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流星雨命名的由來是什麼?2012獵戶座流星雨

時間 2023-06-01 16:42:05

1樓:微笑的哩

流星看上去好像從天空中同一點向四面八方散射,這就叫"輻射點",而流星雨的輻射點位置正好在獵戶座內,所以命名為獵戶座流星雨。

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因為流星是以獵戶座為中心點然後散發出去,形成了壯觀的流星雨。這個現象很奧妙也很美麗,然而關於星球的小秘密其實還有很多,只是需要我們去探索!

3樓:簡年繁夏

每年10月,流星雨的輻射點正好位於獵戶座內部,所以叫獵戶座流星雨。它是哈雷彗星執行過程中散落在其軌道上的碎片形成的。

2012獵戶座流星雨

4樓:依長旭

2023年10月21日獵戶座流星雨達到極大,zhr = 25顆每小時。 是每小時,不是每分鐘哦。

你在玉林的話,可以10月20日和21日看2天,時間都是0:30開始看,直到天亮。0:30之前輻射點比較低,看到流星少或遇不到。

流星雨是用肉眼看的,一定不要用望遠鏡。至於方向,屆時天空各個位置出現流星的可能性都差不多,方向無所謂,天頂看到流星的機會較大。在空曠的地方躺著看天頂及其附近最好。

如果符合以下這2個條件就看得到獵戶座流星雨:

1.你平時晴天的時候要看星星,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流星雨。最好要空曠。看到星星越少的地方,看到的流星就越少,或看不到。

2.看流星雨另一最重要條件就是天氣晴(至少也要少雲),請不要太相信天氣預報,以自己實際看到的天氣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1日獵戶座流星雨達到極大,zhr = 25。

獵戶座流星雨即將來臨,為何這場流星雨要以獵戶座來命名?

6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他是從獵戶座的方向過來的,所以叫烈火座流星雨。流星雨非常好看,有機會要去看。

7樓:牧師

因為這場流星雨大致都是出現在獵戶座方向。

8樓:牧馬人

因為這一波兒的流星雨是從獵戶座那個方向,過來的,所以就去,你要獵戶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一波兒的流星雨是從獵戶座那個方向,所以才用這個來稱呼吧。

10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名字比較霸氣吧,所以才會這麼說。

11樓:晨晨

可能是因為從那邊的方向過來的吧,所以才用這個來稱呼吧。

12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因為這一次的流星雨是從獵戶座那乙個方向過來。

獵戶座流星雨來了,怎樣才可以準確的找到獵戶座?

13樓:aa66就是這樣

所以很有可能,我們沒有辦法在流星雨來臨的時候,看到獵戶座,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有乙個還算可以的望遠鏡,又或者是乙個其他的可以看星星的工具,都會是無比的好用,所以在去看流星雨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乙個望遠鏡之類的,是非常方便於找到星座的。除此之外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定要先找那三顆亮亮的大星星,這樣我們可以更快的找到獵戶座。

14樓:繁華如夢

獵戶流星雨就要來了,該流星速度極快但是峰值流量持續的時間比較長,欣賞獵戶座流星雨並不需要找出獵戶座及其輻射點所在的位置流星往往在輻射點30°開外的地方才能被人眼捕捉到。也就是說,獵戶座流星雨從輻射點向四周擴散,理論上可能會在夜空的任何一處出現。

繼天龍座流星雨和南金牛座流星雨之後,本月的第三場流星雨又要光臨地球了。天文專家通報說,本月21日,有著「哈雷彗星」血統的獵戶座流星雨將迎來極大,每小時流星數20顆左右。對於我國公眾來說,最佳觀測時間段為21日凌晨至黎明之前。

獵戶座流星雨的流星速度極快,它們以每秒66公里的速度墜入大氣層。雖然大部分都稍顯暗淡 ,但或許是作為彌補,大約有一半的獵戶座流星自身消失後會 在夜空中畫下存留數秒的電離氣體尾跡。今年,獵戶座流星雨的極大值出現在10月21日或22日的清晨。

為避免下弦月干擾,你可以嘗試在極大值的前幾天,或是在10月21日日出前的幾個小時進行觀測。

獵戶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是著名的哈雷彗星,作為人類確認的第乙個週期彗星,哈雷彗星「孕育」了上半年的寶瓶座厄塔流星雨和本次獵戶座流星雨,只不過相比寶瓶座厄塔流星雨來看,獵戶座流星雨的流量要小一些,每小時平均有20顆流星劃過東方夜空。

15樓:牧馬人

可以找到一些天空的圖譜,然後定好方位,就能找到獵戶座了。

16樓:牧師

獵戶流星雨基本都是從獵戶座方向劃過的,可以藉此規律來進行尋找。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到一些天空的圖譜,然後定好方位就可以準確的找到它了,很方便。

18樓:小貓不吃醋

首先就是一定要找個好的天氣,然後在合適的位置一定會看到的。

19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個需要天文望遠鏡吧,還有一定專業知識才能找到。

20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其實還是比較難的,這個需要你自己去鑽研。

21樓:晨晨

我覺得可以借助相關的儀器,就可以準確的找到它了,很方便。

獵戶座流星雨即將來臨,有關獵戶座的傳說都有哪些

牧師 太陽神與月亮神之間的愛情故事,古希臘神話裡的故事等等都有很多。 職場摸魚的貓 獵戶座講的是海神波塞斯他兒子的傳說。話說西方的神都挺奇怪的。 牧馬人 關於獵戶座的傳說,全球各地有很多每個國家的傳說和每個民族的傳說都不一樣。 晨晨 我覺得其實相關的傳說有很多,每個地方的傳說都是不一樣的。 小貓不吃...

流星雨歌曲的歌詞是什麼,流星雨的歌詞

流星雨歌曲的歌詞如下 溫柔的星空。應該讓你感動。我在你身後。為你布置一片天空。不准你難過。替你擺平寂寞。夢想的重量。全部都交給我。牽你手。跟著我走。風再大又怎樣。你有了我。再也不會迷路方向。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傷感若太多。心...

流星雨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台晚竹書妝 流星雨通常是指彗星或小行星經過地球軌道附近並留下塵埃,當地球經過塵埃帶就形成流星雨.地球公轉所經過的軌道上,有著數不盡的宇宙塵埃,被地球吸引後進入地球大氣,因產生高熱而燃燒,於是我們有時候可以看到流星拖著長長的尾巴。大部份的流星都會在大氣層燃燒完畢,但塵埃若是過大無法燃燒完畢便會掉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