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用什麼器皿沖泡最好

時間 2021-05-04 23:00:58

1樓:勇氣掛件

是的你說得對,玻璃杯更好! 品茶因茶葉的種類不同而異,泡綠茶首選玻璃器皿(綠茶除了講究味和香,還要欣賞色和形),喝花茶 以細瓷蓋杯為優,品烏龍茶則以宜興紫砂為上。 ps:

陶土茶具 最負盛名的紫砂壺是陶器的一種,成陶火溫在1000 ~ 1200°c,質地緻密,既不滲漏,又有肉眼看不見的氣孔,能吸附茶汁,蘊蓄茶味,且傳熱緩慢不致燙手,即使冷熱驟變,也不致破裂;用紫砂壺泡茶,香味醇 和保溫性好無熟湯味,能保茶真髓,一般認為用來泡台灣的烏龍茶,鐵觀音等半發酵茶最能展現茶味特色。 瓷器茶具 無吸水性,音清而韻長,瓷器以白為貴,約1300度c左右燒成,能反映出茶湯色澤,傳熱、保溫性適中,對茶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泡茶能獲得較好的色香味,且造型美觀精巧,適合用來沖泡輕發酵、重香氣,如文山包種茶。 玻璃茶具 質地透明、傳熱快、不透氣,以玻璃杯泡茶,茶葉在整個沖泡過程中的上下穿動、葉片逐漸舒展的情形以及吐露的茶湯顏色,均可一覽無遺。

玻璃茶具的缺點是容易 破碎、較燙手,但價廉物美。用玻璃茶具沖泡龍井、碧螺春等綠茶,杯中輕霧飄渺,茶芽朵朵、亭亭玉立,或旗槍交錯、上下浮沉,賞心悅目別有風趣。 其它質料茶具 塑料茶具往往帶有異味,以熱水泡茶對茶味有影響,紙杯、塑料杯亦然,除臨時急用外,實不宜用來泡好茶。

用保溫杯泡高階綠茶,因長時間保溫,香氣低悶並有熟味,亦不適宜。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廈門鷺島茶具

沖泡綠茶最好選用玻璃器具,這樣可以觀賞到綠茶在杯中的開展的神韻,沖泡綠茶最好用剛燒好的鮮開水沖泡,如果是細嫩的芽茶,最好先冷卻一下再放茶葉,

什麼是綠茶,什麼是綠茶,綠茶有哪些

綠茶是中國的主要茶類之一,是指採取茶樹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 或者整形 烘乾等典型工藝製作而成的產品。其製成品的色澤,沖泡後茶湯較多的儲存了鮮茶葉的綠色主調。常飲綠茶能防癌,降血脂和 吸菸者可減輕尼古丁傷害。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 兒茶素 葉綠素 咖啡鹼 氨基...

什麼是綠茶,什麼是綠茶?

你知道什麼是綠茶嗎?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 兒茶素 葉綠素 咖啡鹼 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 防癌 抗癌 殺菌 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綠茶是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

什麼是綠茶,綠茶分別指的是什麼茶?

你知道什麼是綠茶嗎?從製作工藝來看,綠茶的加工工藝主要是以採摘 殺青 揉捻 乾燥等工序為主。其乾燥方法多是採用高溫烘乾,由於工藝改變了茶葉中的內酶,即使外酶進入也無法參與發酵。對酶的活性稍微有點了解的茶友都知道,酶的活性是受溫度的影響,低溫抑制了酶的活性,高溫容易殺死酶的活性,只有溫度適宜,內酶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