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葫蘆島能看到10月9號的天龍座流星雨嗎

時間 2022-02-26 18:30:10

1樓:天頂星

可以。流星雨地域性非常小,只要樓主聽過名字的流星雨都是全中國能觀測的。我位於江南,樓主位於東北,但是也可以認為觀測條件大同小異。

這方面問題已經回答過很多了,請允許我把相似問題的答案複製黏貼過來,關於10月三大流星雨(也不知道誰炒作出的這個概念……)。

就此打住,回到正題。**炒作的三大流星雨分別是以下三個:

天龍座流星雨:10月8日極盛,今年有乙個小爆發,流量可以達到200,但是1時輻射點已經落下,所以中國沒辦法看到極盛。

南金牛座流星雨: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流星雨什麼時候極盛,因為它的流量很小,只有個位數,但是可以在乙個差不多的流量保持將近兩個月。特點是偶爾會蹦幾顆火流星出來,我至今看見過最亮的流星就是拜他所賜(-10等,月亮的亮度了)。

獵戶座流星雨:10月21日極盛,非常中規中矩的流星雨,流量30,極盛可以保持48小時以上,所以早一天或者遲一天都差不多。

但是個人建議,樓主要觀測的話,後兩個直接排除。

南北金牛座流星雨(有兩個,差不多)很少有人專門去觀測,就是在觀測其他流星雨的時候順帶觀測。獵戶座流星雨不是不能看,但是今年撞上大月亮,對於看熱鬧的人來說就毫無意義了。

天龍座流星雨還是可以考慮觀測的,不過說實話條件真不咋樣,同樣的,撞上月亮,不過因為它流量大,或許還能「出淤泥而不染」吧?找乙個能看到200顆星星的地方(有了月亮天上星星不會太多的),觀測上半夜,數學期望值在30顆左右(我不怎麼負責任的估計流量在100左右),不知道這個數字樓主滿意否?

2樓:小團圓

可以看到!流星雨不象日食,它來了半個地球(夜半球)都能看到。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可以看到。

最新天象預報顯示,天龍座流星雨爆發期將出現在8日晚至9日凌晨,天頂處每小時最大流量可達200顆左右。據介紹,天龍座流星雨的輻射點位於北極星附近,星座中的「龍頭」部分整夜在地平線以上,較利於觀測。

詳細的你可以看看下面我的回答

綿陽12月10號能不能看到月全食。12月14 15號的雙子座流星雨能不能看到呢

義明智 10年來我國觀測條件最好的月全食將於10日上演。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能欣賞到一輪 紅月亮 高掛夜空的迷人景象。本次月全食的初虧為北京時間12月10日20時45分,食既為10日22時06分,生光時刻為10日22時57分,復圓則發生在11日0時17分。其中,食既到生光為全食階段...

我6月中旬要去葫蘆島去玩過的給點建議吧

端午節剛從葫蘆島回來,嘿嘿,感覺還不錯。我是從大連出發的,坐虎躍到達葫蘆島,每天大概有四趟車,大約5小時到達葫蘆島新區。建議你去興城看看,那邊是寧遠古城,號稱中國儲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我們是在葫蘆島新區汽車站對面,玉皇 院內坐的小公汽,10多塊的車票,不到1小時就到了,不過車離古城有段距離,走了...

9月9號到期的南韓簽證,10月份還能去嗎

你可以打你辦理簽證的領館的 因為之前mers病毒期間簽發的,有簽證延期至6個月的,你可以問下你是否符合延期要求。你簽證已經過期,要從新辦理才行。打算2017年9月或10月去南韓玩,我護照和簽證都還沒有,什麼時候去辦,7月份以前。最好開始辦理。往返機票加酒店等等預算一萬可以比較寬鬆愉快。在南韓簽證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