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保溫杯會暴炸傷人嗎,用玻璃杯裝開水會不會爆炸

時間 2021-10-19 04:14:56

1樓:異想天開

玻璃保溫杯,如果質量差的話,裝了熱水也容易暴炸傷人。

2樓:

玻璃保溫杯是不會**傷人的,他本身在生產的時候就是高溫製成的水才是100度,所以不能**

3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會,還是見過這樣的新聞啊,所以要買***的玻璃保溫杯,而且不要用太燙的水。

4樓:扶瀾微步

一般不會的

但是玻璃保溫杯比較脆弱

容易碰碎和摔裂

還是需要小心的

5樓:航海家a航

玻璃保溫杯一般不會暴炸傷人,就怕磕碰。

6樓:巨樂康

玻璃杯會被開水燙破裂,原因是玻璃的不均勻膨脹。當熱水進入杯子時,杯子的內外壁無法同時被加熱。最開始只是杯子的內壁被加熱,而外壁仍停留在冷卻狀態,導致內壁部分迅速膨脹,而外壁卻維持原狀;所以外側會受到內側的強壓,將玻璃杯震破。

一般而言,是爆裂,容易割傷

7樓:大臉貓的粑粑

會的,因為發生這個問題會有玻璃碴崩裂,會像各個方向發散,肯定是會傷到人的。

8樓: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人離得近就會被波及,離得遠或許就不會被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會的,玻璃保溫杯如果買的正規廠家的還是沒有風險的,一般都是暖水瓶**

用玻璃杯裝開水會不會**

10樓:風翼殘念

會,玻璃杯內壁受熱膨脹致使杯子爆裂。問題並非出現在杯子的質量上,而是由於玻璃杯是熱的不良導體,在冬天氣溫較低的環境中使用,熱開水一倒入玻璃杯後,玻璃杯內壁受熱膨脹,而其外壁因傳熱慢跟不上內壁的膨脹速度,受熱不均而導致了杯子爆裂。

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發布玻璃水具消費預警,指出近年來玻璃水具所引發的傷害事故頻發,提醒大家喝熱水時選錯玻璃杯或用法不當,很可能使杯子炸裂,導致燙傷、劃傷等。

11樓:土巴兔裝修

拿玻璃杯放沸騰的水有一定的**危險。當玻璃的杯子突然遇熱水時,杯子的內層受熱明顯膨脹但外層受熱不夠而膨脹得少,由此使得玻璃杯各部分間溫差較大,又由於熱脹冷縮的原因,由此而使得玻璃的各部分熱膨脹不均勻,這種不均勻的差別太大時,則可能使玻璃杯碎裂。

12樓:解思念的蠱

看你在什麼情況下倒開水了,乙個在常溫下的杯子倒一杯開水不會出現**,反之像冬天或者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杯子低於一定溫度的就會出現。在物理學方面來說這叫熱脹冷縮。如果你怕常溫下的杯子**你可以先倒點開水預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差很大,就會因為熱脹冷縮**,先倒一點熱水把玻璃杯預熱一下,就不會那麼容易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只要到一定的熱度,杯子,承受不住就會**

玻璃保溫杯**概率多大

15樓:真情相伴嘉臣杯

這個目前還沒bai有乙個概率統du計,不過zhi絕大數情況下不會**,

dao因版為玻璃杯沒有

經過鋼化處理,權內部的物質不會發生變化。破損爆裂的原因主要是雙層玻璃之間的真空層在受到急速溫差驟變。

首先買玻璃杯質量要求是關鍵。因為這樣效能與耐久度會更高點。冬天雙層玻璃杯是涼的,當倒入熱水後,內壁由於熱脹冷縮,會迅速膨脹,但由於玻璃是熱的不良導體,溫度不會很快傳到外壁,所以,造成內壁膨脹,但外壁保持原來的狀態,所以就會造成雙層玻璃杯的**破碎!

所以倒開水前,先倒進一點點,搖一搖,預熱後,這樣就可以預防杯子裂開。

現在隨著玻璃杯質量的提高,遇熱炸裂的情況在逐步改善,但是嘉臣還是提醒大家冬季使用盡量預熱一下。

希望能對您有用!

請問,為什麼有的人用玻璃杯裝開水杯子會炸裂?為什麼有的人就不會?

16樓:木葉卡卡西

一是,要購買質量較好的產品,自身具備防炸裂的功能。二是,買回的杯具,可放在水中加熱煮沸,之後可防治炸裂。三是,冬季使用時不要立刻倒滿熱水,可先用少量水溫一下杯具後再使用,防止溫差太大導致炸裂。

導致炸裂的原因是杯具裡外溫差大導致的,***的薄壁杯具不易炸裂。還是應該買一些***的水杯

17樓:燊燊燊浩燊燊燊

除去比較大的溫差還有乙個跟關鍵的原因:玻璃材質!玻璃也分好壞,越好可承受越大的溫差與越高的溫度,差的連熱水都不能裝,馬上炸了。還有就是同材質的情況下越薄的玻璃越能承受更高的溫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分生熟,熟玻璃不炸,反之

為什麼冬季玻璃杯會「炸」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媽媽為玲玲倒熱水的時候,總是先倒一點,把杯子搖一搖,然後才把杯子裡倒滿開水,玲玲問媽媽:「為什麼不一下倒滿呢?」媽媽找來乙個玻璃瓶,一下往裡面倒了許多開水,瓶子一下就「炸」碎了,水流了一地,玲玲睜大眼晴問媽媽:

「為什麼瓶子會炸呢?」媽媽說:「冬季,氣溫很低,杯子的溫度也很低,當把滾燙的開水倒進杯子裡時,玻璃杯就受熱發生膨脹,如果一下子把開水倒進去,先和開水接觸的地方發生膨脹,而杯子上沒有和開水接觸的地方並沒有膨脹。

這樣,玻璃就碎了。」為了防止杯子「炸」碎,所以媽媽倒水時,就倒進一點搖一搖,使整個杯子都熱起來,一起膨脹,這樣玻璃杯就不會「炸」了。

玻璃杯放熱水會爆嗎,玻璃杯放開水會炸嗎

windy漂浮星空 看是什麼用途的玻璃杯,喝酒用的或涼杯就不能倒開水,最主要的還是看水杯質量和有無細裂傷,如有一定會炸。質量不好的玻璃杯時間久了也會自己炸開。本人生活經驗,僅供參考。 文化廣場的過客 玻璃杯較厚放熱水可能發生 由於玻璃杯較厚,導熱性又不是特別好,倒入熱水之後內壁的玻璃快速膨脹,而外壁...

如何用玻璃杯泡綠茶,用透明玻璃杯喝綠茶,該怎麼個泡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備具 準備無刻花透明玻璃杯 根據品茶人數而定 茶葉罐 開水壺 煮水器 茶荷 茶匙 茶巾 水盂。1 備具 賞茶 用茶匙從茶葉罐中輕輕撥取適量茶葉入茶荷,供客人欣賞乾茶外形及香氣,根據需要,可用簡短的語言介紹一下即將沖泡的茶葉品質特徵和文化背景,以引發品茶者的興趣。2 賞茶 潔具 將玻璃...

陶瓷杯好還是玻璃杯喝水好,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陶瓷杯好啊?

1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最健康安全。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 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 最安全的。2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