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 今晚14號凌晨還有麼?

時間 2023-04-15 03: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英仙座流星雨已經過了極大,流星量很少(天氣要好,要遠離城市燈光)

據江蘇省天文學會預告,北京時間8月13日凌晨1時30分至4時,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達到「極大」,每小時約有100顆流星從英仙座的方向投射而來。達到「極大」的前後兩天也可能達到每小時10顆左右流星。到了8月14日的時候,數量只有13日凌晨的十分之一,如果在市區燈光很亮,天氣不好幾乎就看不到了,即使看到了也很少,但不必過於遺憾,今年還有兩次大的流星雨,更適於**。

2023年獅子座流星雨的峰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可能會後延30分鐘-60分鐘)。屆時,每小時最大流量約為500顆,這將是「次暴雨級別」的。公眾從18日凌晨2時至天亮都可對該流星雨進行觀測。

這個條件最好。

雙子座流星雨,「上映檔期」將從12月7日一直持續到17日。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將於15日凌晨達到極盛,每小時理論流星數最多可達到120顆。雙子座流星雨非常適合觀測,不但流星的速度較慢,而且明亮的流星還會留下白色的餘跡。

2樓:匿名使用者

英仙座流星雨將在8月13日凌晨1時30分至4時達到極大。專家建議選擇地勢開闊、天空較暗的地方,於13日凌晨1點到4點間,面朝東北方向的天空**。

3樓:網友

還能看到,每小時十顆左右,比較少。

呵呵,錯過了13號的嘛?今年還有別的流星雨可以看呢。

最多的時候不知道,英仙座10點公升起,應該還是十二點最多吧。

英仙座流星雨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英仙座流星雨時間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將要來臨。中國屆時將處於理想的觀測位置,最佳觀察時間在本月十三日凌晨零時至天亮前。 八月十三日清晨,各地日出時間是因地而異的。

日出時間:北京是五時二十五分,杭州是五時二十六分,廣州是六時零三分,海口是六時十八分,南寧是六時二十三分。通常,觀察英仙座流星雨,在日出前六十分鐘,天色稍轉魚肚白,就可以「鳴金收兵」了。

觀測方向:天空東北方【由於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要到22時才會從地平公升起,後半夜公升得較高】

專家表示,今年觀察英仙座流星雨有以下幾大特色。 一是今年英仙座流星群極盛期的流星雨,出現在中國夜空。因此,中國處於理想觀察位置。

如果天氣晴朗,能用肉眼目睹到流星雨的數量將比常年顯著偏多。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值時間發生在十三日凌晨零時至三時(北京時間).

二是八月十三日正值農曆七月初九,凌晨觀測沒有月光影響。夜空晴朗時,可觀賞到群星璀璨,銀河飄渺,這對觀察英仙座流星雨十分有利。

三是火星在整個凌晨都陪伴著人們觀察英仙座流星雨。火星屆時位於白羊座,色澤為火紅,亮度為負零點七等,比織女星還明亮。土星位於巨蟹座,亮度為零點三等,比牛郎星明亮,比太陽提早三個小時公升起在東方。

還可觀測到大犬座最亮恆星――天狼星,它的亮度為負一點四六等,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恆星。

由於八月十三日恰逢星期六,正值連續兩天公眾假期,這也是難得的佳期,因此,即使守望一夜也無妨。據預計,屆時,整個凌晨將有一百多顆明亮的流星劃破漆黑的夜空。

據介紹,英仙座流星雨與雙子座、象限座流星雨一起,並稱三大常年可供觀測的流星雨。由於這些流星是從英仙座附近天空飛來,所以被稱作「英仙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最早出現於公元36年我國史籍中,當時記錄了上百顆流星。

20世紀初,英仙座流星雨數量一度降低,人們曾懷疑它會消亡,但隨後又恢復正常。

2013英仙座流星雨出現時間

5樓:賴青香盈雲

就我國來說,一共有兩個峰值期。

乙個是8月12日早晨1時至天亮前;另乙個是8月13日凌晨0時至天亮前我建議最好選擇前乙個時間。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峰值理論上可達每小時100多顆……流星雨全球都可見,不過前提條件是天氣晴好。

英仙座流星雨的具體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小團圓

英仙座伽馬流星雨,為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因為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每年在7月25日至8月18日前後出現。

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預計發生在8月13日下午。我國並不處於最佳觀測地點,雖然今年這個極大的日期正值農曆十四,滿月將帶來嚴重的光害,會使流星雨的觀測效果打上一定的折扣。但是受月光影響最大的是照相觀測,如果使用較長的**時間,一些較暗的流星就會被淹沒在背景天光裡。

目視觀測的影響相對較小。

值得一提的是,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夏季夜晚,比起10月的天龍座、12月的雙子座和一月的象限儀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更適合野外觀測。

流星雨不象日食,它來了半個地球都能看到。不需要望遠鏡等裝備,看流星雨用肉眼就可以了,這樣視角更大。由於現在城市市中心光汙染比較嚴重, 所以到時天氣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所在城市郊區野外空曠無光汙染的地方,8月13號晚23時以後,往東北方向看。

耐心等一些時間,相信會有收穫的,祝你好運 !

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幾月份

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幾月?

英仙座流星雨在幾點出現?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兩天的8月13日就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輻射點會在晚上9點過後公升起,清晨4點位於北方仰角50度處。8月13日為農曆十三,月亮於入夜後就已經出現在東方天空,於凌晨3~4時才西沒,因此12日及13日的夜晚觀測時段多受月光影響,僅有在天亮前1~2個小時最合適觀測。

所以說流星雨幾乎整夜都有,主要集中在下半夜。但是由於當天是農曆十三已經接近滿月,所以受月光影響較大。因此,8月13日極大期的最佳觀測時間是在月亮即將落下到太陽公升起前的那一段時間內。

另外需要說明,**流星雨最正確的姿勢其實是在屋頂或山頂等開闊處面朝輻射點用肉眼觀察(長時間觀察時可以直接躺在地上看),不要試圖使用天文望遠鏡或者雙筒望遠鏡去**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什麼時候來啊

不一定都看得到的,一般只有整個省事可以看到的 英仙座流星雨在每年的8月12日極盛,但不代表它僅僅在這一天活動,但是對於想看熱鬧的人,還是8月12日晚上最佳 說一些稍微有一點遠的問題吧。相信可以讓樓主在流星雨方面知道的更多一些。流星雨的地域性非常小,雙子座流星雨在南緯60以北的地區都可以觀測。重慶自然...

英仙座流星雨迎極大值,此次流星雨你看嗎?有何評價?

看啊,流星雨不是說平常就能遇到的,是很珍貴美好的風景,很多人都很喜歡。我想看,因為很多人可能只看過流星,還沒看過流星雨。而且這種天文現象非常地罕見。所以英仙座流星雨到達極大值一定不能錯過。此次流星雨我不會看。我覺得這次的流星雨是很難見的,也特別漂亮。2011英仙座流星雨 每年四大比較穩定的流星雨,1...

英仙座流星雨肉眼可以看到些什麼,8 12的英仙座流星雨哪些城市可以肉眼看到

一般流星和流星雨都有是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就像電視裡的是一樣的 因為多才叫流星雨的,看到流星,如果城市的燈光不是非常亮,能看到不少 是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希望今晚你能夠看到哦 不知道幹哈的小愣 1,中國最佳觀測時間在8月13日零時至天亮前,預計每小時最大流量達到100顆。如果天氣晴朗,全國大部分地區可觀...