11樓:白色沙奈朵

有時好,但有時也不好。因為如果用水晶玻璃的話,容易鉛中毒。用玻璃杯的好處就是好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比用紙杯。朔料杯健康,環保多了!

13樓:巧匠

喝水用玻璃杯比用其他材質的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裝太熱的開水就行

陶瓷杯好還是玻璃杯喝水好,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陶瓷杯好啊?

1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最健康安全。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 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 最安全的。2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杯最...

如何用玻璃杯泡綠茶,用透明玻璃杯喝綠茶,該怎麼個泡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備具 準備無刻花透明玻璃杯 根據品茶人數而定 茶葉罐 開水壺 煮水器 茶荷 茶匙 茶巾 水盂。1 備具 賞茶 用茶匙從茶葉罐中輕輕撥取適量茶葉入茶荷,供客人欣賞乾茶外形及香氣,根據需要,可用簡短的語言介紹一下即將沖泡的茶葉品質特徵和文化背景,以引發品茶者的興趣。2 賞茶 潔具 將玻璃...

變色玻璃杯,那種變色的杯子能不能喝水

由同軸設定的外杯和內杯兩部分構成,在兩杯底端間闢設有乙個內充有熱敏變色揮發液體的夾層腔,在內杯的外側壁上鏤刻有與該層腔內通的藝術圖形通道。飲水杯倒入熱水後,夾層腔中的熱敏液體會產生色澤變化並公升逸於內杯圖形通道中,使盃壁顯現出藝術圖案,使人獲得美感和藝術享受。所以呢,由於熱敏液體是在杯子內層中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