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迎極大值,此次流星雨你看嗎?有何評價?

時間 2023-06-04 04:15:03

1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看啊,流星雨不是說平常就能遇到的,是很珍貴美好的風景,很多人都很喜歡。

2樓:不晚很晚

我想看,因為很多人可能只看過流星,還沒看過流星雨。而且這種天文現象非常地罕見。所以英仙座流星雨到達極大值一定不能錯過。

3樓:大超說教育

此次流星雨我不會看。我覺得這次的流星雨是很難見的,也特別漂亮。

2011英仙座流星雨

4樓:風之山嵐

每年四大比較穩定的流星雨,1月的象限儀座流星雨,4月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的英仙座i流星雨和12月的雙子座流星雨。可是今年除了1月流星雨的觀測條件不錯外,其餘三個都受到月光的影響。

8月13日的英仙座流星雨,剛好是星期六。

上次的英仙座流星雨我是凌晨左右開始看,連續看了3個小時,可以看到二三十顆流星,而且當時天氣也不錯。

有點可惜的是這天的滿月會使的流星量大打折扣,去年這個星座的流星雨我有關注,兩三個小時看到二三十顆流星,這些流星大部分為黃色。觀測地點最好到光汙染少的地方,輻射點英仙座凌晨從東北方公升起,如果堅持要看,也許滿月看流星雨是個遺憾,不過樓主堅持,在23點左右可以往東北方向看。

今年的流星雨不給力,明年的就比較好,觀察流星雨時要注意一些條件,樓主可以看下,預先做準備。

1.找準流星雨的輻射點,不要漫無目的的看著天空,例如前幾天的象限儀座流星雨,輻射點公升起的時間是1點左右的東方天空,因此我們要往東方天空的方向看:最佳觀測時間是下半夜。

2.要找乙個光汙染少且空氣***的地方,光源是看流星雨乙個很大的障礙,因此找到的地方至少要可以看到100顆星星左右,這樣看的效果會更好。

3.暗適應,在從有光的地方到暗的地方看星空時,要讓自己的眼睛適應黑暗,需要分鐘左右。

4.看流星雨時,找找準輻射點需要借助星圖,手電筒等工具,在用手電筒看星圖時記住要蒙上一層紅布,這樣才不會太刺眼而影響**。

5.記得要用肉眼看,看流星雨不太適合用望遠鏡,因為望遠鏡視野太小,肉眼看的視野比較大,看到的數量比較多,機會也比較大,就從地球的角度來說,下半夜流星會比較多,這也是很天空的亮度還有周圍環境有關,下半夜由於很多人都已入睡,自然而然光汙染比較小,天空亮度比較暗,更有利於看流星。

6.冬天時的**流星雨要注意保暖,可以在地上弄乙個毛毯墊著,注意保暖。

7.記錄一下看到的火流星和亮流星的數目,統計一下看到多少流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小團圓

出現時間一般可以從7月中旬一直持續到8月下旬。極大發生在12~13日前後。由於輻射點也在拱極區,所以對於我國北方來說也是徹夜不落的。

一般來說,各地晚上11點以後觀測條件會更好。英仙座流星雨母體彗星是swift—tuttle彗星,回歸週期大約是120年,由於彗星軌道恰與地球軌道交叉,所以地球每年通過彗星軌道前後都會有大量流星體飛向地球。這也就是英仙座流星雨持續時間長的原因。

一般英仙座流星雨在觀測條件極佳的時候每小時流星數為80~100,部分時間可以達到400,所以英仙座流星雨也是北半球常年發生的三大流星雨之一。流星速度快,尾跡長,亮流星數目也是較多的,流星多呈現淺黃色。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預計發生在13日下午。

我國並不處於最佳觀測地點,並且當時的月相已經接近滿月,會對流星雨的觀測產生很大影響。值得一提的是,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夏季夜晚,比起雙子座和象限儀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更適合野外觀測。

所以你那裡天氣好的話,建議選野外空曠無光汙染的地方,耐心等一些時間,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受天氣影響。看流星雨對天氣要求很高,必須是那種滿天星斗的天氣。有一點薄雲就看不到了。哪個地方倒是無所謂。只要能看到英仙座的地方就可以。

7樓:網友

當然了,烏雲陰天意味著啥都看不見。

找個開闊的沒高樓大廈的地方,最好去個郊區之類,光汙染少,適合觀測。

8樓:柔和又舒坦的小閨秀

這次流星雨月光干擾很嚴重,條件不是很好。如果一定要看,建議在郊區等光害較小的地方觀測,帶好防蚊蟲藥品。提前看天氣預報,天氣不好就別想了。

英仙座流星雨什麼時候迎來極大?

9樓:猴子會賣萌

作為常年流量穩定的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暑期重要的天象。天文專家介紹說,作為一年一度的「天象大片」,今年該流星雨將在北京時間8月13日4時至16時迎來極大,扮靚天宇,我國感興趣的公眾可在12日晚至13日凌晨對其進行觀賞。

英仙座流星雨與象限儀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活躍期為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其zhr(極大時假設輻射點位於天頂的每小時流量)的理論值在百顆以上,而且從不爽約。天文資料顯示,近年英仙座流星雨一直相對穩定,天頂流量每小時為60顆至100顆。

由於8月10日是西方洛朗聖神的節日,因此在西方國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稱為「聖洛朗的眼淚」。英仙座流星雨的特點是流量穩定、持續時間長、亮流星多,並且呈現出藍綠色的光芒。在其極大值時間內,只要天氣晴好、找乙個燈光干擾和周圍遮擋物少的地方觀測,乙個小時看到幾十顆流星是非常正常的。

一般情況下,英仙座流星雨的火流星都會相對提前到來,因此預報的極大當晚和之前的一晚都很適合觀測。

今年該流星雨極大時,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是白天,但12日晚至13日凌晨依然是不錯的觀測時間,且無月光干擾。感興趣的公眾屆時把目光投向天空的東北方,就可以看到一顆顆流星相繼出現,劃過夜空。

英仙座流星雨什麼時候來啊

不一定都看得到的,一般只有整個省事可以看到的 英仙座流星雨在每年的8月12日極盛,但不代表它僅僅在這一天活動,但是對於想看熱鬧的人,還是8月12日晚上最佳 說一些稍微有一點遠的問題吧。相信可以讓樓主在流星雨方面知道的更多一些。流星雨的地域性非常小,雙子座流星雨在南緯60以北的地區都可以觀測。重慶自然...

英仙座流星雨 今晚14號凌晨還有麼?

有,但英仙座流星雨已經過了極大,流星量很少 天氣要好,要遠離城市燈光 據江蘇省天文學會預告,北京時間8月13日凌晨1時30分至4時,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達到 極大 每小時約有100顆流星從英仙座的方向投射而來。達到 極大 的前後兩天也可能達到每小時10顆左右流星。到了8月14日的時...

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深圳是大城市啊!光汙染肯定嚴重,你平時抬頭看天除了月亮能看到繁星滿天嗎,如果不能那麼看到流星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專家預報說會有大爆發,但我們天文學社專門去郊區天空條件很好的地方去觀測,一晚上一直零星地看一共看到二十多顆,沒有看到爆發,可能是流星亮度不夠,你在大城市就更看不到了。另外,獅子座從兩點到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