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天龍座流星雨?誰知道?

時間 2022-12-25 13:05:06

1樓:星宿

天龍座流星群又是也被稱為賈科比尼流星群。之所以被這樣命名,是因為其與彗星賈科比尼-津納的軌道相同。後來,人們認為該流星群是這顆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粒子。

它是2023年被天文學家發現的,執行週期為年。在上世紀初,它默默無聞,直至2023年和2023年,出現了兩次特大爆發,成為20世紀最燦爛的流星雨。

根據歷史記載,最近一次的大爆發是在八年前。2023年10月8日晚上,天文愛好者觀測到每小時流星雨曾高達700顆。

天龍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叫「21p」,這是永久性的、也是區別於其它任何一顆彗星的名稱。其中21是編號,p是週期彗星。21p彗星於2023年才被天文學家發現,它的執行週期是6.

61年。最近幾次它執行到太陽身旁的近日點日期分別是2023年6月、2023年2月、2023年9月、2023年4月和2023年11月,預計下次過近日點日期是2023年7月初。根據流星群的執行規律,每當其母體彗星過近日點日期的前後,其流星雨 天龍座。

就盛;其母體彗星遠離太陽的時候,其流星雨就稀。上次21p彗星過近日點日期是2023年11月,同年10月8日晚上,中國和日本的天文愛好者,不約而同地觀察到天龍座流星雨的大爆發,每小時流星雨高達700顆。 天龍座流星雨,由於其輻射點位置在天龍座,因而叫天龍座流星雨。

其具體輻射點位置在赤經262度,赤緯55度。人們比較熟悉的獅子座流星雨,其流星速度為每秒71千公尺,而天龍座流星雨,其流星速度每秒只有20千公尺,其動態是「慢騰騰」的。觀察天龍座流星雨,高緯度地區(北方)比低緯度地區(南方)有利。

獅子座、英仙座流星雨各地最佳觀察時間在凌晨,而觀察天龍座流星雨最佳時間應在晚上。

今年10月天龍座流星雨詳細資訊

給分呀 10月。流星雨名稱 天龍座流星群 draconids 慧星母體 21p giacobini zinner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概況描述 流量較低,每小時流量僅10顆左右。流星雨名稱 獵戶座流星群 orionids 慧星母體 1p halley 輻射點 ...

在葫蘆島能看到10月9號的天龍座流星雨嗎

可以。流星雨地域性非常小,只要樓主聽過名字的流星雨都是全中國能觀測的。我位於江南,樓主位於東北,但是也可以認為觀測條件大同小異。這方面問題已經回答過很多了,請允許我把相似問題的答案複製黏貼過來,關於10月三大流星雨 也不知道誰炒作出的這個概念 就此打住,回到正題。炒作的三大流星雨分別是以下三個 天龍...

流星雨的結局好像不太好,有誰知道啊鬱悶

星柳水果糖 現在有書賣啊,可以去新華書店 絕對不會不在一起的!不然就不是山寨版的流星花園了,呵呵,最後雨蕁和雲海在熱氣球上喊愛的宣言!非常美好!不會讓我們失望的!書上的和電視上的不一定一樣! 偏愛 看預告最後他們兩個一起坐著熱氣球 很浪漫噠 現在網上 炒作的東西非常多!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最後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