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2-08-03 16:45:06

1樓:諾威曉

深圳是大城市啊!光汙染肯定嚴重,你平時抬頭看天除了月亮能看到繁星滿天嗎,如果不能那麼看到流星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專家預報說會有大爆發,但我們天文學社專門去郊區天空條件很好的地方去觀測,一晚上一直零星地看一共看到二十多顆,沒有看到爆發,可能是流星亮度不夠,你在大城市就更看不到了。另外,獅子座從兩點到六點是從北方公升起移向頭頂方向,獅子座周圍流星較多,但天空各個方向都可能有流星劃過。

你以後可以去郊區觀測,看到的機率會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年獅子座流星雨的峰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可能會後延30至60分鐘),

最佳觀測時間為18日凌晨1時至天亮。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朝著東方仰角40度方向看,即可看到流星從獅子座的輻射電位置向四面八方散射,最好是在山頂或沒周圍沒有物體遮擋的露台。廣場。

與去年的獅子座流星暴相比,今年流星雨的規模要小一些。但是對於天文愛好者來說,仍不失為一次好的享受。流星雨發生時,平均每小時將有10~40顆獅子星座流星墜落。

觀測者用肉眼就能夠直接看到這一景觀。幸運者還將觀賞到罕見的大流星。

3樓:憤進青年首領

是因為深圳背景太亮了

昨晚我去野三坡看的,等了兩個小時,只看到20多顆

4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座流星雨

5樓:

獅子座流星雨,被稱為流星雨之王。在每年的11月14至21日左右出現。

獅子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為「坦普爾——塔特爾」彗星。當彗星飛臨近日點時,由於太陽光的照射,使得彗星母體上冰物質昇華,迸射出無數彗星塵粒或碎片。在地球與彗星軌道相交時,這些塵粒與地球大氣層發生衝撞、摩擦、燃燒,形成流星雨。

一般來說,流星的數目大約為每小時10至15顆,但平均每33至34年獅子座流星雨會出現一次高峰期,流星數目可超過每小時數千顆。

這個現象與坦普爾·塔特爾彗星的週期有關。流星雨產生時,流星看來會像由天空上某個特定的點發射出來,這個點稱為「輻射點」,由於獅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位於獅子座,因而得名獅子座流星雨。

6樓:位專哀羽彤

11月18日凌晨5時15分左右

7樓:鈔芷旁和

可直接播打1008611,話費及流量會以簡訊的方式傳送到你的手機上

獅子座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8樓:專注太空新鮮事

流星雨都是每年固定的週期,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你看到流星雨,你為什麼會許願?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大名鼎鼎的「獅子座」流星雨並不是「獅子座」上的流星雨。「獅子座」上即使有流星雨,在地球上憑肉眼也看不到。「獅子座」流星雨是由一顆叫做「坦普爾塔特爾」的彗星所拋撒的顆粒滑過大氣層所形成的。

因為形成流星雨的方位在天球上的投影恰好與「獅子座」在天球上的投影相重合,在地球上看起來就好像流星雨是從「獅子座」上噴射出來,因此稱為「獅子座」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有哪些特點?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發現輻射點在獅子座,因而命名為獅子座流星雨。奧伯斯證認出1766、1799兩年11月在委內瑞拉觀測到也是同一流星群的兩次出現,週期33。59年。

天文界開始認識和研究獅子座流星雨。2023年紐頓證明獅子座流星雨從902年起就有活動記載。共計有十個年份,其中6次記載取自中國官方史書。

2023年11月獅子座流星雨再次出現,計算出其運動軌道;2023年11月奧普爾茨給出彗星1866ⅰ軌道,因與獅子座流星群軌道十分相似而得知其為流星群的母體彗星;2023年未觀測到獅子座流星雨,彗星也沒觀測到,有人認為彗星已瓦解。公眾感到受騙上當而十分氣憤,對天文學家的不信任感陡然增加。

2023年11月15/16在加拿大重又觀測到獅子座流星雨,每小時1千條。第二年在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又見到,每小時最多達2千條;2023年未發現流星雨,有人估計彗星可能已碎裂;2023年重新找到了失蹤近乙個世紀的坦普爾-塔特爾彗星;2023年11月17日再度觀測到獅子座流星雨,最盛時每小時超過14萬顆。

獅子座流星雨是來自獅子座嗎?

11樓:漫閱科技

獅子座流星雨並不真的是源自獅子座,它發源於一顆名叫坦普爾—塔特爾的彗星。流星雨一般以發源地所在的星空星座的位置命名,像獅子座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等,並不真的源自這些星座。這裡的星座只是起定位的作用,與流星雨的發生並沒有關係。

下一次獅子座流星雨大規模爆發的時間是哪一年?

12樓:震博

獅子座流星雨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尤其是11月17日左右,都有一些流星從獅子座方向迸發出來,大概方位是在東偏北一點,水平高度40度左右的天空區域,這就是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存在一顆叫坦普爾?塔特爾(55p/tempel-tuttle)的彗星

由於坦普爾?塔特爾彗星的週期為33.18年,所以獅子座流星雨是乙個典型的週期性流星雨,它的的週期約為33年

2023年11月18日5時40分前後,有著「流星雨之王」稱號的獅子座流星雨大爆發光臨地球,每小時可能有300顆左右的流星劃過夜空

所以下一次大爆發應該在2023年11份左右

13樓:i嬡嬡愛哀

錯嚴格按週期算的話上次是2023年,所以下次大致是2023年

不過經常會有或多或少的爆發的,比如2023年就有很大爆發,還有如上所說2023年也比較多

獅子座流星雨合肥能看見么?幾點,獅子座流星雨合肥能看見麼?幾點?

合肥晴天就可以看見,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是18號的凌晨5時43分,也就是17號的後半夜。觀察獅子座流星雨要注意,天氣轉涼,要注意保暖。具體情況 獅子座流星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 可能會後延30 60分鐘 屆時,每小時最大流量約為500顆,這將是 次暴雨級別 的。公眾從18日凌晨...

獅子座流星雨是幾月幾日下的

獅子座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尤其是11月17日左右,都有一些流星從獅子座方向迸發出來,這就是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存在一顆叫坦普爾 塔特爾的彗星。這顆彗星繞太陽公轉,同時,它不斷拋散自身的物質,就象灑農藥那樣,在它行進的軌道上散下許多小微粒,但這些小微粒分...

急求獅子座流星雨在20號晚上能看到嗎

獅子跑了!不過!2011年12月14到15日的雙子座流星雨!本人誠邀有共同愛好的朋友!12月14到15日共登浙東南第一山!括蒼山!戰星空!本人浙江台州人!有同去的!可以留下 呵呵!如果不能來!找個山頂!最好是光光的山頂!或找個視野開闊的地方!還有光汙染必須要少!然後你就臺頭看吧! 林浩冰 11月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