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座流星雨是幾月幾日下的

時間 2022-02-23 17:15:37

1樓:從寄瑤

獅子座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尤其是11月17日左右,都有一些流星從獅子座方向迸發出來,這就是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存在一顆叫坦普爾•塔特爾的彗星。

這顆彗星繞太陽公轉,同時,它不斷拋散自身的物質,就象灑農藥那樣,在它行進的軌道上散下許多小微粒,但這些小微粒分布並不均勻。有的地方稀薄,有的地方密集,當地球遇上微粒稀薄地方,出現的流星就少,遇到密集的地方,出現的流星就多。這些小微粒很容易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慢慢飄散,但在彗星回歸時,地球會經過它近期釋放出的顆粒稠密區。

地球上的人們便會看到大規模的流星雨。今年3月坦普爾•塔特爾彗星再次回歸,所以今年或明年獅子座將出現景象壯觀的獅子座流星雨。由於坦普爾•塔特爾彗星的週期為33.

18年,所以獅子座流星雨是乙個典型的週期性流星雨,它的的週期約為33年。

2樓:手機使用者

是11月14日至21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去挖

4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座流星雨在每年的11月17-18日達到極盛。

5樓:聞榮花柴壬

今年獅子座流星雨的峰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可能會後延30分鐘-60分鐘),從18日凌晨2時至天亮都可對該流星雨進行觀測。09年地球穿越過坦普爾-塔特爾彗星在2023年留下的塵埃帶,「獅王」很可能有短暫的爆發(包括很多火流星),天頂流量達到500顆,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

應該可以看到,不過最好是離市區遠點,燈光越暗效果越好,另外注意保暖

除了獅子座流星雨外,今年值得觀測的流星雨有象限儀、英仙座和雙子座流星雨等。作為新年的首場流星雨,象限儀流星雨已經於1月3日達到了極盛。而英仙座和雙子座流星雨則分別將於8月12日和12月15日達到極盛。

獅子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深圳是大城市啊!光汙染肯定嚴重,你平時抬頭看天除了月亮能看到繁星滿天嗎,如果不能那麼看到流星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專家預報說會有大爆發,但我們天文學社專門去郊區天空條件很好的地方去觀測,一晚上一直零星地看一共看到二十多顆,沒有看到爆發,可能是流星亮度不夠,你在大城市就更看不到了。另外,獅子座從兩點到六點...

獅子座流星雨合肥能看見么?幾點,獅子座流星雨合肥能看見麼?幾點?

合肥晴天就可以看見,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是18號的凌晨5時43分,也就是17號的後半夜。觀察獅子座流星雨要注意,天氣轉涼,要注意保暖。具體情況 獅子座流星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 可能會後延30 60分鐘 屆時,每小時最大流量約為500顆,這將是 次暴雨級別 的。公眾從18日凌晨...

急求獅子座流星雨在20號晚上能看到嗎

獅子跑了!不過!2011年12月14到15日的雙子座流星雨!本人誠邀有共同愛好的朋友!12月14到15日共登浙東南第一山!括蒼山!戰星空!本人浙江台州人!有同去的!可以留下 呵呵!如果不能來!找個山頂!最好是光光的山頂!或找個視野開闊的地方!還有光汙染必須要少!然後你就臺頭看吧! 林浩冰 11月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